巴黎的天空下

葡萄美酒夜光杯 对影成三人 喝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Covid疫情以来第一次出远门

(2021-11-13 04:04:35) 下一个

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的秋天都是最美的。2020年3月至今,全世界人民都经历了Covid一系列的荼毒,在这个最美的金秋十月,我终于安排上了疫情以来第一次出远门旅行。旅行目的地是东欧三国首都布达佩斯-维也纳-布拉格,基本上每个城市停留两天,中间还穿插着在Tokaj和CK小镇(Cesky Krumlov)各待了一天。当初去东欧的念头是另一个朋友huijie在八月底启发的,然而,最后也没能和她一起出游,而且跟她提议的行程完全背道而驰。她按照初衷在十月最后一个周末去布达佩斯往返,彻夜跳Tango。

最初影响我们行程安排的就是机票,我们的城市有到布拉格和布达佩斯的直飞,单程均为两小时,但是每周只有特定的一天出航班,为了买到最便宜的直飞机票(真的好便宜啊,往返只要150欧,且可以带一件手提行李和一个背包),我们只好把行程压缩调整:

10月22日周五晚上九点半直飞布达佩斯,到达后打车直奔酒店,布达佩斯全程5星酒店。

10月23-24日,布达佩斯市中心。

10月25日早上十点去火车站租车,狂飙3小时到Tokaj贵腐葡萄酒产区,探访当地很有名的两个酒庄并入住当地一家酒庄式四星级酒店。

10月26日早起开回布达佩斯火车站还车,改乘两小时火车到维也纳。在西欧我们本习惯全程租车,可是看到东欧异地还车的高额费用和相比之下廉价的火车票,我们就采取了后者。事实证明: 在东欧乘火车旅行是绝妙的体验,让我们有了完全不同的旅行视角,既舒适又不感觉累,必须点赞。

10月27日,维也纳市区。维也纳是全欧洲到目前为止,我想再去第二次的第二座城市。(第一座城市是葡萄牙的波尔图,一定要跟喜欢的人夏天再去一次。)必须承认,一天半对这座历史文化深厚的城市是完全不够的,可玩儿的地方实在太多了,当年恢弘的奥匈帝国绝非浪得虚名啊!

10月28日早上离开维也纳,坐火车去捷克共和国的CK小镇,虽然经历了两次转车,但是完全没感到疲惫,且在这里拍出了13香最美的夜景照片。当晚当地民宿入住。

10月29日早上乘坐火车前往布拉格,中间转车一次,堪称这趟旅程最舒服的一段火车,两个人占用一个包厢,风景全程在线。

10月30日,布拉格市区,除了著名景点,还找到了一家中餐馆,吃到了凉皮、肉夹馍和手工油泼面,着实满足!

10月31日正午从布拉格直飞回家。虽然家里细雨霏霏,但在下降过程中拍到了城市美丽的俯瞰图,并且准确无误得圈出了自己家所在的小区。阴雨连绵真是睡觉的绝佳天气,极大缓冲了旅途中的兴奋感和疲劳感。

我从来没有出去玩儿得那么开心过,不知道是不是疫情的原因,憋得内伤过重以至于释放之后的快感更为强烈,以至于我第一次生出了旅游后遗症,用了两周才把旅行模式和平淡生活之间的巨大落差给抚平。此外,合适的旅伴真得很重要,哈哈!感谢我的好闺蜜熙熙子同学用自己多年干导游的专业劲头儿,把行程安排的紧凑又舒适,真是没有一秒钟掉链子的。

流水账只是个小总结,疫情旅行日记开篇,以后再慢慢介绍所思所感吧。只要一出去玩儿我就吃得好,睡得香,看什么都很顺眼,可能我的天性里就是喜欢流浪吧!稳定下来过从良的生活可能真的不适合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注意安全。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