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天空下

葡萄美酒夜光杯 对影成三人 喝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画面

(2013-11-04 03:42:02) 下一个
我所经历过的几个爱情的画面:

北京的街头—— 元宵节——坐在一辆电动摩托车的后座——和骑车的人穿梭在北京的街头小巷——寻找谁点燃烟花时在空中绽开的一瞬绚烂,然后相视而笑。

里昂驶向巴黎的高铁——国庆日——因为误了上一趟车而在人满为患、没有座位的车厢里挤来挤去。从洗手间出来,湿漉漉的两只手。有一个人从兜里拿出纸巾,认真帮我擦干手上的水。

波尔多——说再见 我走了 可惜我们不走同一条路——结果穿行在葡萄园折曲的小径上时,忽然从后视镜看见那辆车不远不近地跟着。在下一个路口,两个人挥手告别,各自转向回家的路。

那天的晌午,正是我想要的秋天,阳光灿烂却不炽烈,也没有绵绵细雨。我一个人走在林荫的路上,一直往河岸边走去。岸边只有一个白衣的少年,对着河水,正在练太极拳。周围安静得只听得到河水拍岸的声音,以及和煦的秋风略过树间带来喀拉落叶的声音。他看到我,正对着我继续着徐缓的节奏。我们四目交接,可却看不清对方的容颜。

是不是很美?可都是和不相干的人。


想起这些,想着说记下来,免得哪天忘了,但是很想说你们made my day, made me happy。

Je ne vous oublierai jamai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佳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谢谢玫瑰姐,虽然最近很忙,但是还是在跟读你大气的女人呢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在法国?那是,当然不过感恩节了。玫瑰都过糊涂了。

祝你周末愉快!~~
佳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感恩节 是明天还是后天??法国人不过Thanksgiving的,多乏味,不然可以放一天假了。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来问候一下,祝感恩节节日快乐!~~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上档次就谈不上,喜欢写那一部分人而已。

问好佳黎,也祝你写作愉快!~~
佳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谢谢 白玫瑰!在跟读你的小说,都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女人。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好!人生最美在初相识时。特来问候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