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天空下

葡萄美酒夜光杯 对影成三人 喝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3年十六篇 - 幸福止步

(2013-09-07 14:14:34) 下一个

六月中旬实习生也来了,男生叫菲利普,女孩儿叫克莱尔,这是一对小情侣,都是法国机械工程师学校的学生。之后我整天都和法国人混在一起,慢慢地学了点法语。图纸的疑问搞得差不多了,两位年纪大的工程师就先离开法国了。自从菲利普和克莱尔来了之后,我的工作反而变得轻松了,年轻人喜欢尝试,我教他们坐公交车去市区,去超市,去海边,渐渐他们两个带着最后一位工程师Cherif自己行动,我和开叔就慢慢地被解放出来了。

菲利普很喜欢运动,常在下班后在公司院子里踢足球。华子也很喜欢运动,几乎每周都跟朋友同学去球场踢两次。我本来希望华子下班后能留下来和菲利普一起踢足球,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回家。可他总说要学习,一次都没有留过。后来菲利普和克莱尔知道我们是情侣,都表示不能理解。我从来没有这样长时间的和外国人朝夕相处过,这段时间爱情虽然很暗淡,但是人生似乎又有了新的期盼——我很希望能系统的学习法语。

六月底的时候我本来被安排和外贸部的一位同事阿笑一起去泰国出差,可是Cherif由于工作的时候不小心割破了手,需要有人在旁边候着,我去泰国出差就泡了汤。端午节之后,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去过华家了。我现在也记不得我怎么又开始出现在华家了。端午节的那天晚上,他们全家人对我都产生了反感。华爸那晚买了一整只潮州卤水鸭,因为我说过好吃,而平时家里是只买半只的。华子的公务员考试又一次泯灭,我想他父母对我的成见又加深了一层,都是我这个狐狸精的错。只是每天早上,华子一如既往地去家里接我,只有在那个时刻,我们是最亲近的。我搂着他的腰,把大脑袋压在他的肩膀上,当风从耳边飞过,我还是能体会到爱情的甜蜜。这期间有一个周末,华子和我去S大学玩儿。我想到学法语的事情,请他去问问有没有相关的课程。华子听说我要学法语,马上表示反对。他说我的英语已经够好的了,为什么还要学法语?他说我应该把英语往深里学,以后可以开个英语补习班带学生,能赚很多钱。

七月份法国人陆陆续续都走了,我的节奏也缓慢下来。期间发生了一件很憋屈的事情,开始让我对S市以及我的男朋友感到失望。最后走的人是Cherif,当我和开叔送他入关以后,就往停车场走。开叔走在我身后,竟然朝我的屁股拍了一巴掌,我当时就表现得很不舒服,但是也没有说什么。上了车,我没有像往常一样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其实那时候开叔已经知道我不住在华子家里,虽然每次晚上我都让他把我送到华子家楼下,但是有一天早上,我从我住的楼里出来在路边等华子的时候,他正好在前面的十字路口等绿灯,清清楚楚看到我了。那段时间我们为了陪法国人整天同进同出,算是朝夕相处。所以当他问我是不是自己在外面租房子的时候,就大方承认了并且求他为我保密。晚上我告诉华子开叔摸我屁股的事情,他一直很沉默,然后说让我以后注意点,不要老是和那个老淫棍相处。我立马气的说不出话来,我有什么权利选择和谁相处,那种工作安排,我只能和他相处。老板曾经说过让我们都去学车,那样工作起来就会更加方便。可是,哪里挤得出时间来。我问他到底去不去警告开叔,他说他会去并且再也不会主动和他说话了。开叔是老板娘的表姐夫,据说以前也是开公司的,后来公司垮了才来这里当司机的。这件事情我以为他会妥善处理,就没有和任何人讲过。结果有一天下班,他骑着摩托车在院子里等我下来。在二楼的窗户里,我清楚地看见他和差身而过的开叔主动打招呼,一口恶气突然就涌到了喉咙口。那天回到家,吃完饭,洗完碗,我们两个去阳台上乘凉。那是个“七”字形的阳台,包着他父母的主卧,摆满了华爸种的各种花花草草。我问他到底有没有和开叔谈过?有没有警告他不要再对我随便?他的回答是这种事没办法谈,只能让我多注意自己的行为。我自认为是个克己守本分的女孩儿。上学时,我都很少到他寝室去。我马上就火大了,根本没办法接受他的说辞,什么叫做保护我,就是这样保护的吗?我也是个得理不饶人的主儿,开始激动地大声说话,他不愿意和我争辩,转身就往屋里走,把我一个人留在阳台。这次没有一个人过来安慰我、劝解我,我讪讪地待到没有人记得我还在那里的时候,擦了擦眼泪,准备回自己家。我到华子的房间跟他说我要走了,他连看都没看我一眼,就从鼻子里嗯了一声。

一出他家大门,我的眼泪就禁不住得往下流。我彻底真切得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孤独。我不止一次设想过我在S市的生活,但是这样的场景从来没有出现过。我在小区门口拦了一辆摩的,因为,到了楼下我才意识到我的腿有多酸多无力。那天晚上我既失望又难过,更可怕的是,我连一个可以倾诉的人都没有。家里,我是闹翻了出来的,我必须要维护我的决定;而大学的朋友同学都知道我们的事情,碍于面子,我也不好意思让别人知道我们之间的不愉快;在公司,我还不得不维持幸福的表象。来了S市这么久,除了他、他家就是工作,我竟然连一个朋友都没有交到。

好在,我又要开始出差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