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天空下

葡萄美酒夜光杯 对影成三人 喝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3年第七篇 - 初恋故事

(2013-09-04 13:06:25) 下一个
刚看了评论 谢谢大家的留言 我本来想发到海外原创,可是找了一溜够,愣是没看见。发到婚坛,如果有任何不妥,请留言,我就不往上贴了。但是,我想把这个故事写完,写完了,也许才可以放下,可以继续往前走。没写之前,我也不知道会有这么长。03年的春天到现在,从20岁到30岁,这本应该是最美好的时光。那些错过的、放弃的、开始的、一切的一切都要有个结束,就像大家都渴望有个归宿一样。

阿珊给我打电话,她说决定再考研一次,问我要不要和她一起,她妈已经在老校区帮她找了一间宿舍,她想让我过去和她一起住。我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马上跟我父母说我要继续考研,房子都找好了,不用他们给我一分钱。我一直在英语学校代课,一个月总有一两千块的收入。虽然不稳定,但是在我们北方的小城,这收入比正规学校的英语老师挣得多。我当时打点行李,坐了20分钟公交车就到了学校。安排好住处,我马上去网吧上网,跟他视频,告诉他我的决定。他问我考哪所学校,我当时连想都不想,就说目标不变,我们都好好努力,明年广州见。可他面露难色的和我说,他父母觉得考外市的比较危险,他打算考S市的,面试的话胜算大些。我当时被卡的说不出来话,但也同意了。考公务员是他所受的家庭教育的结果,法律的就业形势也不乐观。

我的新生活开始了,每天和阿珊形影不离的上图书馆、自习室,看书、学习、做题,周五晚上和周末就去学校上课。我们每天都发短信、打电话、抽时间就去上网视频。但我一直都惴惴不安,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他也没去找工作,成了职业国考人。我们忍受着相思之苦,希望能早一点见面,他在电话里一再地恳求我去S市,那里毕竟是特区,学英语的找工作也很容易。我考量再三,考研一结束,我就开始收拾箱子,打算去找他。至少,在考研成绩出来之前,我们可以待在一起。我没敢告诉父母,给我哥哥打电话说了我的想法。他没有反对也没有赞同,但父母马上就知道了我的想法。我妈天天冷着一张脸对我,老爸是温柔劝说。我打定了主意,一定要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20多年来,我一点不敢忤逆父母的意思,看这所有人的脸色生活,现在我终于要去寻找我自己的生活,何况有人还在等我,我不能让他失望。

我妈是个很厉害的人,小时候只要她那双大眼睛一翻,我就知道说了不该说的话,做了不该做的事。只要是邻居来家里串门,我们小孩子是不能在场的,不能偷听大人说话,更不能插嘴。我妈知道我的决心已定,她给我撂了狠话,去找谁他们不管,只要以后不回家来哭就行。一年后我回来的时候,老爸说我走后她哭了好几天。家里人拦不住,就让哥哥给我买了大年初二的火车票,从省会到广州,然后我会在广州和中山待几天,先去看看同学。家里已经冷若冰霜,我当时只知道爸爸妈妈很讨厌我,而我也想快点走。

走的那天下着漫天大雪,家里人送我们到长途汽车站。老妈把我以前给她买的帽子拿出来,戴在我头上,叮嘱我拿好钱,拿好行李,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从来没有出过远门的我,在合家团圆的时候踏上了旅途。哥哥把我送到火车上就走了,我让他把帽子给老妈带回家,他给我买了卧铺,反正想着睡一觉就到了,到了广州就不用带帽子了,也没有雪了。

我醒来的时候趴着窗子往外看,看见红色的泥土和翠绿的植被,心里好惊奇,只听得广播说火车已到达韶关境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