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天空下

葡萄美酒夜光杯 对影成三人 喝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年更新一篇之2013年开篇

(2013-09-04 05:57:05) 下一个

四年来,这片自留地保持着一年发一篇的频率,难得的是还能完整地留在这里。

出国以后,经常长时间的泡在文学城的各个坛子里,家坛、跨坛、海外原创、难得一笑和私房小菜是每天必览科目,在爱坛和婚坛不时观望。

这两天有点晃神,可能都是那个梦闹得。我竟然梦见了我的前男友!多年以来,他不曾出现在我的梦里一次,而在这个梦里,我们重逢、调笑、熟悉又新奇。我刚刚把手搭在他的肩头,向多年前一样依偎过去,他张嘴就是一句我老婆......我才意识到,那不是那个他,他已经是别人的老公了,刹那之间好像又一把锥子刺到我柔软的心房,我开始嚎啕大哭,然后就从梦里哭醒了。多年以来,我常常会从梦里哭醒,可绝大部分时候是梦见我的父母亲离我而去,还有几次是梦见舅舅姐姐等亲人离开我。梦见他,且真切得觉得委屈、屈辱受伤还是第一次。这两天我不眠不休的看他的qq空间,他老婆的,看他们在里面调笑留言和甜蜜合照,我本以为这种自虐的行为会再次带给我那种锥心的疼痛,但是没有,我的心里有很多往事掠过,但是一点疼痛感都没有。

房东老太太说我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我们结束的时候我没有和他正式告别,而我甚至不记得我们有没有说过分手两个字,就这么分开了,天各一方,相隔万里。分手没有必要像Friends里面的某个场景一样吧,把对方遗留下来的东西放在铁桶里面统统烧掉,才算画上一个句号吧。

可这两天,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和他的事情,我和要好的朋友说过,但很多细节在我的脑子里,从不曾忘记。为什么我会离开?为什么我变成今天这样?

我唯一的前男友,唯一的恋情,我的初恋,至今想来是那么懵懂,却不曾淡忘。

他是我大学的校友,我们同级不同系。我们认识的过程,从头到尾,都是一个阴谋,也可以算是相亲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arkforce 回复 悄悄话 lik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