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天空下

葡萄美酒夜光杯 对影成三人 喝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3年二十一篇 - 空致青春

(2013-09-18 11:01:25) 下一个
我现在记不得华子面试的具体时间,应该已经是一月中旬了。我记得很清楚的是,元旦假期,我们都在他家里大扫除。他家装修的顶棚用的是玻璃。在往下面递玻璃的时候,华弟的一时失手,玻璃在华子的下巴上划了一个小口子,留了好多血。我当时心疼得都流眼泪了。

华爸和华子在深圳的那个周日,我特意到华家去,想和华妈好好聊一聊。我也有自己的小算盘:华子和华爸一起去深圳,那面试肯定没问题了。以后,我和华子去了深圳,就不会和她长期相处,亲近谈不上,保持面子上的和谐还是要的。我陪她去买菜、又去洗衣店拿给华子买的衣服。元旦节S市的林百欣广场有服装展示会,我给华子买了一件呢子外套。她妈为了省钱,不让送洗衣店干洗。水洗后又拿熨斗熨,结果把衣服熨坏了,我只好送去干洗店,让人家修补。在回家的路上,我说阿姨,我们短不短已经相处了一年,以前如果我有做得不好的地方,请您不要在意,以后我们还是要好好相处。她妈也说了一些客套话。然后,她问我说,你觉得华子这次能考上公务员吗?我很肯定的说,肯定能,我有预感,这次一定行。其实,我说的那么笃定,都是我的一厢情愿。华妈当时斜着眼睛瞟我的那个眼神,到现在我都记得。在那一刻,我自以为我们之间达成了和解,为了我们都爱的这个男人的前途忧虑的时候,我们之间的裂缝也弥合了。我一直都知道华妈是多么在意重视这个儿子,这次她会竭尽全力支持华子的。记得我刚到S市之前,华弟出了车祸,小腿骨摔裂了,华妈每天都煲骨头汤给他补身体。刚开始,炖了汤的肉都扔了,他们哥俩个只喝汤。后来我来了,她妈说没有我的汤,就把肉盛出来给我吃。那时候,我很天真的认为,华妈对我很好,其实,那个肉已经熬了几个小时,精华都在汤里。她在这个时候,总是讲一个事情。那就是:华弟是多么结实的一个孩子,怎么会出这种意外。想当初怀华弟的时候,她老人家是用尽了各种方式想流掉,可都没有成功。而华子却是她十月保胎生下来的,怀孕的十个月里面她什么都不敢做,床都不敢下,就怕失去这个孩子。因为在华子之前,她曾经自然流产了三次。

我心满意足地等待这华子的归来,可现实生活再次教育了我的失败。华爸华妈没有扔钱,华子这次又被公务员队伍拒之门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