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天空下

葡萄美酒夜光杯 对影成三人 喝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计数器

(2010-11-14 08:38:31) 下一个

巴黎的雨不停地下了好久,到底是第几天呢?
冬天
雨夜
昏黄的路灯
只会拖长形单影只的背影
再撑一把沉闷的黑色大伞
走在湿漉漉的巴黎小巷
不用说意境已经全部出来了。

雨季之前,巴黎秋天的味道很浓,到处是红红黄黄的树,阳光又慵懒地投在树影间,说不出的美好。赛纳河上的倒影让我忽略了污浊昏黄的河水,是的,我家旁边这段的河水就是连点潮绿色儿都没有。昨天下午心乱跳得厉害,也顾不上外面的雨,穿上球鞋就到河边去了。可怜我的小白,好容易刷得干净了,这一下......
哎!走路还是要穿双舒服的不夹大拇指的鞋子。不然,就不仅仅像现在,只是右脚的大拇指充血了。

闷得慌,大石压胸的沉闷,快走到家的时候,接到同学电话,让我去她家吃饭。去Nicolas买了瓶rosé,拎着跳上地铁,那副走路痞痞的怪相,加之,披肩的淋湿的乱发,简直了~~ 巴黎我认识的第一位朋友,可以走动走动的同学,我来了。这一对甜蜜的小情侣,就是在我面前也掩不住的甜蜜。真好,在保姆房里听巴黎的风声雨声的时候,至少不再是孤孤单单一个人。要吃饭的时候,男孩端着杯子动情地说---某某亲爱的,今天某某也在,我想告诉你,从某天某天算起,我们在一起177天;从某天某天算起,是171天;从某天某天开始,是13天。恍惚一下才知道这不是电视剧的桥段,就是有用心的人,从第一刻开始回顾着爱情的点点滴滴。打从一开始,我就知道,那个男孩用心很深的。也许是年纪大了,然后能看明白点什么了,在女孩儿还没看明白的时候,我问她,知不知道男孩子对她的心意?这样的提醒是希望他们不会错过彼此,巴黎的冬天雨水这样多,屋顶铁皮房的温度这样得低。在促狭的走廊里,男孩追出来跟我说谢谢,谢谢我对他的支持才换来相拥的温暖。

回家的地铁里,看着陌生的面孔,冷冷地专注着自己的世界,我想是否在每一段恋爱里,在浓情蜜意地时候,是不是每人都设了一个爱情的计数器?第一次见面,第一次动心,第一次单独约会,第一次他给买了一罐汽水,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接吻,第一次意乱情迷宽衣解带~~~爱情的每一步在热恋的两个人面前都是那么特别,那么弥足珍贵,那么值得纪念,值得刻骨铭心去庆祝。可后来的后来,又是什么消耗了我们的热情?摔碎了爱情的计数器?后来的事情,还是不要出现在这里吧?


PS:怎么找回上次发表不成功的文章?因为文学城维修的问题,我的文章没有发表成功。就自己又重新写了一遍。不过,有没有草稿箱可以把文章找回来的?望赐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办法,我也发生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