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州顶级美景(三)南科州的金秋

(2021-03-23 21:30:21) 下一个

最近真的被新闻搞得心情极其差,特别是刚发生在家门口的枪击案。昨天开会,大家一起默默地安静几分钟,为纪念那些无辜逝去的人。最近大家出门都必须小心点,疯子到处都是,还借着这混乱时期出来撒泼耍混。最气人的是,这些人还不会被第一时间抓起来。同事说昨天和男友(不是亚裔)出门散步,突然一个邻居拿着电击枪无缘无故袭击他们。报警,警察来了说接到好几起抱怨他的电话了。 给他一个罪名,但是罪不够入监狱,居然继续让他发疯。这都什么世道。另外个同事说出一个真理,她女儿发现一旦自己在手机上读一个很让人沮丧的新闻,Google 就认为你喜欢这样的新闻,就继续往你手机上发类似的新闻。 你好奇,再点一下,再点下一个......好了,你一打开手机满屏这样的坏消息。 所以大家要学会点正能量的消息,讨论让人开心的话题。这样你手机也学会给你发让你开心,积极向上的新闻。所以我们不要被那些负面新闻打败,要往好的方面看。 我们科州不仅有疯子和滑雪场,还有世界顶级美景,而且绝大多数人是善良和友好的!

疫情期间大家都憋得很难受,我们来规划下夏天秋天出游吧。今天带大家继续看世界顶级美景 – 南科州的金秋。
 

2020还是我第一次秋天来科州南边的 San Juan Mountains 看秋叶。 原来假期总是不够,到这边还是要开车一整天才能到。但是去 Crested Butte和 Aspen 就要近点,一个周末或者三天就可以搞定。所以秋天去过好几次Crested Butte 和 Aspen。 这次来San Juans 看秋叶,发现我更喜欢这边的秋天,因为这边的山更独特些。



疫情期间我们在家上班上学的好处是我可以把办公室搬到 Telluride,请个半天假去转山,时间都够,小熊猫学也可以少逃课。 周三儿子就把第二天的作业早早做完,给老师说明天逃课。 老师也配合,说嗯嗯,现在小朋友出去放松放松很重要,支持。那把早上第一节上了,我点个名,就可以跑啦,都不用算逃学。皆大欢喜。 于是就有其他回学校上课的同学在教室专心,我们在池塘边上专心。



首先我们来看看可能算科州看秋景最有名的点之一, Dallas Divide。 你去Google 一下 Dallas Divide, Colorado, 你会看到很多非常惊艳的照片。特别是后面山上有雪,前面有红叶和黄色的Aspens的照片,实在太美了。 我现在是没什么干劲起早抹黑去拍日出日落了。 我等儿子课上完了,从 Telluride 开过去,太阳都老高了,咔嚓两张就跑。 原来我一直不知道大家都说的 Dallas Divide 到底是在哪个地方拍的,那路是不是很烂的路……. 在网上找信息,人家都不给你说具体在哪里。后来还是徒步群的给我说具体在哪里, 现在我也给大家说。38.09947721659894, -107.87118647348818



要说南科州看秋叶的地方,那就是太多太多了,随便找条小路转进去都是美得很。要是你飞无人机上去看,那是望不到尽头的黄叶。 可惜今年科州遭遇史无前例的森林大火,到处烧,从夏天一直烧到冬天开始大面积下雪。 所以大多时候天空不是应该有的清澈,而是如有重污染一样。 我们逃学这天刚好风刮的方向对了,天空还很蓝。 第二天北边大火的烟就飘过来了。

这 62 号路是通向有钱人扎堆的滑雪胜地 Telluride,当然是又宽又平的大马路。所以这是可以偕老扶幼,而且不要门票的好地方。 喜欢摄影的,你可以去这里等日出和日落。 这里特别开阔,日出日落都会好看。



看完这里你可以继续沿62号往 Telluride 那边开,那一路都好看。 不过我更推荐往东开,过了 Ridgeway 上 Hwy 550 North, 开 1.68英里,上10号路,往东,然后上 8号路,一路开到Silver Jack Reservoir。 那条才真的美!我觉得比 Crested Butte 那边的 Ohio Pass 还美。 随便路边一停就是这样的。



注意了 Google Map可能会给你乱指路。从 Ridgeway去 Silver Jack Reservoir指的是对的,但是反方向就乱指。我回程时跟着走,天快黑了,开着开着觉得路有点不对啊。赶快往回开,上到正道。 如果你跟着Google Map走下面画了叉的8号路走,走到后面是有栏杆的,应该是私人领地,不能进入。 上山的时候就能看到这画圈圈的地方有栏杆。下山的时候,分岔的地方没有栏杆,估计开到尽头才会发现。



你看你看我现在去查从 Silver Jack Reservoir 开到 Ridgeway, Google Map还是给我胡说八道。正确的是开上面绿色的道。



上了8号路,如果你是上坡,这个非常棒的拍摄点你很容易就错过了。下山时容易看到,上山时不容易。 这个地方非常好看,可惜那天天亮时我上山没看到,下山时到了这里太阳都落山一会儿了。 过了两天我专门赶过去时,还是太晚了点,无人机飞上去已经太黑了,拍出来的都糊了。这地点没名字,但是有个牌子,很多人都在这里拍照。38.18070615869509, -107.62041118207772



过了这里往山上开一点点就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色。38.1815164911967, -107.60554036449302



这里路有点窄,要停下来拍照,尽量往里面靠。 看看背景,是不是飞无人机非常棒的地方?拍照前面有些树会挡视线,超广的不好整,还是飞机飞上去更美。 可惜那天我一个人带娃,没打算弄那么麻烦,没带无人机去。





再往上开,你就大多时候在树林里开,视野不广,不过在这样的路上开感觉非常爽!



还有个地方也是上山时会错过,下山时才会注意到 Deb’s Meadow。 啊哈,原来我看过无数次的照片就是在这里拍的啊。后面那山叫烟囱山。38.16316720931851, -107.56843508235758



过了 Owl Creek Pass你可以看到旁边奇奇怪怪的石头山。



快到 Silver Jack Reservoir 时眼前一亮,视野又开阔起来,对面的山好有特色。



我管这些叫科州石林。应该仔细看看有没有洋阿诗玛的。



我家这猴子,我一下车拍照,他就从天窗爬车顶上。 怎么说都没用,人家就是觉得这样好玩。



今年大旱,居然这么大个水库,我都快开到尽头了,就是没看到水。看人家拍的照片是满池子的绿色水啊,好漂亮的。 没办法,去年科州大旱各个水库水位都是史前低。 所以我这帖子里没有那 Silver Jack Reservoir的照片。 接下来大家一定要去 Alpine Trail #225 走走。38.2260816756712, -107.5315821399795



这道很长很长,但是你不需要走很远,一上道就有开车看不到的全景。



再往上走一点点,坡度很小,有更美的全景看。 如果你带60-70岁的爸妈去玩,只要他们没高反,绝对能走上去。



超级建议大家走到林子里去,从下往上看。金灿灿的叶子配蓝天,风一刮,金币漫天飞。太美了,这时候什么烦恼都忘了。







那天我们上这道时已经很晚了,走到这里就折回了,因为太阳快下山了。不过还是很满足。





还有个推荐的地方 - Rowdy Lake。如果你没高底盘的车,估计 Outback 开过去都很吃力。 下面地图,画蓝色箭头的地方一般车就过不去了,必须高底盘的车。 不过不用着急,把车停下面,走一小会儿就到湖边。腿力好的还可以继续往上走,还有个 Clear Lake看。



照片完全看不出这路有多烂哈,实际上是非常的凹凸不平,还有很多石头随时准备好刮你车底盘。



这个点特别是推荐给喜欢钓鱼的朋友。里面的 trout 可以随便钓,没条数限量。湖里鱼很多,就是我们去时过了人家早饭点,连午饭都吃过了,大的都在午休。就剩一大群大群的小崽子在湖边野。



这一大片周围没商店没旅馆。其实看着离Ridgeway也不远啊,但是在山里开不快,来回一趟也耗时间。这一片不但可以钓鱼,在水库里玩Paddle Board,步道也多,反正我认为玩两三天都不嫌多。福音来了 - 这里不但有正规的露营地,还有 Dispersed camping! 露营地不是 KOA 哈,没东西卖,只有水和厕所。 所以你去就必须把所有东西带齐了。 要不发现酱油没了,不能打发娃去买。 打发老公去买估计要第二天天亮才能回来 – 因为多半 Ridgeway都没卖酱油的。 这露营地 Silver Jack Campground 不能预定,都是早到早拿。 不过秋天露营的人已经不多了,特别是不是周末去,空位一大把。 想想在这样的树林里露营还是很美好的事。如果你不想露营,那建议住 Ridgeway。 我去前功课都没做,订了 Telluride的 AirBnb, 开到这边来太远了。 Ridgeway 特小旅馆不多。 要没在Ridgeway找到地方住,那就住 Montrose。 Montrose 开 Silver Jack Reservoir 从 Hwy 50 走,也就一个小时多一点。 不过会错过 Owl Creek Pass 那边的美景。



好了今天就介绍到这里。 旺财要去村头老白杨树下等邻村的翠花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宁河' 的评论 : 285 -> 50 -> Telluride
安宁河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从Denver 方向过去,什么路线可推荐?一周的时间,谢谢!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好照片 好观点 :)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