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山花烂漫的科罗拉多/San Juans (二)

(2016-08-12 11:25:38) 下一个

科罗拉多有很多漂亮的地方,但在我看来第一科州风景最优美的地方不是国家公园,第二科州最美的是 San Juan Mountains。 这个San Juan Mountains 是指一片地方,画个圈就是科州南部的 Ouray, Telluride, Silverton 和 Lake City 一圈。

这边的山和靠我们家近的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周边的山很不一样。 我们家边的山一般就是树,过了树不能长的地方几乎就是光石头, 而且山本身不是很有特色。(有点被宠坏的意思啊) 而San Juan Mountains 是过了树林有很大一段非常绿的地段,这一段一般夏天是覆盖着各色野花,然后就是不长植被的石头,但这些石头总体上更有特色。

一般网友问我旅游路线,我一般会首先推荐 Maroon Bells,然后 Crested Butte 等等。 San Juan Mountains 并不在我推荐的首选路线上。 第一从Denver 开到这里也是大半天的事,第二这地方不是人人能去的,海拔高路矿不好。 一般带老人和小小朋友的,特别是刚从地平线来的,这个地方就不要考虑了。

反正这时候我就幸灾乐祸地看热闹,庆幸我不是那两个司机中的一个。

这个鲁莽没脑子的吉普车司机,看到有车下来,不在下面路宽点的地方等,非要上去,最后只好自己退退退... 万幸的是没退到悬崖下去。

Square Top Lake Trail

 我家小熊猫嘛,一出身就在高原呼吸,从四个月大,能自己坐起来的第二天就被背到海拔一万多英尺/3000 多米高的地方去了。 这次去San Juans 的头一周还被带到起点海拔 11,678 英尺/ 3559 米的 Square Top Lakes Trail 去拉练。 这道不在 San Juan Mountains 里哈,在离Denver大约三四十分钟的地方。尽管我家出游的照片好像是都是爸爸带儿子在走,其实一般是妈妈拉着儿子走。 只是拍照几乎全是妈妈的活。 把相机给熊猫挂脖子上,不一脸严肃地下达命令人家一天都不会按一下快门。 下次挂块大饼,看看是不是同样的效果。

恩,在路上见了些蝴蝶,但这高原上风大,蝴蝶都是奥运选手的级别,飞得也特快了点,根本抓不到。 结果老妈忙活半天,什么也没抓到。 儿子在一旁说:”没抓到蝴蝶,我好伤心。” 切, 你这臭小子,中文没会说几天,抱怨功夫确赶超你老妈的水平了啊。 突然瞄到只什么冲我飞来,大喜,一挥网子,结果抓到只大蜜蜂。 好肥好大的蜜蜂,吓得赶快放它老人家回家,不要蛰偶,我错了下次再也不敢了。

这个 Square Top Lakes 除了海拔高点,还真是条适合家庭徒步的道。一下车就有点登高望远的感觉。路平缓,而且一上道就是过了树林的地方,夏天道上野花还可以,当然没到惊艳的地步。

这位小朋友由于没其它小伙伴配,明显就没动力。 走几步就要求躺下:“妈妈,我累了, 我先躺一下。”就这样躺 5 分钟,走两分钟,搞得我和熊猫站着等都快睡着了。

最后总是以快点起来,妈妈给你颗糖糖,或者快点走,蚂蚁来咬你了,威逼利诱地拉着走。

走走停停,吃吃喝喝,直到早过了小熊猫午睡时间,他困得不行了。走了四个半小时只走了三英里。 没走到湖边,不过考虑海拔高,也还不错了。说他累吧,一看到水,精神就来了,恨不得把方圆几百米的石头都搬过来扔湖里。

看到大石头精神更好,爬上跳下,几十次都不厌。 老爸老妈就只好站一般干等。 难怪这一年里,小熊猫大了背也背不动了,人家也不愿意坐背篼里了,我们俩的运动量骤减,全身的肥肉是走一步抖三抖。肥肉抖也是在运动!这么一想,心里舒坦多了。

Ice Lake Trail

好了假想你从来没有高原反应的问题,或者你已经在科州玩了好几天,适应了高海拔,我们再来看看San Juans。到了 San Juans如果你只有一天的时间而且体力好的话,那是毫不犹豫地去走 Ice Lake Trail。

去这条步道的路很好走,从 highway 550 下来后是石头路,但很平,一般小轿车都可以开到步道的起点。(点击看地图) 而且步道起点有个可以放 RV 的露营地 (South Mineral Campground )。 很多人就在这里扎帐篷,然后一大早就起来去爬山。

这条道不是特别难,但也绝对不容易,来回七英里,海拔 2430 英尺/ 740 米。本来对我和熊猫来说这道是小意思,但由于带着三岁半的儿子,最后还是没走到。队友们都走到了,不过由于出发太晚,走到湖边刚好碰上下午的雷阵雨,照片都没拍两张就下来了。但是那天晚上队友都叫累啊…… 因为这道不长但很陡,而且海拔高。

可怜的媳妇 11 年前来,不知道有这地方;10年前来,同行的猪队友高原反应,刚上道没多久就只好返回;这次去刚走到野花最好的地方,突然狂风暴雨加冰雹,躲雨时小熊猫在妈妈肩上睡着了,只好打道回府。

所以我到现在都没有自己的 Ice Lake 的照片!而且队友们走到湖边刚好开始狂风暴雨加冰雹,所以也是按张照片就跑了。觉得这位亭亭玉立的姑娘昨天还是跟阿姨第一次露营时那个胖胖的小丫头啊,一转眼比阿姨还高半个头了。

这么蓝的水?是真的,你不信上 Google 卫星地图看,周边的湖不少,但就这个湖的水从卫星上看都是蓝色的。 你再Google 下  Ice Lake, Colorado 的照片,可以看到蓝天白云下的 Ice Lake有多美。

这条道的头两英里是一直没个尽头的上坡路,而且大多时候在树林里。 象这样水多树多的道的特点是什么?蚊子,没完没了的蚊子轰炸梯队! 哦的个天,我好久没见过这么多蚊子了。 我当然知道这些地方可能会碰到什么样的蚊子,一下车就叫所有队员把全身用 Deep Woods OFF 给喷个遍。 我们家全部长袖长裤,而且还全戴上大帽子。Deep Woods OFF 这样的蚊子药,能不往自己皮肤上喷就不要喷,所以穿得最后就剩下手和脸在外面最好。 我们衣服裤子帽子包括鞋都喷上药了。 就这样蚊子都还围着我们转,只是没敢上来飞吻而已。

没其它小朋友陪伴,小熊猫爬山就没动力,走两步就喊累了。 出来爬山当然没在家看动画吃冰激凌舒服啦。“快走快走,蚊子追上来了,要咬你了。” 两小腿就又开始翻得快了。

去的路上和一队从外州来的十几岁的孩子交叉着走。 这些孩子很多不适应高海拔,走得个慢,不比我家三岁半的小朋友快啊。 而且这些孩子没一个人是装备好了得,有些就空着手走。 没雨衣没水,全都没喷蚊子药。 结果上道没多久,好多孩子就被咬得叫唤。 特别有个小女孩穿得太清凉了,叫苦连天,我们拿出背包里的 OFF给她喷了一圈。又走了会,我们又赶上他们。 另一个胖胖的男孩子故意的提高嗓门说:“我好希望我上路时喷了蚊子药啊!”呵呵,我乐了。不给你点 color See See,你不知道科州蚊子的厉害!你去找后面那位大叔吧,他给你喷。所以想夏天来科州玩的同学们,记得上山前把蚊子药带够了!

这样爬山能不慢吗?

而且一个树干还要反复走上十来遍才可以移到下一个树干。

头两英里的林间路走出来就是一段比较平缓的山谷,这就是看漫山遍野的野花的地方了。老妈真的没想到儿子可以走到这地方耶。两英里的路,起点海拔 9840英尺/ 3000 米,海拔净增 1530 英尺/466 米的记录哦。就是说他差不多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一楼爬到几乎到开酒器的顶端了,而且海拔起点还高得多。你看看,我们是不是马上可以带儿子去勃朗峰转山了?
 

老妈好兴奋啊,终于走到看花的地方了!哦耶~~~ 咔嚓咔嚓…… 下雨了,打雷了,哦,快跑下冰雹了!

这时候也管不了打雷不能躲大树下的经典名句了,赶快躲小树林里去。 下着雨刮着风的时候真的冷。 我们出门小熊猫的衣服是从头到脚全套有换的,包括鞋,保暖外套和雨衣雨裤也是准备好的。 出门时还挺热的,所以我和熊猫没有带厚点的外套,就带了雨衣,可以防风也可以保点暖。 就等的期间,偶和熊猫都开始发冷,就小熊猫最暖和。一暖和,人家就在妈妈怀里睡着了。 想想刚从我们旁边走过去的那群十几岁的孩子和他们带队的两老师,大多数人都没背包,没外套没雨衣,又湿露露的, 这个山爬得辛苦。

尽管我知道最美的一段路就在眼前了,但不能抱着睡着了的儿子转啊。 想想这山明年还在,我们明年再来! 明年来我们可能会在步道起点的地方露营,这样可以一大早就出发,赶在中午或者最迟下午一点前下山。 San Juans 这边雨水比其它地区多,所以也才得以这么绿。 我来过三次,都是七月底,野花开得最好的时期。这么多天,几乎没一天没碰到下午的雷阵雨的。 所以如果你考虑到这里来玩,一定记住早出门,最迟赶在下午一点前下到有树的地方,要不高山又是光秃秃的地方,碰上打雷,是件很危险的事哦。

结果刚回头下了个很陡的坡,冷风一吹,人家醒了醒了。而且下坡跑得比谁都快。好吧,再往上走是不可能了,小家伙就是喜欢下坡。一路蹦蹦跳跳,又把所有树干温习几次。

见到水时就完全看出来了,这是偶儿子!穿的 不是水鞋,也不是防水的鞋。 来的路上是爸爸抱过来的,马上要回车上了,鞋湿就是湿吧,反正马上可以换下来。

最好你还给我多在水里跳一会儿,这样省得老妈回家还给你洗鞋。 真的跳跳,满脚的泥就洗干净了呢。

今天我们没走到目的地,但儿子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一路上,特别是在高处,过上过下的人都一个劲儿地夸,这小小 tough hiker可以走到这里啊,真不错。 你们不要说偶折磨小小朋友。 人家就是不爱上学,这样在外面爬爬树跳跳泥坑,还掐死了几个蘑菇急最高兴了。 回来还赶紧问:“妈妈,我的肌肉长出来啦?” “有的有的,在这里!(捏捏他那小细腿,还真的硬硬的呢)”

小家伙上车后秒睡。 回到租的房子醒了,换好游泳衣去百年老的 Ouray 温泉,接着玩两小时。 好满足的一天。 真的是太喜欢Ouray 这个小镇了,周边风景好,爬完山还有温泉泡。 而且科州的温泉去了好多,到现在为止发现 Ouray 的温泉最适合小朋友,最大的池子温度和水的深度,刚好合适三四岁的小朋友。

最后说一句,到科州看野花的最佳时间已经过了。 要心动,就明年早做打算把。还是那句话,一般来说科州看野花的最好时间是7月中旬到八月第一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小熊猫妈妈的文采好生动,照片好漂亮,儿子也长高了。

好希望有机会能够身临其境啊,有一天,有一天一定要去闻闻那些野花的味道。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游记,总是要笑出声,小熊猫就是你的专职模特,风景太美了,有机会要来玩玩。:)朋友这两天在爬布朗环线,我们爬山不行。
犹他主妇 回复 悄悄话 跟贴中!照片美,更喜欢文字中的诙谐和乐观,已经边看边傻笑了好几次啦,谢谢哦!继续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