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6年的花园菜园和果园

(2016-08-05 13:18:29) 下一个

2014年种下的裸根 Eden 玫瑰,去年开了几朵花,不是很壮观。 果然就如网上说的,这品种一但根长好了,就是show stopper。 今年这花开起来太惹人爱了。 这还是手机拍的哦,还没用上大相机给它们拍美照呢。

正在琢磨,自己把枝剪下里几根,看看能不能自己繁殖些。 希望能明年把避风的一边的墙边全种上这。 我们这边冬天总会有几天会冷到零下 24 摄氏度,所以玫瑰都要保护着点才可以,特别是想留些头年的枝。

放几朵在家里也不错。

出门玩了一周,回家一看,西红柿红了,四季豆好多长老了,西葫芦也长出来了。

嫩的四季豆清炒,老的四季豆拿来做豆角饺子吃不错。

自家种的就是水灵啊。

黑醋栗 / currant, 其实这个还真不好吃,酸啊。 只是好奇这东西长这么好看,到底什么味道。 因为这东西在市面上我都没见过,据说是因为不好运输,所以超市不卖。 好的是这东西非常抗冻,而且好种活。 还有颗大红的没来得及拍照就长过了。 这样的东西拿来做蛋糕装饰最棒了。

去年找网友要的长豇豆的种子, 马上就可以到锅里了!天天做饭就看着窗外的豇豆一天天长大,心情就好。 四季豆继续在疯长。 在我们家还是绿色的四季豆比紫色的长得好。

西红柿,甜菜,和完全无法控制的枸杞。 想种枸杞的同学们要三思啊。 这东西就象黑莓一样,乱串根,完全没法控制,我三天两头在各处消灭新长出来的苗。

在 H-Mart 买的哈密瓜非常好吃,吃完把种子埋些在土里。 我们这边的天气适合长这样的瓜。 等着吃瓜哦。

今年在本城的 city garden 买到我原来介绍过的辣椒,原来是日本辣椒,  叫 洗洗头! shishito 。 这辣椒非常好吃,一点都不辣,味道非常好,小熊猫都爱吃。

已经留种了。 右边是熊猫同事原来给的辣椒,也是不辣,很香,而且产量高的品种。

好多年前买的中国大葱,没吃完,种土里。 这葱冬天都冻不死。 现在到处飘种子,俺喜欢的东西之一。

找在德国的朋友要的金色日本南瓜种子。 寄到发现已经被海关查获了,信封被捅了个大洞。 正准备抹泪,突然发现信封角落里有一个逃兵!对就一颗!好金贵啊。赶快来汇报,结瓜了。 好像有点营养不良,周末赶快施肥去。

我们家的草莓是从夏初一直结果到霜冻。红的果子要和鸟抢是抢不过的,用网子罩起来,就有自己的一口了。

我们家的果树都还太小,没抱什么希望,不过桃树和苹果树都长了十几二十个果子。 过家家的....

葡萄今年终于结果啦!去年我还以为它们给冻死了呢,结果人家长势还不错。 今天看,果子还是很小,不过有点变黄的意思了。

最后给大家看,为什么我不喜欢院子里铺石头。 这些是前主人铺的。 多年下来,灰尘落石头缝里,野草就在石头和 Weed Barrier 中间疯长。 我是几乎天天都要拔一些,但我拔的速度远远比不上它们长的速度。

看一邻居把 Mulch 全换成石头,说 Mulch 上也是容易长野草,它们年年都要翻新,累了,换石头。 其实换石头更麻烦。 Mulch 轻啊,换起来容易,这石头翻起来就累人哦。 邻居说,年年用高压水枪把石头冲洗几次就好了。 那那那不是也是个大项目啊。 继续和野草打的持久站......

家里的小大厨继续在培养深造中.....

烤出来的鸡的味道相当不错。

外面脆脆的,里面的鸡肉非常嫩而且入味。方子还在整理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zcsrs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豆角被你糟蹋了,出去之前给我个地址我去摘啊 :)
pugbell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熊猫媳妇。我会去研究一下Louisville. 果树不知道但玫瑰周围都喷白醋。没发现什么影响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baby' 的评论 : 等我把种子留好了,通知你。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gbelly' 的评论 : 汗颜啊,去年就买了一大桶除野草用的白醋,到现在都没用。 一直有点担心会不会影响旁边的果树的生长,比如改变土壤的酸碱度。 Denver周边的房子我也不知道,就知道 Louisville很热门。
pugbelly 回复 悄悄话 贡献个对付weed的方法。用white vinegar喷。挑大太阳无风的天气 很见效 而且无害 。同时请教一个问题,denver附近什么地方适合买房子?先租出去 以后有可能自己搬进去。谢谢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枸杞好东西啊,新鲜的也好吃呀,日本南瓜肯定好吃,又甜又糯,记得留种 如果你没成功也不要紧 我还有好吃的南瓜种 如果我成功留种就分享给你好吗?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好难得抢到了沙发!玫瑰花好美,老乡可以做玫瑰酱啦,瓜瓜豆豆让人眼红啊,小熊猫萌哒哒,看到就想亲两口。排队,求赏辣椒种子好吗?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