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西合并的烤三尖牛肉

(2016-08-03 13:53:54) 下一个

今天来介绍道绝对的适合老中老外的胃,而且非常好做的一道菜。 当然这样好做好吃的菜不是我的原创,又是我那聪明贤惠能干, 外加美艳动人的邻居 Do.Ri.Mi的方子。 还有什么更好的词来形容她呢?大家帮我想想。这样把她讨好点,我就可以多多上她家混饭吃。 其实我已经是三天两头就去她家混饭吃的了,好像还不够,就差上她家天天搭伙了。 好啦,闲话少说,上做法。

以下的量很大,完全是做好带去爬梯的量。如果自家吃,就做一块肉。 一顿吃不完,可以第二天放三明治里吃,就如店里卖的三明治肉 Roast Beef 一样,只是味道更足。

材料:

  • Tri tip roast / 三尖牛肉两块,大约 5 磅
  • 盐 3/4 - 1 小匙 ( 如果总共五磅的肉,最多用1小匙。如果肉少小,量要减点)
  • 清酒 2 大匙 或者 Tequila 1 大匙
  • 淡酱油 2 大匙
  • Old Bay Seasoning 1/4 杯 (这个调料里有盐,所以上面用盐不多。这调料非常常见,各大超市都有卖。)

做法:

1. 牛肉洗净,擦干水。 用针扎很多洞,方便入味。用盐均匀地抹一遍。然后抹上酱油和酒,最后用Old Bay Seasoning抹遍。 放入容器,盖上盖,放冰箱冷藏 24-48 小时。 冷藏不是冷冻哦!!!
 

Costco 卖这牛肉一卖就是两大块,如果你不请客不带去爬梯也可以这样做。 完全按方子的量把两块肉都腌好。把马上吃的一块冷藏。另一块用保鲜膜包好,最好抽真空,冷冻起来。 冷冻肉的从冻箱取出来,冷藏 3-4天后,接着做以下的步骤。 这次出远门我就是这么做的,味道一样非常棒。

2. 烤箱预热到 400 F 度。

3. 铸铁锅或者铁锅,没有就用不锈钢锅,烧非常热,把牛肉两面煎成棕色。这一步千万不能用不粘锅,不粘锅承受不了高温。 如果你想吃肉还有带点血水的呢,大约每面煎 5-6 分钟,想吃熟透的就煎 7-8 分钟。

4. 烤盘垫上锡箔纸,把煎好的牛肉放入,敞开着入烤箱烤 20 分钟。

5. 牛肉取出,再用一张锡箔纸把肉和烤盘捂严实。

好吧好吧,这几天私房又开始说用锡箔纸不安全了。 如果你有这顾虑,就用铸铁锅来做,肉从烤箱取出来后,把帅锅的盖子盖上捂20分钟,效果应该是一样的。

6. 捂 20 分钟后,取出切薄片,最后把烤盘里的汁浇上。

味道嘛,对我来说比贵的 Prime, Ribeye, T-Bone 牛排还好吃。

这次吃喝团几家邀约着去本媳妇认为科州最美的地方去看野花。由于肉是先腌好的,爬完山媳妇一小时内轻松端出一大盘让所有人都赞叹不已的牛肉来。大家纷纷要求我把方子写下来。 白天卡里路消耗得比较多,晚上大家一起抢着吃,真是太爽了。 还是那句话,带着去爬梯绝对的受欢迎。 这次看野花看得比较满意,过两年,小熊猫能完全跟上我们的步伐了,就能走更远,会更满意。 先给大家瞄几张照片吧,游记和照片还得慢慢整理。
 

小熊猫还小,三岁半,走两步就要求玩一会儿,但就这样人家创下一天走 4 英里,海拔净增 1530 英尺/466 米的记录哦。就是说他差不多爬完了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加油   要不是他困得不行了,还可以走。下山一见到水,比谁都精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q0785' 的评论 : 已经做了吧?估计更好吃,prime rib贵多了啊。 :)
qq0785 回复 悄悄话 眼馋你的三尖牛肉好久了。终于买来了old bay seasoning,结果发现附近的costco没有tri tip。请问prime rib roast 可以吗?谢谢
安妮与你分享 回复 悄悄话 野花太美了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ctator' 的评论 : 这葫芦好画,材料好找, 只要严格按方子来做,绝对的错不了。
Dictator 回复 悄悄话 这牛肉看上去就很美味。我太太下命令了:“回家给我画葫芦”!
Dictator 回复 悄悄话 那张母子俩背影的照片真是棒极了!
Smileymoon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景,天上人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