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心巧克力慕斯蛋糕

(2015-10-08 15:25:45) 下一个

这款蛋糕很适合贴秋膘,带着去爬梯,绝对的让人惊艳。 看着麻烦些哈, 当然做这样的蛋糕不会是很简单的事。如果你人缘好有人做给你吃就太爽了。当别人都指望你做给他们吃时,你就卷起衣袖,拿出大干两天半的精神来学做吧。 这蛋糕还是这里的网友推荐的,其实是所谓的象牙蛋糕,但我更喜欢我的版本,因为水果多些,更喜气。

原方见此  由于原方用的慕斯圈,我都没有,估计大多数网友也没有。 所以材料用量有改动。

一网友问,做蛋糕要什么工具。 一说起这,我还真不好意思把我败的做糕点的工具和模具全摆出来。 摆出来那壮观啊, 这次我就摆摆做这蛋糕用到的工具和模具吧。

所用工具:
 

1. 九英寸宽四英寸高的慕斯圈
2. 八英寸慕斯圈 (可省)
3. 九英寸和八英寸蛋糕烤盘
4. 橡皮刀
5. 硅胶打蛋器 (喜欢用这是因为搅拌时,比如在金属盆里搅拌,噪音小。 也可以用在一些容易划坏的容器上)
6. 抹平糖霜表面的小刀
7. KitchenAid
8. 电子称
9. 搅拌器(我用的Vitamix, 其它搅拌器都可以)
10. 细孔过滤网
11. 各种大小的碗,盆和锅

部分原材料:

第一天做覆盆子夹心

覆盆子夹心材料:

• 24盎司新鲜覆盆子

• 1/2杯糖

• 3茶匙无味粉末明胶粉/ 3 teaspoon Gelatin Powder

覆盆子夹心做法:

1.新鲜覆盆子加糖用搅拌机打成泥,然后用细的过滤网过滤。 一定要过滤! 看看我用Vitamix打的果泥,过滤后都还是有籽哦。

2. 把明胶粉撒果泥上,搅拌均匀,放五分钟。
3. 用中火加热加了明胶粉的果泥,直到明胶粉完全融化,看不到明胶粉的颗粒, 关火。
4. 8英寸烤盘垫好保鲜膜
5. 让果泥自然凉到不烫手时,倒入烤盘里,冷藏到硬。如果想主装容易些,在主装一个小时前,放冻箱冻一会儿。不冰冻也可以用,就是组装时小心点。

第二天做巧克力蛋糕

蛋糕材料:
2个大鸡蛋放回室温
6大蛋黄,放回室温
6盎司杏仁膏/ Almond Paste, 分成小块。
1/3杯加3大匙糖粉/confectioner’s sugar
3大匙中筋面粉
1/3杯加2大匙糖粉无糖可可粉
3大匙/1.5盎司无盐黄油,加热融化后冷却

蛋糕做法:

嘿嘿,蛋糕切片图上的蛋糕底是第一次做的。 当时没有杏仁膏,自做主张换成peanut butter, 结果效果完全不一样,太实在了。 所以如果你家里没杏仁膏/ Almond Paste, 只有Almond Butter,也不要自作主张换哈。 第二次做用了杏仁膏,蛋糕效果就完全不一样了。 而且这蛋糕也不适合换成戚风蛋糕,因为戚风蛋糕太松软,完全承受不起上面的慕斯。 你可以换成其它你喜欢的实在点的巧克力蛋糕,就是不能换成太松软的蛋糕。

1. 烤箱预热至400F 度
2. 九英寸蛋糕盘垫层腊纸。
3. 鸡蛋,蛋黄,糖粉,和杏仁膏放搅拌机里用低速搅拌到刚好均匀。 加入融化的黄油,搅几秒钟。
4. 加入面粉和可可粉,稍稍搅拌一下,直到面糊没干的颗粒, 不要过渡搅拌。面糊这时应该很稀。
5. 面糊倒入烤盘,入烤箱烤大约 8-10分钟,直到表面看上去没有稀糊糊。如果用牙签测试,取出来时牙签上还有点湿的面包渣,但不是稀糊糊的就好了。蛋糕完全冷却后,才能用来组装蛋糕。

第二天做白巧克力蛋糕慕斯


慕斯材料:
12 oz. 白巧克力/ good-quality white chocolate (我喜欢用小颗粒的巧克力豆或者把块状的切成薄片用)我用的巧克力本身已经有甜味,所以不用再加糖了。
1/3 杯水
3 ¾ 杯鲜奶油/heavy whipping cream
1.5 袋吉列丁粉

慕斯做法:

(原方要隔水融化巧克力,这个我有时候能做成功,有时就是不行。 所以我干脆改成我保证能成功的办法。 我自己觉得效果是一样的。 )

1. 吉列丁粉倒入1/3 杯水里,搅拌均匀,放置五分钟。

2. 巧克力倒入 3/4 杯鲜奶油里,用中火加热,同时不停地轻轻搅拌,防止糊底。巧克力完全融化后,关火。

3. 同时把泡过的吉列丁粉用中火加热,搅拌直到所有吉列丁粉融化。 倒入煮过的巧克力和鲜奶油里,搅拌均匀。 等到这酱降温到温热时才能用。


4. 剩下的三杯鲜奶油用打蛋器打到硬性发泡。
5. 放一半打发的鲜奶油到第三步做好的酱里,轻轻地搅拌均匀。
6. 然后在把后一半鲜奶油加入,轻轻地搅拌均匀。轻轻地是关键哦,千万不要偷懒用搅拌机做这一步!

7. 把做好的慕斯放冰箱里十几分钟,不能放久了,否则倒不出来哦。 放冰箱的作用是防止慕斯从圈里漏出来。 有网友问我这问题。 我其实也出现这状况过,而且几乎每次都会出现。 现在我的解决办法是把刚做好的慕斯放冰箱一会儿,然后慕斯装好后,上面加几个重盘子,把慕斯圈压好。 这样做过后,慕斯几乎不会漏出来。
 

组装蛋糕

做法:
 

1. 做好的九寸巧克力蛋糕,用八寸的慕斯圈切好。 直接用九寸的蛋糕也可以。 就看你想要什么样子的了。这步做不做关系不太大。
2. 巧克力蛋糕放九寸慕斯圈中间,倒一半的慕斯进去。
3. 把稍稍冻了一下的覆盆子夹心取出,放慕斯中间,稍稍往下压一下。 然后倒入剩下的慕斯。

4. 慕斯圈如果没填满,防止慕斯溢出,可以上面加几个重盘子。 把蛋糕放入冰箱,冷藏过夜。
 

覆盆子镜面

你可以用原方的巧克力来做最后的蛋糕表面。 但我更喜欢镜面效果。(小声地说,我不太喜欢巧克力,只喜欢白巧克力做的糕点。 )

覆盆子镜面材料:

1. 过滤后的覆盆子泥 100 克
2. 糖 30 克
3. 水100 克
4. 吉利丁片一片 (吉利丁片amazon上买的。)如果没有吉利丁片换成5克的吉利丁粉也可以。

覆盆子镜面做法:
 

1. 吉利丁片用水泡软,过滤,只留吉利丁片。
2. 把水放小锅里加热,放入糖,搅拌直到糖完全融化。
3. 把泡软的吉利丁片放入糖水里面,小火加热,搅拌直到吉利丁片完全融化。
4. 把覆盆子泥放入糖水里面,搅拌均匀,放一边稍冷却,到用手摸不烫。这就是覆盆子镜面了。用前最好过滤一下,以防有没化的吉利丁或者覆盆子籽
5. 把做好的覆盆子镜面倒入到慕斯圈上面,然后随意摆放些草莓蓝莓新鲜水果做装饰。把蛋糕再放回冰箱,两三小时或者直到覆盆子镜面完全冻好了就可以用了。取蛋糕时,用热毛巾把慕斯圈捂一下,就很容易脱模。

覆盆子做糕点最大的好处是颜色鲜艳,不用色素,就红得非常的正。

那可怜的不能吃有牛奶的小熊猫当然不能享受这蛋糕了, 就咬口牛油,洗洗睡吧。 注: 人家就好这一口。 现在家里的牛油都要藏起来,要不人家看到了就哭死哭活地要大口大口地吃!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1316' 的评论 : 这个是在Costco买的,卖过两次就没有了。 坐垫不好拆下来洗,不推荐。 特别是等你家孩子不戴尿布了,但有些时候还是控制不住自己时,坐垫能不能不用移动椅子就能拆下来就很重要了。
wxc1316 回复 悄悄话 熊猫媳妇好,小熊猫长的真快。看见小熊猫的新座椅了,能麻烦你,推荐一下品牌吗?多谢!
zcsrs 回复 悄悄话 好复杂啊 一天一层又一天又一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