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青椒四季豆

(2015-09-21 13:42:43) 下一个

我家的四季豆从来都是只用种几颗,就有吃不完的四季豆。四季豆喜欢冷点的天气,天一热就不怎么结豆子。 今年科州整个夏天就没热上一周,所以我这四季豆是从夏初就开始吃,吃到现在还是天天吃都吃不完,还到处送人。所以现在换着法子做四季豆。不过我和熊猫最爱吃的还是这超级好做的青椒四季豆。

我家的家常菜: 青椒四季豆 + 榨菜肉丝饭 + 凉拌黄瓜

我这个品种的辣椒非常好,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名字,因为苗是去年熊猫同事给的。 产量超级高,嫩的时候不辣,长老了有的还很辣。 去年种了后,自己留籽发的苗,品种也没变,所以估计不是杂交品种。 反正用这来炒菜非常棒。 前年留种的在H-Mart买的辣椒,第一年种还行,第二年种就发现成两个不同品种了。 好失望,说明那辣椒是杂交的,不能留种。 所以找我要过种子的网友,如果你的辣椒和我原来照片里的不一样,就对不住了。

材料:

  • 1磅/500克左右的四季豆
  • 2-3瓣大蒜,切颗粒
  • 1茶匙盐
  • 1大匙色拉油
  • 1茶匙膏状鸡精 (可省)

做法:

1. 一大锅水里加点盐和几滴油,水烧开把四季豆放入,煮到 7, 8 分熟,捞出。 如果有小朋友的,最好把四季豆煮熟点再捞出。我发现我家小熊猫就不吃脆的四季豆,如果烧软点,他就爱吃。

2.火开到最大,炒锅里下一大匙油,烧热后下大蒜炒香,然后下青椒丝,翻炒到青椒几乎熟,大约一分钟。

3.下四季豆,加1茶匙盐,翻炒,最后下膏状鸡精炒,直到四季豆全熟。

但本媳妇也有种不出来的菜- 小白菜。 反正如何换土,如何施肥,小白菜就是不在我地里好好长。 不过青椒,西红柿,草莓这些在我家院子非常喜人。 这两天发愁如何处理我的枸杞呢。 我这枸杞是在网上买的,结果的枸杞。 去年春天种下,去年秋天就接了不少。 今年更是喜人。有网友问,为什么她的枸杞种了十几年都不结果。 因为枸杞有不结果的品种,有结果的。 我买的是结果的,感兴趣的看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枸杞直接吃了就可以的,或者做粥时扔进去一把。你若有风干机,晾成干的枸杞。吃不完,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