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心目中的 Top 10 - 5

(2015-08-10 11:08:23) 下一个

我这个Top 10绝对的不及格,因为我现在就没有最想去的10个地方。不是最想去的地方,但比办公室有趣的地方,那就数都数不清了。当假期和钱包里的票子是永远不够用时, 我就只有五个最想去的地方, 就只能算 top 10 - 5。  这样算起来我这作文只能得 50 分啊。

我从小到大就对历史不感兴趣,不管是中国历史还是外国历史。那哪年哪月哪日在什么地方召开了什么大会,会上谁谁谁发表了什么, 他的发言又有什么重大意义。 几番轰炸下来,我是对历史深恶痛绝。 本来还对外国历史有点兴趣,结果三言两语带过,最后还变成声讨万恶的资本主义。 反正是头天把试考完了,第二天就把所有死记硬背的东西全丢了。 在我看来我上的语文(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课本,第一二片课文,肯定是老毛的东西。还要我们背,整篇地背!),历史,政治课, 到最后基本都是政治课。 我上学时最想“打倒”的就是政治老师。 反正到现在中国朝代的排序还没逛过几个博物馆的老美熊猫清楚呢。 这样下来,我这对逛历史古城古迹真的没什么兴趣,感兴趣的也不是后面的历史,而是建筑本身。 要不是当年成绩不够好,我是念建筑设计的。

好啦,扯远了,回来看看我最想去的几个地方吧。 以下照片除最后两张,全部是网上的照片。 我的自己的就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才有了。
 

#1 New Caledonia/ 新喀里多尼亚


这个地方在 2011 年前听都没听说过。 去了大宝礁潜水后,在新西兰徒步时碰到个穷游世界的人说的。 这个人说到新喀里多尼亚,眼睛就开始发光。 他说这个地方不用深潜,就把头埋水里一看,就比他见过的任何地方的水下世界漂亮,比大宝礁还漂亮。 我的个天,那到底美到什么样子。 我也是见过猪跑的,去大宝礁外礁看过呢。 好奇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查看这个地方的水下世界到底美成什么样子。 不看不知道,一看就中毒了。 给熊猫看了360度的照片和YouTube, 熊猫也中毒。两人说好 2012就去。 结果年龄不饶人了,要小熊猫的事也不能再耽搁了,肚子里多个小熊猫,当然就去不了啦。 到现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去。 去也必须带个爷爷,看着小熊猫才行啊。 而且去这里的机票都吓死个人,还要走两天才能到。 所以到现在这只是个遥远的梦想。

好奇的看这个视频, 跳过前两分钟, 前面是公司广告。确实比我看到最漂亮的,而且比在大宝礁船上资深导潜最喜欢的地方还美。




这个要跳过前30秒。不过还没想好,如果在碰到水蛇如何办。 在陆地上看到条小蛇都吓得半死的人,在水下碰到了,绝对的抓狂。 现在想,如果去,就紧跟导潜的屁股后面。 他/她一说有蛇,我就闭上眼睛,抓住他/她不放。



这个网站可以看到 360 的浮潜的360照片。

 

 

 

#2 Dolomite – Italy


也是2011年,一美国老顽童朋友组织去爬 Dolomite。



当时也是听都没听说过Dolomite, 还被价钱 (不算机票,每人4000刀) 吓着了,没去。 后来他组的团也泡汤了,只好自己一个人去了。



老顽童朋友一上道,就说要是媳妇来了,她肯定喜欢。 回来给我一看照片,哇,确实是我喜欢的。 Dolomite也有好几种难易程度的玩法, 真正的攀岩我是不会玩的。



我想玩的就是腰上绑根吊命绳的在悬崖上爬。 如果带上小熊猫,就只有走适合全家的容易的道了。 不过那边的山真的很奇特,难的道容易的道,让我去走走,我都高兴。

 

 

 

 

 

 

#3 Patagonia


这地方不说了,就是美。 什么季节,什么相机拍下来都美。 这个地方是现在看来能带小熊猫一起去最可能实现的。



 

 

 

 

 

 

#4 San Juans – Colorado


虽说就在科罗拉多,但这一带实在太美了,但又离家不远不近的,开车也要一天才能到。 而且不适合带小小孩。 我都有 9年没去了。 当年去时还住 Kansa。 去了走不动高海拔的山路,看到的实在有限。 当年想去的 Ice Lake Basin 由于同行的高原反应,没走到。 想去圆这个梦啊。



而且那边的秋景也是一流。 正在想如何这个秋天把熊猫忽悠到这里去。


 

 

 

 

 

#5 Bora Bora - 去过了,还想去的地方


等到小熊猫可以自己浮潜了,我们立即带他去。 这里不但有美景,好吃的也多,又超级安全。 陆地水里都没蛇,我往哪个角落跑都不怕啊。

 

 

 

 

# 00000 重庆 - 老家


回家有哥哥姐姐宠着,真正的过着饭来张口的日子。 哥哥姐姐都是大厨,做的饭比所有饭馆的饭菜都对我胃口。 吃吃喝喝,聊聊小时候一起干过的坏事,包括偷鸡摸狗的事, 十多天一转眼就过了。 回家的日子总是太短。 每次一看到哥哥做的这锅鱼,口水就狂流,想回家啊。



梦想的地方少点,实现起来容易一点。 但现实是这些地方对要背个三十多磅的小熊猫开说都不容易啊。 所以实际是接下来去牙买加养猪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