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後媽後妻挾親子親夫2015 雲南四川行 (三)

(2015-08-28 11:39:51) 下一个

上次說到睡到半夜大家都沒有被跳蚤咬,夫妻感情正在升華中……. 熊貓又開始接二連三地上廁所了。 早上四點,小熊貓又醒了(估計在倒時差),醒了無論如何威逼利誘都不接著睡。 隻好把鎮娃神器 — iPad 拿出來。 在垃圾車倒垃圾的轟轟聲中和米老鼠捏著鼻子的話音中老媽又迷糊一小會兒。 好不容易熬到天蒙蒙亮,外麵的小路上傳來了騾子叮叮當當的聲音, 這村子裏也有不少的勤勞人民。 外麵還滴答地下著雨,拍日照金山的夢想再一次破滅。 爬起來穿上冬天的衣服套上雨衣去拍日出的願望都沒有,就把相機放窗口上等著,看有没有一丝可以拍到美景的希望。



等了老半天,看到一線希望。 也就半分鍾,雲又把所有山頭給遮了。 這就是我本次雨崩行看到神山最清楚的一次。那迪子天天早晨起來看日照金山的運氣我咋就沒有呢? 回家一定好好修煉,把人品整好點再出門。



熬到七點多外麵路過的遊人,轉山的藏民,和騾子隊越來越多。 洗漱好下樓吃早飯去。 結果做飯的老板娘還沒起床呢。 又等到八點多,廚房們才開。 熊貓又是滿臉愁容地說他不行了,可能不能和我一起去爬山了。 好吧我自己帶兒子下樓吃飯,然後去小轉一圈,但還抱著一絲希望 - 熊貓能吃完飯好點,能一起走。 早飯簡單得不能再簡單了。 百米粥,白水煮雞蛋(這個我打小打死不吃的),和一碟買來的鹹菜。 老板娘,包括這一路走過來吃過的餐館,好像都不太會做飯。 當然也許是四川人口味挑的緣故吧。 有了小熊貓後,吃飯很難吃個清靜。 這小子吃兩口就往外麵跑。 外麵還下著雨,地上到處是爛泥和動物糞便。院壩旁邊就是好幾米高的坎,然後是個很陡的土坡,反正是一不小心就可能掉下去的,摔不死也是個殘廢的。這時候什麽教導都是蒼白的,統統無用,老媽能做的就是跟著他屁股追,保證他不出事就是大功勞了。這就是我們住的全村最貴的,可能設施也是最好的旅館。 看看這大坡,要從院子裏掉下去,可不麻煩就大了?



我們考慮是多哈。 看看旁邊小賣部老板的小孫子天天在這裏亂跑,人家根本就沒當會兒事, 人家小孫子也不好好的。最好玩的是,老板的收音機裏一傳出藏族歌曲,這小朋友就把手一舉,轉著圈圈跳藏族舞了。 而小熊貓是一聽到米老鼠的 Hot Dog Dance 的音樂就開始跳。



這小朋友其實長得非常可愛,但這臉和這一身也夠髒, 看上去像好幾天沒洗過似的。 最初沒法想像,咋會把小孩子弄這麽髒。看看我自己兒子穿到第二天的褲子, 我就有答案了。



這時國際馬拉鬆的前批隊伍已經到達。 最前麵一個居然是個瘦小的中國小子,然後就陸續跑過各色膚色的人。 看著這些勁頭十足的健將們,想想我家熊貓隻好歎口氣。和小熊貓玩貓捉老鼠一陣子,熊貓搖搖晃晃地來廚房了。 老板娘雖不太會做飯,但人絕對的好人。 趕快端上碗熱稀飯,還勸熊貓趕快去看村裏唯一的赤腳醫生。 再看熊貓那樣,穿上所有的衣服,包括羽絨外套,戴著毛線帽,雙手緊抱雙臂,坐在小火盆麵前瑟瑟發抖。 突然雙手把臉捂起來,帶著哭腔說:“我想回家,我想回家……”這邊他兒子,精神估計已經有點恍惚(起得太早)但勁頭還十足,一個勁地往外跑,一邊跑一邊說:“ Peeground, peeground! = playground ”。 小熊貓那時候發不出Pl這個音,police car 是 Peecar. Playground 是peeground。這路都不通的村裏我上哪裏給你臭小子找 playground 去,倒是屋外處處是你的廁所(peeground)! 我那個氣不打一處來啊。 大的這麽沒用,小的這麽淘氣,天公又超級不配合。 我一氣,大嗬一聲:“走,我們立馬收拾行李回家!”熊貓一聽都要哭出來了:“我走不動,走不出村子。” 看著陸續跑過的從全球各個地方來的馬拉鬆選手。



再看看我們家風都吹得倒的熊貓。 我那個氣啊,懊惱啊。 這麽多外國人來這裏,人家還跑著來,你騎著騾子來,還這個樣!我當年咋就看上你這樣沒用的?!嗬嗬,這時後妻的本色就出來了 - 不但不安慰照顧老公,還這麽怨恨他。 其實到了這份了,怪誰呢? 早就該想到熊貓會這樣的啊,每次回國都是拉得天翻地覆的。 這種脆弱的老美就隻能住在五星酒店裏,吃吃睡睡。 誰叫我把他帶到這麽個落後的村莊裏來?!



已經九點多了,小熊貓也困得不行了。 但由於周圍的事物太新鮮,堅決不睡,而且特別鬧。 隻好和熊貓說好,他回屋去躺著,我背小熊貓去轉一圈。 小熊貓一般在背包裏搖晃幾下可以很快入睡。 把三十多磅的背包架上,我隻帶了個小相機,水都沒敢背 (期望一路有賣的),就上路了。 本來說神瀑對我們來說是件容易的事,路不是很長,海拔也不高。 但現在背上多了三十多磅,這個一出門就要下個大坡,然後上大坡,真的不容易了。 當我小心翼翼地下坡時,那跑最前麵的中國小子都從神瀑回來了。 這照片是後來碰到的小弟拍的。 不知道他當時是不是在想,看看這兩牛人,一個背這麽大個孩子來爬山,一個在這樣的大山裏跑步!嗬嗬,不管怎麽說,我都佩服我自己。



從雨崩上村到下村要先下個很大的坡,然後爬個大坡才能到。 我在這裏如蝸牛一樣地爬時,旁邊不斷地有馬拉鬆健將超過。 那天唯一的一個非裔參賽者跑過時,用美式口音對我說:“my respect. ”嗬嗬,我也佩服你啊。



一番互相敬佩後,感覺好多了,也不怨恨熊貓了。 想想昨天他可以選擇不進村的,因為怕我失望,才硬著頭皮來的啊。 兒子也在包裏很乖,不哭不鬧,還不時提醒媽媽:“be careful. ” 當然我知道我今天走到神瀑的可能性很小,能走多遠就走多遠吧。 這時發現還有一撥人,一對夫妻和一年輕小夥子,也如蝸牛一樣地在爬。 他們什麽包都沒背,就兜裏揣了瓶水,居然速度和我一樣。 我們就這樣一起邊爬邊聊,居然很快就熟了起來。 我也打個小算盤,如果需要個小幫助,說不定他們能幫幫忙呢。都不知道走了多久,終於走到看似就在眼前的雨崩下村。



其實說個實話,這些所謂的世外桃源都是遠看遠遠比近距離的看好。 村裏的主要幹道是這樣的。 還好,俺穿的是防水防泥防糞便的靴子,大無畏地Pia-Da, Pia-Da 地踩過去。



不過和可愛的小豬崽走走也別有一番情趣。 圖裏的小哥現在成朋友了。 很不錯的好青年啊,可惜還沒對象。和他交談很愉快,也驚喜地發現國內還是有不浮誇的踏實好青年啊。



這樣的小花豬跑偶還第一次見呢。



不過再往前走,就越看越讓人心寒了。 這麽美的地方,被大家,遊人和當地人搞成個大垃圾場了。 看看吧,本來小旅館看出去是很清澈的小水塘,結果裏麵到處是各色垃圾。



再往前走就出村了。 村頭的小溪邊上有水轉經台。 小熊貓大叫:“轉轉!”好,好,老媽背你去看看水轉經台。大老遠的,費這大功夫帶小熊貓來,就是讓他從小接觸不同的環境和人文。這樣的地方,當然帶他去仔細觀察。



難怪都說野豬對生態破壞大。 草還剛發牙,豬把草根都拱出來吃了!當我問旅店老板娘,她炒菜用的青菜是不是村民自己種的。 老板娘說,這裏種不出菜,種點都會被豬給拱了。 腦海裏立即飄過那段子,然後一番竊笑。



爸爸第一次聽到女兒有男朋友的感覺是農民辛辛苦苦種的白菜被豬給拱了
爸爸第一次聽到兒子有女朋友的感覺是農民辛辛苦苦養的豬終於會拱白菜了
還有的父親特別震驚因為自己家養的豬把別人家的豬給拱了!



小溪邊不少鴨子和放養的豬。這些都是在我們小區看不到的。



然後再一看,哎 ~ 這麽樣的好山好水,就讓這些垃圾全毀了。同行的一對夫婦說,可能這些也有當地人自己扔的。 上圖裏的小哥覺得主要還是遊人扔的:“當地人應該不會喝紅牛吧。”小哥指著不遠處的紅牛空罐子說。





在我看來,這些垃圾主要是遊人扔的,但當地人習慣也不好,也亂丟。 這塊大鐵皮和木條不是遊人背來的吧。



現在大城市是越來越幹淨,農村確實越來越髒。 重慶好多主要街道上真的是幾乎看不到垃圾,上也很少見行人隨地扔垃圾或者吐痰。我真的不懂,為什麽城裏人會愛護自己的環境,到了鄉下就亂來呢? 進村子的路上騎著騾子護著小熊貓我沒拍照,那一路的垃圾更是觸目驚心。如果要用卡車來拉,要拉好幾車! 關鍵是一路上的綠色垃圾桶是5-15米就一個,大家就是不扔垃圾桶。 那一路的垃圾是什麽都有,從糖紙,方便麵盒子,水瓶,啤酒瓶,到衣服,甚至像蓋棚子用的大塑料布,應有盡有。 大家懶到什麽地步 - 半米外就是個垃圾桶,吃完的酸奶盒子就扔不到桶裏。出村時,我們選擇了另一條路,幾乎沒什麽遊人,路上垃圾就少很多。 但看看吧,隻要有遊人的地方,就有壞人。



據說當地 政府是出錢按重量回收垃圾。 出村的路上,時不時看到這樣的回收垃圾的包。為什麽我說當地人習慣也不好呢。 從上村到下村要經過一個馬站(其實是騾子站)。 那馬站就像個垃圾回收點。 旁邊一棚子和棚子周圍全是用過的水瓶。 估計是馬站的人收回,打算拉出去賣錢的。 那個堆法,真是雷人。 把自己的馬站完全搞成個垃圾堆了。



反正我覺得雨崩就像一個隻能遠觀的美女,近看一臉的麻子。 不是我要標榜我有多麽優秀。 我想如果我沒出國,也許現在和大家一起在往美女臉上點麻子。 但多年在國外的山裏遊蕩,入鄉隨俗,和其它人一樣,早已養成帶多少進山就帶多少出山,除了自己掉的那幾磅肉外。 出村的時候,小熊貓肚子餓了。 把白水雞蛋摸出來,剝了殼給小熊貓。 我一邊剝,一邊把雞蛋殼往褲子兜裏放。 給我們背包的小夥子,很不解地問:“你幹嗎把雞蛋殼往荷包裏放? ”隻好給小哥說,因為這周邊沒有垃圾桶,先放兜裏,看到垃圾桶再扔進去。 吃過的零食,空水瓶會給自己增加多少負擔呢? 哎, 不說了,越說越氣。



都說雨崩是個還沒通車的村子。 其實啊,村裏有車的! 村民們不但有騾子也有兩個輪子的坐騎呢。



還看到小型貨車開到村裏, 當然還有拖拉機。

都说我是女汉子,背这么大个儿子满山跑。 看看下图转山的藏族妈妈,人家就用一块布和几条绳子,就把孩子从山的另一头背过来了,走到神瀑,膜拜一番,还要当天走回去呢!一路上我还看到不少这样背孩子的,有些孩子和小熊猫差不多大呢。而且都是妈妈背,没看到一个爸爸背的。 就从这点来说,熊猫还是算模范爸爸的。 朝拜的藏民队伍里还有很多年长的老太太,看着弱不禁风的,走起山路来比我来劲啊。 我到了这里只有甘拜下风,说声我服了。 呵呵



藏民真的很虔誠啊。在我看來,他們隨便看個 地方都是神聖的。不過 這些經帆也給這一路點增添些色彩。



這一小段路是我看到最幹淨的一段, 走上麵心情也好多了。



如果實在缺錢,到這裏還可以小小發筆財,至少買瓶水和一桶方便麵的錢可以輕鬆找到。



哎呀,本媳婦好像從來還沒撿過10元以上的票子呢!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看著開始上坡了。 小熊貓也在包裏睡著了,從出門到現在還沒喝水了,然後又有點惦記病在旅館的大熊貓。神瀑反正在網上看過照片,我也不象藏民那樣一定要去朝拜一次。而且現在時不時下點小雨,雪山完全看不到,和迪子看到的景色完全兩樣。 該打道回府了。回程到村裏,在一小店停下來買瓶水喝。請店老板幫著把小熊貓放下來,坐店裏喝喝水。 正好店老板和夥計們開始吃午飯。 店老板熱心地招呼我們一起吃。那真誠不是裝出來的,也絕對沒有要收我錢的意思。 我居然也有臉皮薄的時候,居然把這大好機會給謝決了, 我現在都還在後悔。 其實和當地人聊聊多有意思啊。 進山時在中途休息站停下來,熱心的藏民也是把自己背的幹糧拿出來請我們吃。 我也沒好意思吃,但小熊貓就不客氣了。 抓過來就往嘴裏塞,吃完還去要。 藏民們看小熊貓都是一臉慈祥。 大家說現在在中國旅遊,還有多少地方,還會有這種感覺? 所以雖說這次雨崩行很不順,但我一點都不後悔,畢竟這裏的經曆是一生難忘的。



回到旅館,熊貓睡了一覺覺得好多了。 反正也沒事幹,天色還早。 小熊貓在路上把手套取下來,扔一隻在道下的斜坡上。 背著他我是撿不回來的,正好可以回去撿手套。 想起昨天近山時。 小熊貓一不小心把喝水的瓶子掉道下的坡上了,我們是撿不回來的。 牽騾子的小夥子二話沒說,跳下比較危險的坡就幫忙撿回來了。 這次旅行美景是預期的好,但這裏的人情味兒好濃,而且很安全, 給我的感覺非常好。 也不知道隨著旅遊業的繼續發展,這樣的民風還能延續多久。



又到村子裏轉轉,村民見老外是見多了,但可能還很少見這麽大塊的什麽也不背,讓比自己矮快一個頭的老婆背孩子的。 大家看著好像都很同情地看著我。 嗬嗬,不過讓熊貓也有機會看看中國的村子是什麽樣的。



早聽說到了雲南一定要吃鬆茸雞湯,頭天晚上就點好半隻雞燉鬆茸。可惜老板娘真的不會做飯。 把雞放高壓鍋裏壓,雞沒有過血水,水放得太多不說,還沒壓夠時間!一邊喝這鍋漂浮著血泡泡的土雞湯,一邊可惜這麽好的原材料啊。 當然熊貓是沒法享受的,我也吃不完半隻雞啊。正好把在路上碰到的小哥叫過來一起吃。本來是我請小哥的,結果人家吃完硬要付大半的錢,還扔下錢就跑了。嘿,我這吃貨居然到了這麽偏僻的地方來蒙吃了!



第三天起床,熊貓還是感覺很差,但至少可以走路。 熊貓是一刻都不想在這村子裏呆了,再弱都要走。 就這樣熊貓一家如逃荒的一樣逃出村子了。我想也許小熊貓是這個村子裏除了轉山的藏族小孩外,最小徒步者了吧。



本來定的三天晚上,老板也不多收錢,隻要了兩晚的錢,還幫我們把超重的背包提到馬站去。馬站的一小老板倒是我見過當地最見錢眼開的。 當然也沒什麽,就是不像其它那些人那麽友好。 我找他要一匹騾子托包,順便問,如果老公實在走不動了,可不可以騎一下。 那小老板毫不客氣地說:“不行。 要騎,再付匹騾子的錢!”到不是出不起這錢,就是不喜歡他那副臉嘴。 哼,熊貓你給我自己走!(嘿嘿,畢竟熊貓不是親生的啊!)當小老板搞清我們隻有一個包要托,人不騎,立馬叫旁邊一個娃娃臉的小夥子背包,騾子不用了。 接著還讓我們把錢給他。 我還沒搞懂什麽情況, 就看那小夥子二話沒說,把我那和小熊貓一般重的包放肩上就走。



出村的路常常是這樣的。我們穿的當然是防滑防水的登山鞋,看看這小弟穿的鞋。 人家照樣比我們走得快。



和小弟聊啊聊。啊,原來他是窮人家的孩子。 他不是這個村子的人,也不是藏族人,而是周邊的维西人。他五歲時爸爸媽媽就離婚了,把他和哥哥扔給爺爺奶奶,再也沒管過他們, 也從來不給家裏錢。 哥哥十一歲就跟村裏的人去山西挖煤了, 他也小學畢業就出去打工。 在餐館端過盤子,在肉店賣過肉。 現在到雨崩村給那小老板打工。 輪到小老板賺錢那天,就要麽牽騾子要麽自己背包。 今天老板發現我們隻有一個包,那當然就叫他背。 騾子留下來,說不定還有人要用,接著賺錢呢。 沒輪到小老板賺錢的天,他就做農活。 這樣一個月小老板給他2000元。我問他,覺不覺得沒讀完書很遺憾。 小哥也有自己的見解呢。 他一點都不羨慕村裏家裏條件好點的,能供他們把高中讀完的。“他們高中畢業還不是找不到工作。 我早出來,還多賺好多錢。 ”



不要以為這小弟是目光短淺的哦。 人家最近的目標是自己盤個肉店下來,自己做小老板。 小弟原來也象其它年輕人一樣瘋過。 十六歲時,把打工的錢拿了些出來,買了輛二手摩托。 然後跟其它富家子弟去飆車。 結果發現自己的破車就是飆不過人家的高大上的摩托,沒飆贏不說,還從摩托上摔下來,把腿給摔傷了,過了兩三個月才好, 現在再也不要和人家比賽車了。



小哥問我覺得這裏的山好看嗎? 我如實回答,還不錯,但由於我們看多了,也沒覺得特別好看。 小哥反正就是不能理解為什麽那麽多城裏人來看這些山。 他就覺得城裏好玩好看。 他最喜歡的是杭州(自己攢錢去旅遊的哦)。 為什麽呢? 因為杭州的草地都是修剪得整整齊齊的! 嗬嗬,全球人民都認為人家的後院比自家的好看!



我又問他為什麽不去大點的城市打工,可以更開眼界?小弟說因為家裏的爺爺奶奶年紀大了,還要照顧爺爺奶奶呢。 雖說現在大多時候也在外麵打工,平時回不去,但畢竟離他們不是太遠。 多好的孩子啊, 希望他往後的路更順一些。



在路上走了大約兩小時, 我肩膀和跨部開始受不了啦。 特別是跨部痛啊,因為背包的設計是把大多重量放跨部上,減輕肩的負擔。 前兩天背著小熊貓轉了那麽久,加上今天的,那兩扇骨頭真是被勒得痛。 熊貓是越離村子遠,臉上的的血色就越足。 現在已不是早上蒼白的臉了,主動要求背兒子。 哎呀!這寶貝兒子一卸下來,頓時:“社會主義好, 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國家媳婦地位高! ”從來沒有什麽都不背的在山裏轉過啊, 我得意地哼起小曲來。





從雨崩到尼农的路其實還是很好走的,而且全是下坡,風景也比大家都走的那條路好多了。 很大一段路都是沿著條清澈的小溪走。

美国所有电信公司和中国移动比起来都超级小儿科。 美国电信老是很自豪地给顾客说我们信号覆盖面有多广多广,把地图拿给你看,不外乎就是些点点。 但一到山里和很多不靠城市的洲际高速公路上,信号就没了。 在中国就连不通公路的雨崩村都有很好的手机信号,就连下图这样的几乎没人住,连徒步的人都没几个的地方都有信号! 走的那天我们和头天在路上碰到的小弟和一对夫妇说好我们一起走。由于不住同一旅馆,他们出村从另一条路出发。 结果走到这里,我把妈妈的落后手机掏出来一看,嘿,居然有手机信号!一拨小弟的号码,人家居然从前面一石头后面钻出来了!



一路還可以看到比較有趣的引水設施。





當然還有野花。



當然我最喜歡的一段是所謂危險地帶 - 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懸崖。綠箭頭指的是小路和一個小瀑布。





山壁這邊有一條引水渠道。這渠道的水是尼农村重要的飲水來源。 這邊很多山上其實很幹,象尼农那樣的村子如果不是靠這樣的引水渠道,真的大家的生活都是問題,就更別說種莊稼了。路從這裏開始。



路上還不時碰到這樣的騾隊。雨崩村的東西貴,也有道理啊。 什麽東西都要靠這樣的騾隊拖進去呢。



看看被媳婦壓榨的背包小弟和熊貓。熊貓終於證明了他也不隻是白吃幹飯的。 這兩天就隻喝了幾口白稀飯的熊貓,居然還有力氣背三十多磅的包走山路呢。



也許照片看,這段路並不好看,但偶咋覺得很好玩呢? 自己總結下是因為,小時候家裏窮,一個玩具都沒有,更別說什麽洋娃娃了,自然就變成天在坡上跑河裏摸魚的野丫頭了。



尼农村快到了,也就是說熊貓的苦難日子快結束了。 看看吧,是不是這裏其實很荒涼? 現在公路已經通到西村了。 迪子去時還要走過一吊橋。現在能過大型車的橋都修好了, 我們 2015年四月去時,事先說好的麵包車司機已經在村頭等我們了。 不過出村的路(綠色箭頭指的)真的不好開。 路又窄又全是小石頭。 坐車裏往坡下看,直禱告。



有帶路的小弟也不錯。 雖說大家不用帶路的都可以走出村子,但有對路熟的人帶就可以少走點路。 小弟居然帶著我們從村裏人的後院穿過到了村頭。 如果沒他,我們多半會最少多走半小時的冤枉路。 出雨崩時,這個背包小弟的老板給我們說,小弟走得快,讓他把包給放村頭的一休息站就往回走,然後我們自己去取包。 當時我就不樂意了,我背包裏的攝影器材8000刀啊(結果最後用得最多是我那小半傻的小相機),加上那些當冤大頭從 REI 買的登山衣褲什麽的,那一包就是一萬刀啊。 我再怎麽相信這裏的人民是誠實的,我也不願冒這個險。 出了村我給背包小弟說,你不要走快了,就跟我們走,我給你 50 塊。 小弟今天背包的錢, 330塊, 都讓老板收走了, 現在能自己有50塊,當然願意了。真的是靠山吃山啊。 我們去離月底還有一周,不是旅遊旺季。 那個月這小弟就背著包走這條線都背了六趟了,加上今天的背包費,他老板已經把他一個月的工資都賺出來了,還有多。小弟說旺季裏他背包走的次數更多。當然不背包時,小弟還要牽騾子走另外的路線呢。 反正他老板從他身上賺了不少。 可惜他不是雨崩村的人,隻能給雨崩村的人打工! 後來才知道老板所說的村頭休息站離尼农村還很長一段路呢。 要真聽了他的話,我們不但要多饒路,還得自己把這大包背到村裏。 小弟把包放我們包的小麵包車上,我給他了 100 塊, 給他說不用找了。 小弟沒說什麽但看得出很高興,轉身就往回飛奔。 因為他老板規定他下午 6點前要趕回去,要不老板會罵人。 當時已經下午兩點多了,這小弟還有22公裏的上坡路要趕呢。 小弟說這邊的東西賣得太貴了,一瓶水都要賣 5 塊,他從來都舍不得買, 都回家喝或者就喝山泉。也不知道今天他多賺100塊,會不會舍得路上買瓶汽水喝?



來接我們的麵包車司機是藏族人,也是老實人。 我們進山時給他說好,150元包車,出來時打電話給他說聲,他就來接我們。人家很守信用,遠遠在道上就看到他的車在村頭等我們了。 給他說來接我們時,就我們家三個人,現在一路撿了四個人(昨天路上碰到的那對夫婦,獨行小弟和他們在路上撿的一獨行女俠)。 司機沒說二話,七個人還是一個價, 150 元把大家拉回去了。 回到旅館,大的小的都很開心,然後…….真的是他兒子哦。



晚上就在旅館自己的餐廳裏來鍋火鍋。 火鍋至少可以高溫消毒,隻有吃這個熊貓比較放心。 說實話這火鍋味道不咋地,但餓了三天我褲腰都鬆的時候,這頓火鍋吃起來就太爽了。



再回頭看看讓我對雨崩村長草,迪子的帖 接著抹淚….. 雨崩行對我來說是淚崩行,對熊貓來說是胃崩行, 不管怎麽說,按熊貓說的,我們是完整地回到現代社會了,現在就盼望回重慶去吃香喝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dwu 回复 悄悄话 上回北京街头一东北小伙要杀美国人把个中国女人给杀了。后来混球时报还写出一篇奇文渲染要杀的是美国人。意指美国人不做好事该杀。如此渲染杀人。
这就是包子治下的中国,电视里神剧杀日本人怎么杀得多怎么演。天天渲染中国又造了个什么航母杀手,还有很家伙等等。总之大环境是杀气腾腾的。
以后大家回国千万不要说自己美国人要说自己是俄罗斯人。保命要得紧。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旅游看来非常艰辛! 锻炼人啊!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怕就没法出去旅游了。儿子抵抗力比爸爸强多了, 回国什么病都没有。连在幼儿园染上的感冒都好了,吃得香睡得着玩得开心。从小让他多跑跑,说不定往后比他爸爸强,走遍天下都不怕。
每一个明天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看得我心惊肉跳。还好是大人闹肚子,那么小的孩子,如果在荒郊野外,急性肠道炎几个小时就能严重脱水。 我同事的姐姐,在墨西哥度假,感染肠道炎,死在墨西哥,还是有名的大度假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儿子都能说让妈妈be careful了,好贴心的孩子。所以妈妈再累也要背着逛山。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上次说到睡到半夜大家都没有被跳蚤咬,夫妻感情正在升华中……. 让我浮想联翩!
az4591 回复 悄悄话 no zuo no die why do you try? 看得我心跳。
初秋的石榴树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媳妇写的东西,接着上重庆香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