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给宝宝拍照 (二)

(2015-03-13 13:53:19) 下一个

我也来分享下我拍照片的心得。 希望我和 alwayswithyou99 能激发更多的爸爸妈妈来分享拍宝宝照片的经验。干脆搞成个活动,虽不是有奖活动,希望大家都来积极参加

大家最关心总是别人用什么相机,什么镜头。 其实我这配置并不是专门拍人物的,但这是我用的。
 

  1. Nikon D800 (三年前买$3000, 现在已经是过时产品,几乎新的只要$1900。相机隔三五年就会被淘汰,但镜头不会。 所以大家要投资,最重要的是投镜头上啊。 其实更准确地说,应该是初入门的,可以考虑买个稍便宜点的相机,但镜头可以一次买个好的。 镜头十几年二十年都可以接着用,相机过5-6年,你不想换都不可能啊。 )
  2. Nikon AF Micro-NIKKOR 60mm f/2.8D ( 15 年前还当学生时买的,300或者400多刀(不太记得了),现在还是这个价。 Nikon的经典镜头,被我摔水泥地上,石头上无数次,现在还是我最清晰最爱的镜头。)
  3. Nikon AF-S NIKKOR 70-200mm f/2.8G ED VR II (也是Nikon现在最畅销的镜头之一。 $2100)
  4. Nikon AF-S Zoom-NIKKOR 17-35mm f/2.8D IF-ED (这个主要是用来拍风景的,但也拍有人有景的,但不是人物特写。 其实这个镜头过时了,是当时还没换代相机时买的。 如果现在买,我会买 24-70mm 这款,画质会更好。)


Nikon Macro 60mm

镜头我最多用的是拍美食照上。 但儿子在屋里,也常用这拍。 特点是,可以近距离拍摄,还可以拍特写。 当其他镜头由于离物体太近,聚焦不了时,这个镜头还可以对焦。 比如这样的局部特写只有微焦镜头能办到了。



当然其他时候在家拍这个镜头也方便。 委屈的小胖子。





吃喝团的小胖六个月大了。



当然这镜头也可以当一般镜头用啦,人离远点,或者户外, 一样的拍。





长焦镜头 70-200mm

其实这个不能算长焦镜头,特别是对打鸟的来说,这个是短焦。 但对我来说,这个就是我最长的镜头了。 户外人物特写我最喜欢用的就这镜头了。 我一般站远远的, 然后把镜头拉近,F 设置到很低,比如F2.8 或者 F3.5。 这样可以做到虚化背景或者前景的效果。 比如下图, 对焦是小熊猫,身后的水滴就成漂亮的圆点了。



其实这些水滴也没什么神奇的,就这个便宜的玩具。


而且我喜欢用他来拍全家福或者母女照什么的。



太阳下山时,逆光照是很美的哦。



广角镜头 17-35mm

那我的广角 17-35mm 镜头, 除了拍风景,还拍什么呢? 当然就是到处乱跑的照片啦。



要想把人和更多的景都装下,广角镜头就得搬出来了。





以下两张照片在同一地点拍的,都有小熊猫哦。







不过这个镜头太广,如果你把外闪的闪光灯给忘家里了,当你不得不用闪光灯时,问题就出来了。 看看这照片前面的黑圈。 就是我没带闪光灯,只好用相机自带的闪光灯。 前面黑影是闪光被镜头本身给挡住了的结果。


谁来接下一棒, 继续分享给孩子拍照的经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三只老虎跑得快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helpful

开心果冻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收藏了。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