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风暴后的黄金行

(2014-10-06 11:35:22) 下一个
前几天实在太无聊,看了篇比我更无聊的人写的一篇“文章”。文章说所有网上的外嫁女都爱秀幸福,而嫁国男的都爱倒苦水,结论是外嫁女都很虚伪。 哈哈,当然这石头扔茅坑里的结果我就不用说了哈。



首先我要说的是,我可不是外嫁女。人在美国,我是老外,而且也不是通过中介从中国嫁过来的,准确地不是外嫁,是熊猫外娶了个老外。我相信大多在这里晃荡的都是出了国后才碰到另一半,根本不能算傍老外。我看都是王八看绿豆 - 对上眼了。兴趣爱好相投,日子过爽了,上来摆显一下。



哈哈,最搞笑的,有些网友读帖其实就是看图说话。看见个老头抱着小熊猫就把爷爷当爸爸,以为我傍个老头。 首先说肥鸭爷爷听了可不服气,人家觉得自己越活越年轻呢。 其次是说,我倒喜欢钱,也不反对傍个有钱老头,家里顾上十来个佣人,成天逛商场,游世界,回家还有现成饭吃的日子。 可惜我长得不争气啊,找不到看得上我的富老头。只好找个一点都不勤劳富有的熊猫凑合过着。



接下来我来自暴家丑吧。我这贪玩的最爱的是有山有水有四季的地方。热带海滩也喜欢,但更爱像科州这样一年有半年多的时间都可以看到雪山的,夏天有漫山遍野的野花的,秋天有满山黄金甲的地方。 夏天科州看野花的最佳时间最多三周,但看秋叶的时间就更短了。好年份最多两周,一般Aspen树的颜色达到鼎盛时期最多延续一周。有些时候树叶还没来得及变色,一场冻雨就把所有的叶子给冻成褐色了。 而且每年的雨水和九月的气温也决定Aspen树的颜色。所以要碰到颜色超棒的年份很不容易,而今年就是很特别的一年。 雨水充足,而且九月的气温一直比较高。所以今年的秋叶真是这多年来最好的。 这样的机会我怎么能错过? 周末肯定是上山去秋叶了。



周五回家就开始忙,忙着给小熊猫周末在外要吃的,她不过敏的面包和全家的晚饭。 小的这一周没爷爷接送(爷爷回家照顾刚动了手术的奶奶去了),回家就特别粘妈妈。做饭同时还得安抚这小子。有时还一胳臂夹着快三十磅的小熊猫,一手拿着锅铲大干厨房事业。熊猫明明知道明天要出门,还加班加到最后一个离开公司。吃完饭老妈又赶快哄小的睡觉。好不容易小的睡了,自己也把自己哄睡着了。醒来已经快十点了。



下楼一看,饭桌没收拾,洗碗槽里脏碗脏杯子一槽,灶台上用过的锅还是老样子,明天出门要带的行李就更没影的事。最气的是,家里没洗碗机用的洗碗剂了,给他交待去买的。结果人家很自如地坐书房玩手机呢(老土加老财迷的熊猫终于把用了十年的翻盖机换成smart phone了,兴奋得天天琢磨手机。)。看我收拾饭桌动也不动一下,接着玩,然后跑到客厅打开电视。还很兴奋地给我说,我的手机可以当电视遥控了!



我那一肚子的气啊…… 我这重庆人有着典型重庆人的性格,不爱吵架,说不对就动手。但现在年龄也不小了,亏吃多了,终于聪明点了。知道这动起手来,我绝对的吃亏啊。熊猫那爪子可是每周都到健身房对着铁砣砣可劲地拍的(还知道练铁沙掌呢),我那能和他来硬的?



嗯,再一次确认,脾气火暴的女汉子找比自己块头大的多的而且没暴力倾向的做老公的好处。记得十几年前还在上学的故事。 一同学的同学,很文静戴着金丝边眼镜的小男生终于回国娶了个老婆,盼星星盼月亮地把老婆F2办到美国了。 两周不到,听说被警察给抓了。 原来这两打架,女的把男的抓出血道道,但都藏衣服下的。 而男的呢,一急,抓起老婆的头往墙上撞,撞个大包。 老婆英语都还不太会说呢,但可知道拔 911。 这下好了,警察上屋一看,女的哭哭啼啼,一问三不知,头上还挂个大包。 男的呢没表皮伤,还一问气乎乎啥都不说。 家暴!抓起来! 可怜的小男生就这样在警察局里关了一晚,还是找同学给保出去的。后来我们这些落井下石的还都不同情这两,还把他们做为典故 - 看人家老婆好厉害,刚来美国一周多,英文都不会说,但可以把老公整局子里去。 哈哈,可怜的小男生。要熊猫个子小点,再瘦点,今晚我绝对的跳上去一阵拳打脚踢。现在是惧怕他那有劲的爪子,只好生点闷气。



这骂不能骂,打不敢打,我只好拉长脸,吞着苦水,自己出去买了洗碗剂(盘盘碗碗太多,手洗太费时了。),然后收拾厨房。熊猫把遥控器整明白了,过来帮忙装洗碗机。他装一个,我取一个,重放地方。 这么多碗,他这么放,最多能放一半进去,还是我最会利用空间。 熊猫问我为啥不高兴? 这明知故问嘛,我这气得就差摔他一巴掌了,但还是忍住没爆发,也没回答。好啦,这下大爷也生气了,转身走了。 走就走,咱自力更生。厨房收拾完,打包行李只准备自己和小熊猫的。 大爷不去就不去,我还更自在,哼,谁怕谁? 家里房间多的好处,晚上各睡一间,谁都不用看谁的脸色。



第二天熊猫还算早就起来了。 还是我忙我的,他悠闲他的。 我准备好出门了,熊猫叫起来了:“我儿子没我,不能走。”呵,这套我可以吃。那你这周末就带儿子,我放假一周末。儿子递给他,问到:“那你给儿子吃什么?(小熊猫超级过敏娃,吃饭是个难题啊。)”熊猫扭曲着一张脸咆哮如实答道:“不知道。”  哦豁,自己给自己放假计划落空。



然后嘛两人就扯着最大的嗓门吵啊吵,把家里那些陈芝麻都给找出来。虽说没把小熊猫吓哭,中途还看着我们嘿嘿地笑,但这还是很不好哈,以后注意,大家不要学我们哈。



互相对着咆哮了一通,突然发现对方都有理啊。熊猫的理:“你早些时候规定的,哄儿子睡觉时,楼下灯全关,要不他老跑出来看自己有没有漏掉点乐子。本打算去手洗碗,但怕盘盘碗碗碰撞把他闹醒了。当然更不敢上楼收拾行李,怕吵醒他。 你先叫我去买洗涤剂,后来又说算了手洗,我就没去买。我来帮忙装洗碗机,你拉长张脸不理我,我放一个碗,你取出重放,我还有什么用,还不如不干。我工作压力这么大,就为养家糊口,回家尽量帮做家务,现在我错哪里都不知道。就连你朋友都说,我特惯老婆,老婆说上哪儿就上哪儿,说买什么就买什么,你还要我怎么样? 当然我承认我玩手机玩过头了,往后注意。” 然后又把陈芝麻全洗一遍。 嘿嘿,谁说男的不会找理由的?



好吧,好吧,双方都自己给自己找个台阶下。抱抱对方,再来个全家团抱,赶快收拾行李去和朋友汇合。 哈哈,吵吵以后感情更好,度过个超级美好的周末。



先去和小兔哥哥一家汇合,到一黄金自行车道上去走走。这自行车道从Dillon延伸到Beaver Creek, 特别是秋天的时候是最美的。



说是自行车道,但你不一定要骑车上去。 这样的黄金周末,道上带着全家散步的也不少。 科州的人一般来说都是友好的,但这次在这道上发现好多骑车的很不友好,很多人看到行人也不减速。在道上道下碰到两人嫌我们挡道,还冷嘲热讽,当然熊猫也不示弱给顶回去了。所以不推荐带小朋友的家庭去这道上。



我们家的还太小,脚还够不太着脚踏板,我们是这样骑车的。



当然管你风景有多美,小的们最感兴趣的还是往河里扔石头。石头越大,掉河里溅的水花越大,扑通声越大,就越笑得开心。 带着小的出门还真不能急,妈妈给找石头,爸爸捧着石头小心伺候着。



懂事的小兔哥哥也来照顾弟弟,先示范如何投石下河,然后还捡石头给弟弟。



看看这两玩的多投入多开心。



扔石头还可以锻炼臂力。



当然这两都不是省油的灯啊。哥哥快满三岁,弟弟才二十个月呢。 想想这两小子一起长大到十几岁时,不知道会邀约去干些啥。



哥哥要走平衡木。



弟弟完全是个 copy cat,哥哥做啥我也要做啥。



哥哥爬哪块石头,我也要爬。



哥哥骑车,我也要骑哥哥的车。尽管我的脚还够不到脚踏板,我还不要妈妈推。







当然弟弟有了枴杖,哥哥也要去找一个。



现在哥哥刚摘了尿布, 哥哥内急去小树林解决问题,弟弟赶快跟过去观摩。



当哥哥超级有当哥哥的样,牵着弟弟的手逛麦当劳。 看看,这小兔哥哥是不是可以秒杀从一岁到八十岁的所有女性?



第二天一大早弟弟就起床了,哥哥晚上没睡好,早晨来补,还在呼呼呢,所以弟弟先出门去走在 Vail 旁边的 Booth Creek Trail。 这条步道是被评为科州最美的秋景步道。今年的秋色肯定是过了哈,大家等明年九月的最后或者十月第一周去吧。不过到底哪周的色彩最好,还真只有老天爷知道。



这步道的停车场非常小,二十辆车都不能停,而且这道超级热门,所以如果你不是一大早就赶到,多半是没停车位的。 不过你可以停I-70 Frontage Road路边,走到步道头也不远。



我给小熊猫说,开始爬山了。 人家就开始爬了。 嗯,书面理解完全正确,现实这样要何年何月才能爬到目的地啊。



告诉他爬山其实是用腿走的,而且最好还要用登山杖。嗯,短的登山杖不满足要求,就是要用长的。



金秋的 Vail。 这就是一百万只能买套又旧又小的两居室的套房的地方。这辈子在这里拥有套房的梦想是不能实现了,接着做梦有朋友在这里买套房,特别是冬天又不住这里,我们乐呵呵地免费给朋友看房( 因为Vail 滑雪场是我和熊猫最喜欢的。 ) 



走在这样的地方真的不能急,就是要慢慢走,细细欣赏风景。



现在熊猫拖个油瓶爬山是走不快的了。 突然有个健美的美女从身旁跑过,熊猫立即兴奋起来,小跑去追美女。没跑上15秒,就被美女 trail runner 给甩得远远的(在图中间,大家仔细看)。 呵呵,看你还臭美,还是回头老实跟你黄脸婆老婆走吧。



熊猫话多,喜欢自言自语。 走到坡陡点的地方,就听到他“自言自语”:“儿子啊,你要记住啊,你妈背你出去玩时就挑平地的地方走;当爸爸背你时,就专挑陡的地方走。”



Booth Creek Trail 起点的海拔比我最近介绍的步道要低不少,难度也不大。只要你不是很虚,走到瀑布的地方是不难的。当然还可以多走点,走到 Booth Lake 去,特别是夏天,Booth Lake 是很漂亮的。 可惜我们去的那天,走到瀑布的地方就开始变天了,没有接着走。 而且秋叶最美的一段是从步道开端到瀑布的地方,所以我们就走到瀑布的地方,吃了午饭就下山了。





下山虽是阴天快下雨了,风景还是美得让我舍不得放下相机啊。



秋风瑟瑟最多一周,这里就会光秃秃的。 不过等到大雪过后,而且没风的日子,这里的 aspen 树就会别有一番味道。



现在有家有室了,拍风景照更喜欢有人影在里面,觉得这样的风景照更有生气。大家有这样的感觉吗?



今年的科州的秋色差不多过了,大家明年再来跟着媳妇的脚步看美丽的科州金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ngke' 的评论 : 哪有不吵架的夫妻? 呵呵,吵吵,感情更好。
jingke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个,原来经常晒幸福的人也有这样为一地鸡毛吵架的时候。
chinaibc 回复 悄悄话 跑这儿给团长加油!
feline77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们全家。搞不懂怎么会有那么阴暗的人想法龌龊。反正我一直挺你,媳妇儿!希望我儿子找个你这样的媳妇,要不然媳妇你快点生老二,咱结亲家,赚了赚了,哈哈!
goldenaspen 回复 悄悄话 阳光正能量!!!看了你的博客觉得科州太好了,才搬来不久的人立刻觉得生活美好了许多!谢谢你带给大家的美好分享!!!:) 科州华人真的不多呀, 请问你们的团还有候补没,不参加团也没关系的, 不过我们真的蛮想认识新朋友的哇:)我们也是爱camping, 爱户外的人呀 :)
wxc1316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帅哥美女,美景好生活。
甜蜜幸福的婚姻家庭生活都是一样的,就像熊猫媳妇写的这样,爱情很简单,和内嫁,外嫁无关。
周末愉快!
茶糜BB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一家人!美好的生活!! 我不是重庆妹,也是媳妇和熊猫家的大粉丝!!!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所以你也该出来秀秀。要不人家总以为中国没好老公。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熊猫媳妇,我就喜欢你这样的出来秀。按理说,我是内嫁,也是幸福得流油啊,咋就被别人给当outlier给屏蔽掉了捏?
JOSHUAMAMA13 回复 悄悄话 网上一些人说话太mean,你不用介意。喜欢你们一家子,也喜欢你做的菜,就是因为你“科州的故事”让我有好几次要搬去那长住的冲动,美丽的风景,可爱的一家子,雄起!我们重庆妹儿!
vivian213 回复 悄悄话 别理那些扫兴的人!我就是喜欢你活得有精气神,多谢你释放正能量给我们。
waxmxf 回复 悄悄话 聪明能干的重庆妹子!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你长得还不争气?!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牛宝宝' 的评论 : 这个不适合hiking, hiking 还是上REI买可以遮耳朵和脖子的。 这只是平时出门跑步用用。 好像在TJMax 买的。
小牛宝宝 回复 悄悄话 秋色很美啊!请问媳妇你的宽沿的遮阳?在哪儿买的.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tz' 的评论 : 成都的肯定也喜欢山,赶快找工作到科州吧。
katz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成都的 特别爱看你的博客 我是你的大粉丝!
katz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你是我们搬到科州的动力!别理网上的TROLL们 自己开心就好 老乡你的生活和心态是他们XMJDHD的 就发 气死他们!
丁香泡泡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风景美,人美,胸怀更美。多么阳光的一家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美的震撼。小熊猫那张特写太好了。
lacc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love it!!!what a beautiful family!!
floating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真实的生活写照,哪家不是这样呢。哈哈,没说的,媳妇超级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