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容易做的细腻的红豆沙

(2014-08-07 13:20:26) 下一个
上次写过不用炒的豆沙馅。 那是用搅肉机搅出来的,不是很细致的,但做包子足够了。 有网友说用手提的搅拌机,也可以搅很干的红豆。 但偶没有手提的搅拌机,这次换个方法来做细腻的红豆沙吧,但前提还是几乎不用炒。 炒馅的活真的很烦人呢。



1. 红豆一包,冲洗干净,泡水里过夜。 还可以加些去核的大红枣,另有一番味道哦。

2. 泡发的红豆放高压锅里,然后加水,水没过红豆一厘米左右就可以了。

3. 高压锅高压,压 30分钟。

4.豆子煮熟,稍凉后,按自己口味加红糖,然后用blender打成泥, 倒入大烤盘里,抹平。如果愿意可以加几大匙牛油,方便成品成团。



如果你的搅拌机打豆子打得不是很细,特别是加了红枣后,有些皮打不烂,可以这样过滤下。 就是有点费事哈,但过滤后的豆沙更细腻。 我其实没打算过滤的,但没注意,把几个红枣核给混着打烂了。



5. 烤箱开到 250F/ 120C, 烤 1-2小时,中间翻几次。依你用的烤盘和馅的多少来决定烤的时间哈。看到几乎没汁了,关火。可以让馅在烤箱里慢慢凉。

这样做出来的豆沙馅很细腻,可以做糕点用哦。 当然自己做的什么不良添加剂都没有,吃着放心啊。 而且这样的豆沙馅成本很低。 一次吃不完,冻起来,随用随取。

小熊猫最爱的豆沙馅土司面包。



其实红豆煮烂后,加点红糖,可以直接给小的吃。 去年发现小熊猫对米都过敏时,担心他没吃的。 医生建议吃豆子。 呵呵,虽然后来发现他对面粉不过敏,就发展给他吃面食了,这红豆的魅力是不可低估的哦。



味道好极了。







吃饱喝足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JTM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退休了就多上小熊猫的片片吧。太可爱了!
dl0218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照片上小熊猫的衣服上的字,我一开始看成 tough like a lady, 还想说嗯,熊猫媳妇大概自己很tough,才给小熊猫买的这个衣服吧:)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cho2008' 的评论 : 我只用面包机揉面发面,面发好,取出整型,加豆沙,再发酵,然后放烤箱里烤。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这红豆面包是面包机一次性做的吗?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肖民' 的评论 : 那就加素油吧。不过我到没觉得干啊,烤时没烤得特干。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kb' 的评论 : 当然不用加盖了,就是平摊开点,好散发水份。
肖民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红豆沙比较干,口感不如加素油炒出来的。
taoma 回复 悄悄话 就像nkb 说得一样,很喜欢看你的博客,喜欢你对生活的态度,每一天都开开心心,更喜欢看越长越帅气,漂亮的小熊猫。
nkb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办法太好了,平时我总是要炒老半天呢,只是不知道要加盖吗?

时间过得真快,小熊猫已经这么大了,看他在山上盘路的样子是多么的可爱啊,我喜欢看你的文章写的幽默生动犹如我也参与在了其中.
GG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