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肉食宝宝补维生素 - 果汁

(2014-04-08 12:09:22) 下一个

小熊猫刚开始吃大人吃的食品时,只要有盐味的都爱吃,什么清炒菜叶,汤里的胡萝卜,都来者不拒。当时我还好高兴,这孩子胃口和老妈一样,爱吃蔬菜。没高兴多久,悲剧就从给他吃肉开始了。 只要有肉,他就把菜叶给扔地上。到后来是一看到绿色的菜叶就直接抓起来扔地上。 14个月大的宝宝给他讲理绝对的对牛弹琴;威胁打屁股没用 - 屁股有厚厚的尿布保护着呢;当然更不敢饿上他两顿,怕child service 找上门来。

吃喝团的Do.Ri.Mi美女圣诞节进了台慢速果汁机,然后就就见一个团员就拿杯鲜榨的果汁推销这机器。 没过多久chinaibc就忍不住了,然后香香甜甜的小日子也没忍住。 本团长本来要做个坚定的共产党员,结果Do.Ri.Mi把小熊猫给腐化了。 这小子每次到Do.Ri.Mi家就猛喝各色果汁。 大熊猫是只铁公鸡,最初一听这果汁机要三百多刀,给本媳妇说,想都不要想了。到Do.Ri.Mi家蒙吃蒙喝几次后,我给大熊猫说了一次,他儿子特爱喝鲜榨果汁,大熊猫装着没听到。又过了几天,我还没说要买呢,一边喂着小熊猫,一边叫爸爸看。 大熊猫就说买买买了。 呵呵,这Do.Ri.Mi又不拿一分钱的推销费,还一个个地接着腐蚀大家。避免顶个推销的罪名,我就不列我买的哪款机器了。真心觉得你家会喝很多果汁的,写悄悄话给我,我给你发链接。 反正有Do.Ri.Mi和chinaibc做好了购买前的功课,然后又免费品尝了这么多成品,这选机器和型号的事我都不用管了。

小熊猫原来胃口一直很好,但这次去幼儿园染上病了,真是有点绝食的架势了。 给他平时爱吃的东西,两只小手摆晃的厉害“incomplete pass”。要硬往他嘴里晒吃的是没用的,他会吐出来。想想我们大人生病了,不也什么都不想吃吗? 还好的是,他要喝奶。然后给他一大杯果汁,他很乐意地喝了。上一周,小熊猫几乎就是靠配方奶和鲜榨果汁熬过来的。 其实我们也知道这生病,适应幼儿园的过程是大家都要经历的,但轮到自己宝宝,特别是第一个宝宝时,做爸爸妈妈的很担心。配方奶加鲜榨的果汁喝够了,也让爸爸妈妈和爷爷松口气。

 

这次我用的是团里Do.Ri.Mi推荐的慢速果汁机。 这款机器可以调节出渣的多少。可以完全不要渣;可以所有渣都留下,就成smoothie了;我喜欢调到介于中间的,这样做出来的成品还是果汁,只是多保留些纤维。呵呵,请忽律背景那swiffer盒子 - 里面是偶育的西红柿苗。

 

避免顶个推销的罪名,我就不列我买的哪款机器了。真心觉得你家会喝很多果汁的,这三百多刀的机器可以真正发挥其用途,写悄悄话给我,我给你发链接。 当然会有人反对,说果汁把好多纤维给去掉了,而且糖份太多,容易让人长胖等等。 嘿嘿,我们家的人吃再多水果和喝果汁都不长胖的,所以这问题不在我的担心范围内。 我就是想小熊猫多长点肉呢。不过要说的是,自己做的鲜榨的果汁真是好喝,而且喝起来放心。

绿色水果蔬菜汁

这绿色的果汁其实你可以以你自己的喜好来放原材料。 小宝宝呢,不给点甜的,就放些芹菜什么的,人家是不会喝的。 反正我就是把小熊猫不要吃的,但对他好的蔬菜,牛油果给加入,然后用甜水果来提味。

材料:

1. 有机青皮苹果4-5个

2. 牛油果一个

3. 有机绿葡萄1-2杯

4. Kale 菜叶 2-3 片 (Kale号称绿叶蔬菜之王。 味道不是超棒,但确实是好东东。) 用其他绿叶蔬菜比如菠菜也可以。

5. 梨一个

6. 猕猴桃2-3个

7. 老姜片1-2片(可省。据说生姜最好不要给宝宝吃,那大家就别加了。 给大人吃没事。 )

做法:

 

1. 苹果如果不是有机的,我会削皮再用。 自己原来种过两颗苹果树,知道要喷多少药才能不让其长虫。 我想留青皮苹果的皮,所以只用有机的。 好像其实有机苹果也会喷药的,但有规定在采摘前多久不能喷药,所以稍微放心点。 不过有机苹果也会上腊。 我会用开水烫过,这样不少腊就给烫下来了。 然后我会用小刀再把皮刮一遍。这时你还会看到刀上有些腊呢。

2. Kale放开水里煮一分钟。 最好不要给小宝宝吃生的蔬菜。 美国每次由生菜引起的病菌大爆发时,成人可能就到医院治疗下就挺过去了,但是人和婴幼儿的抵抗力低,会有生命危险。 然后把 Kale 切小点,要不其筋会不会把果汁机给缠起来。

3. 把所有水果切块,放入果汁机里就好了。

金黄胡萝卜桔子汁

绿色的补过了,第二天补其他维生素。

材料:

1. 有机胡萝卜6-8根

2. 小桔子 4-5 个

3. 橙子4-5个

4. 老姜片1-2片(可省。据说生姜最好不要给宝宝吃,那大家就别加了。 给大人吃没事。 )

做法:

1. 胡萝卜我会先用小刀把外面脏的地方给刮过,洗干净,然后用开水烫过 。

2. 把所有胡萝卜和水果切块,放入果汁机里就好了。

 

在Target买的这小杯子用来装果汁还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浮萍' 的评论 : 是吗?!好,那我就不加姜了。
绿浮萍 回复 悄悄话 宝宝吃的东西最好不要加生姜,生姜是有微毒的,它的药物作用也是因为它的微毒性
catherinewu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让我长草了。但是媳妇的那个网站对加拿大报价是568,差点让我吓趴下。还好costco上面有,报价也是350加币。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line77' 的评论 : 要不我写到回复里,这样有感兴趣的,就自己看。
这款只有在 William Sonoma 有卖, 其他地方卖的同厂家产的(包括Amazon)不能调节出渣的,就只能出纯果汁。 我觉得能在果汁里加些果渣很重要,所以特地选的这款。不便宜哦, 等等看,有没有coupon吧。 我买下来最后 $360, 没运费。 团里Do.Ri.Mi Thanksgiving 买的,花了$325. 我们家现在是天天用,用果汁代替甜点了。 大熊猫和爷爷都爱饭后吃冰激凌或者pie, 现在喝果汁让我安心多了。

http://www.williams-sonoma.com/products/hurom-premium-slow-juicer-smoothie-maker/?pkey=e|juicer|22|best|0|1|24||2&cm_src=PRODUCTSEARCH||NoFacet-_-NoFacet-_-Top_Marketing_Billboard

这款可以做smoothie但做smoothie的效果远远不如Vitamix好。 这就是个果汁机,不象Vitamix那样可以做好多东西。 但Vitamix不能做果汁。 我原来一直想买Vitamix,但发现小熊猫更爱果汁,对smoothie不太感兴趣,就改主意了。 smoothie还是夏天用得多。其他季节我们还是爱果汁些。

清洗还好,刚打完汁,取下来用水冲冲,然后用自带的刷子刷下过滤网就好了。 连爷爷都说好清洗。
feline77 回复 悄悄话 媳妇儿悄悄话给我吧,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