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芋头西米露

(2014-03-28 15:23:28) 下一个


材料:(4人份)



大芋头,去皮净重300g
椰奶(coconut milk)半罐(約200g)
水2杯
糖1/4杯
西米1/3杯

做法:

1. 烧开半锅水(煮西米的水可以多放些),放入西米煮。 一般大家都用小颗的西米。这次我用了些大颗的西米和小的。 大颗的西米我先煮了10分钟,然后再加小颗的西米,再煮了近10分钟。 其间不时地搅搅,以防粘底。 等小西米一半变透明,还有些白色的心时,就可以关火,加盖焖到西米变全透明。把煮好呈透明状的西米过滤,立刻倒入一盆冷水中,冷卻之后,沥干水分,倒入煮好的芋头汤里。其实嘴不挑的我没吃出过了冷水的西米和没洗过的。 大家要吃热的,直接把沥干水分的西米倒芋头汤里就好啦。

2. 芋头切成一寸大小的方块,加入两杯水和冰糖煮。 芋头煮软后,自己会化成泥,稍大点的还会留下些块状的。 加入椰奶,搅匀。

3. 最后拌入西米,拌勻即可。天比较冷的时候大家都爱喝热的,我也更爱吃热的。

注: 我家超级过敏娃,小熊猫,不能吃一般奶制品,但椰奶没问题。 他超爱吃这个。 热的冷的,一口气可以吃一小碗。 有过敏娃的妈妈,不妨给小宝宝吃吃这个看。如果你担心西米的质量呢,就不放西米,直接给加了糖的,煮得软软的芋头。 我们家的太好动了,吃多少都不长肉,所以现在给他吃糖的也不怕。 就是想他长胖点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eline77 回复 悄悄话 难怪我的西米最后都成糊糊了,原来不能煮透是要焖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