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晒晒我们家今年的圣诞礼物

(2013-12-18 14:32:24) 下一个

今年家里的圣诞很特殊,因为这是小熊猫的第一个圣诞节,外公外婆也是第一次过圣诞, 熊猫全家都到我们家来过节。 这样买棵圣诞树就有借口买颗很土豪金的。 买树那天特地把外公外婆叫上,让他们去挑颗他们喜欢的。 外公外婆也没见识过圣诞,乐呵呵地跟我们到买树的地方小转一圈, 就指着差不多最大的一棵说:”我们喜欢这棵“。 可能他们在美国就能过这一次圣诞,喜欢就我们就大出血买呗。 树太大。 打包时, 4个买树的小伙子,用了吃奶的力,折腾十来分钟,才把树打包好。 好了到家了,我和熊猫费好大的劲把树抬进了屋,往客厅一放, 好大啊,放小仙女都得搭梯子。 外公一看问:“把树抬进屋干啥?” 得到答案后,舌头一吐: “我还以为树是放院子里的呢。 要不我就不选这么大的。 ”



前些日子熊猫有机会一个人看小熊猫一小时。 等到我们解放他时,他感慨地说:“累死我了。 现在我更加珍惜外公外婆的帮助了。 ” 昨天晚上我终于有机会烤了久违的面包了。 熊猫看着面包乐得手舞足蹈。然后一边啃面包,一边说:“要是没外公外婆在这里帮忙,我都不知道我们的生活真是不能想像啊。” 是啊,没外公外婆在这里,不要说自己烤的面包了,我们多半只有包外卖和吃方便面的。 家有外公外婆或者公公婆婆帮忙的,多多感恩吧。 有时可能会因为生活习惯和看法不一,闹点小毛病,但和你得到的帮助比起来就可以忽略不记了啊。



我和熊猫都是很幸运的。两方的老人都争着来看小熊猫,而且我们和他们相处很好,从来没吵过架,成天一家都是乐融融的。 小熊猫快一岁了,都是外公外婆,爷爷(奶奶还没退休),和妈妈带的,一天幼儿园都还没上过。 我们的想法是,等小熊猫大点,流感季节过了,再送去幼儿园。外公外婆把小熊猫带得很好,到现在都没生过一次病。 本打算让外公外婆明年三月回去。三月我们这里还冷,流感还比较猖狂。 爷爷说到时候他来看小熊猫,看到春暖花开了,再送小熊猫去幼儿园。其实大家都知道,小熊猫早晚要在幼儿园染上病,但大家都不想他太小时就经历这些。



本来打算让外公外婆明年三月回去,最近情况有变。 外婆的在国内做的假牙坏了。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这国内的牙医坑人啊。 妈妈还是去重庆最好的牙专科医院去做的。 花了几千块,不但没保护好牙,六个月不到就掉了,还把原有的牙给搞坏了。 我这看着气啊。 好吧, 把两老人留下来,做完假牙后再回去。 这边的牙医还是比国内的好多了。 妈妈的一口假牙让我自己的牙医做要八千多,我可这假土豪金可付不出来。 还好离我们家一小时的地方有个大的牙学院(The School of Dental Medicine, University of Colorado)。 去牙学院做,只要一千多。 但牙学院做的不好处就是时间拖得很长很长。 这样下来,我要给外公外婆改机票了。 外公的牙也是要治疗的。 两个老人的牙做下来要三千多, 但我希望他们有口质量过关的假牙再回国。 我和外公外婆开玩笑地说,今年他们就不要指望有圣诞礼物了,两口假牙就是他们的圣诞礼物了。 哈哈,这两老也就信了,还连连点头很坚决地表态,不要礼物了,让我花的钱太多了。



这两天陆续收到我给准备的礼物。 我总是当着外公外婆的面把爷爷奶奶的礼物拆开。先拆了给爷爷和奶奶的杯子。 外婆一看就眼红了。眼巴巴地看着,摸了又摸,问等我们回去时,可不可以也给我们一个?我也乐着逗她:“你们自己说的做假牙花的钱太多了,不要其他礼物了,所以我就没给你们准备哦。” 外婆很失望地上楼去睡觉了。 



当然她不知道她的那份已经在树下了呢。这枕头在Shutterfly 做的,但shutterfly 没中文输入,就用了英文。到时候给外婆翻译一下。 哎,当时做这枕头时没想起来,应该用photoshop把中文写好,放上去的。



而且外公的杯子正在路上呢。 



当然爸爸辛苦赚钱养家,爸爸的礼物也是不能少的。 爸爸最近被工作压得踹不过气来,天天加班到 2-3 am。 说想要些礼物放工作的地方,天天看着高兴的。 这样爸爸的礼物出台了。



印小熊猫的相册我用shutterfly.com。 我这完全有给shutterfly 打广告之嫌,不过我确实喜欢用这家。 他家的软件拿来印家庭照片确实好,各种折扣后,一本精美的相册比上Walmart 印照片便宜多了。



奶奶的台历。



昨天收到给爷爷奶奶的相册。大家坐着看了。 外公羡慕得眼睛珠子都快掉出来了,说:“给我们也印一本吧。”我还是应他,你们自己说的不要礼物哦。 外婆忍不住了:“ 等等再说,等我们回去前再印本更全的。 ”偶就是不表态,逗老妈玩。







嘿嘿,逗老爸老妈玩也是很好玩的。 其实他们的相册早就放树下了。 要的就是他们的那份惊喜。相册大多照片和给爷爷奶奶的一样,但这本多些他们和小熊猫的照片。其实还给他们准备了其他和小熊猫没关系的礼物,但我知道最后他们最爱的还是有小熊猫照片的礼物。 毕竟这是他们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外孙。



2009 年,老爸老妈第一次出国。来美国三个月里,我们带着跑了十多个州。那年他们精神比今年好很多,有精力到处玩。 今年就不一样了, 第一没体力这样玩了,第二, 要带小熊猫出门也不方便了,第三今年我们换房, 忙得全家都脱了层皮。 今年还没去很多地方玩呢。 但这次有机会把它们 2009 年的照片整理出来,印本很精美的相册。



印精美的相册,我一般用 mypublisher。 Mypublisher 可以上传大照片,印刷比 shutterfly 的更专业些。 当然价钱也贵点。 但比去外面印单张的放大的照片便宜很多,而且质量非常好。如果你还没用过mypubliser, 想用。 给我写个悄悄话。 你下次印相册时,把我的账号写上,你和我都会有优惠卷可以用哦。



2009 年那年外公外婆可玩得太开心了。 这样一辈子一次的经历当然得印到精美的册子里。









当然啦,给外公外婆,爷爷奶奶也不能拉下。 爷爷奶奶当年跟我们一起去Bora Bora 和 Moorea 度蜜月。 后来爷爷看着我们的相册,提过一句,很想要这两照片。



当然我们是不表态的。 要的就是这份惊喜。 他们和我们一起的旅游照片都印好了的。









爷爷奶奶浪漫的一刻是记下来的。



往年每次准备圣诞礼物的时候都头痛。 爷爷奶奶好像什么也不缺,除了更多的钱以外。 今年小熊猫帮了忙了,准备礼物好办多了,而且这些都会是他们超爱的礼物。 自从小熊猫出身, 两方的老人给我们的帮助太多了,没他们我们今年这日子真不知道如何过了。 爷爷从小熊猫一生下来,就在我家带小宝宝,修修补补,屋里,车库,院子的工作全做。 奶奶把所有的假期都用在来看小熊猫上了。 外公外婆来了,正好赶上我们买房,装修刚买的房,搬家。 卖房时他们天天两头跑,把原来的房收拾得如样板房一样。 搬了家,外婆看小的, 外公收拾屋里屋外, 帮着刷部分墙, 等等。 这些情不是一两本相册能还得起的, 但我们尽力吧。 只希望大家能健康,快快乐乐地过日子。


今年的圣诞节和新年很特别! 祝大家也过个特殊的圣诞和新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荷园' 的评论 : 多谢。其实我和大家一样,就是尽量做到全家和睦相处。不过我们家还真不闹矛盾。 呵呵,熊猫和老爸老妈语言不通,想吵都吵不起来。:D
夏荷园 回复 悄悄话 熊猫媳妇:你真是一个至情至真的人!你心好,人好,手艺好!实足一个三好生!这篇文章实在感人,让我流下眼泪!欣赏你,赞美你,祝福你们全家!
树影盈窗 回复 悄悄话 熊猫媳妇你太能干聪慧了,学习啦!祝福小熊猫在其乐融融的大家中茁壮成长!
oddcase 回复 悄悄话 真有心!好样的。多么温馨得一大家子。祝福你们。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co.yy' 的评论 : 也祝你们全家节日快乐,健康快乐。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和平饭店' 的评论 : 这个消息太让人兴奋了。 早就想去瑞士徒步了。 我回去给熊猫商量。 希望明年或者后年能去。 不过明年够呛。 外公外婆可能5月回去,到了10月肯定想小熊猫,我们带小熊猫回去见外公外婆。 先谢了。
coco.yy 回复 悄悄话 媳妇真是个孝顺女儿,我看了都红了眼眶。祝全家圣诞快乐,身体健康。
和平饭店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棒熊猫媳妇,娶了你是熊猫一家的福气,有机会来瑞士玩吧,我给你做向导。
blush? 回复 悄悄话 他们会珍惜这些礼物的。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e' 的评论 : 也祝你们全家圣诞和新年快乐!
xiaoe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幸福的一家人!最喜欢看你写的东西了。礼物都特别温馨。祝你们全家圣诞和新年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