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陪生活 (18+)

(2013-08-14 15:10:33) 下一个
大家说起三陪都是很不屑的。其实三陪的对象找对了,这三陪生活还是很惬意,给外人说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哦。 自从有了小熊猫,我的三陪生活就开始了- 陪吃,陪玩, 陪睡。这陪着陪着,三陪对象已经七个月大了。都说带小宝宝辛苦,还有不少妈妈在家带宝宝带出忧郁症的, 但我怎么还是想忧郁都忧郁不起来呢? 我现在为了生计,不得不回单位上班了。 虽然现在是上班如休假,下班如打仗,但说实话我还是更爱在家当三陪。



这么小的宝宝,也不能给他碗饭和一勺,自己端着碗跑电视机前去。 现在是你要吃饭时,人家要做高椅子里观摩几分钟,然后就干嚎。 你不喂点什么或者把他抱出来,人家就嚎得你耳鸣。 自己饭吃不了,陪他吃,还得做各种斗争和表情,让他看勺子,把喂进去的吞下去。 这个陪吃,还不是一天三顿就解决的,一天24小时还得随嚎随到。



熊猫奶奶用心良苦,把这件不起眼的小衣服留下来,让家里每个小孩7个月大那天穿着拍照。网上有人说小熊猫根本不像外国人也不像混血宝宝,因为就没见过眼睛这么小的, 还是单眼皮的外国宝宝。 嘿嘿,今天我就给你看,还有过个小眼睛的100%老美孩子 - 大熊猫小时候!你看这小熊猫是不是就是他老爸小时候的翻版? 这右眼,这嘴! 可惜老爸的照片不太清晰,看不太清鼻子和眉毛。 呵呵,当年护士把大熊猫抱给熊猫妈时,熊猫妈以为护士抱错孩子了,把一中国娃娃抱给她了。 当年她肯定没想到,几十年后有个中国媳妇和孙子。从左到右, 大熊猫,小熊猫,熊猫大伯。



小的现在可以自己玩了。他可以自己玩得很好,但必须有人陪着。 要是他玩着玩着,转头没看见你,就大嚎。 其实很多时候大人好心买一大堆玩具,结果小宝宝喜欢确是你没想到的。 看看我家的对妈妈的发面桶是多么的深情啊。



小熊猫还没出生前,我们就认真学习了,也牢记了要如何如何培养小宝宝好的睡眠习惯。 切~~~ 一切书本都是纸老虎! 事实又一次证明了尽信书不如无书。小熊猫在3个月大前,晚上一般起来要吃1-2次,吃完就回自己小床呼呼去。4个月大时,按照书上说的,要训练他睡整觉了。 好嘛,我就先让他自己在小床上哼哼, 然后又狠心让他大嚎,嚎得整栋房子都能听到他。 按小儿睡眠宝典的步骤来做啊,狠心一周,每天人家大嚎两小时都不放弃的。 还是得喂饱了,人家才心满意足地去睡。 后来去见他医生,医生说每个小孩不同,那些书不能信,建议把那页给撕了。

拍照前先化化妆



小点的时候,小熊猫自己在小床里睡得很好。 6个月大了,人家还是不睡整觉,晚上一会又醒来一会儿又醒,还没规律。 睡前也确保他吃饱了的,人家还是要醒来看看旁边有人没有人。没有,先把双腿高高抬起,重重放下,把床垫打得咚咚地,又是全房子都能听到。 一分钟还不来人,就开始大嚎。我当然知道不应该陪睡的,但我也折腾不起啊。 人家晚上不定时地醒来好几次,每次醒来,我不去他房间看他和喂他,他就不睡。不睡不说,还哼哼叽叽地。 一晚这样折腾几次,第二天感觉比熬夜还难受,上班打瞌睡去。 我年轻点,忍忍还可以,但年老的外公外婆可这样折腾不起啊。 为了不把白天累了一天的外公外婆给吵醒,我只好把小的放老爸老妈床上。 其实啊,陪睡后发现陪睡好处很多的。

小宝宝长好快,一晃人家就长大了。 全职的爸妈白天不能和小宝宝呆一起,这陪睡可以把这失去的时间补回来。 特别是看着他呼呼地满足地睡着,时不时还做美梦笑一笑;醒来第一眼看着你就很开心地笑时,那当爸妈的心情就别提多美好了。 第一天去上班,第一次离开小熊猫8小时以上。 我一回到家,小的还没看到我,本来正在外婆怀里好好的,一听到老妈的声音,哇~~~ 地就哭了。 然后就死死地抓着老妈的头发不放,口水滴答地抱着老妈啃啊啃。 朋友说,小宝宝很多时候就像小狗一样,抱着你口水滴答地舔,呜呜地,要你抱抱。 可不是这样的嘛。



我们小时候,我爸妈不许我们一边吃饭一边讲话,老是呵斥我们:“勒摸/这么大碗饭,还堵不住你嘴巴啊!” 哈哈,现在我时对小熊猫的政策是,勒摸/这么大个咪咪,还堵不住你嘴巴啊!小熊猫晚上醒来,刚开口哼哼,还迷糊着的老妈把衣服一撩,一个大咪咪就把人家的嘴给堵上了。 然后小的一边迷糊一边吃,老妈一边迷糊一边喂。 吃的和喂的很快就都睡过去了。 老爸好几次醒来看到好温馨好“性感”的画面啊 - 老妈敞衣露怀,一只咪咪吊外面,小熊猫嘴里叼着乳头,两个都呼呼地睡得香啊。 哈哈,这样下来,老妈睡眠够了,小的也有安全感,大熊猫也有机会看到他久违的胸器, 外公外婆也没被吵醒,皆大欢喜。



多谢领导的光临和指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tiffy 回复 悄悄话 那太好了.期待ing......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ffy' 的评论 : tiffy, 过几天我发帖详细说吧。
tiffy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照的太好了 。分享一下怎么照的。光圈速度用什么?
FungFung 回复 悄悄话 没错!孩子小,一起睡都好!不要听什么美国人说的从小分床分房,长大点再说吧!人的天性就是baby要和妈妈在一起。看看动物世界baby都是吊在和妈妈身上的。
oddcas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深有同感。写得很真实也很有感情。
jijiwaiwai00 回复 悄悄话 小熊猫跟我儿子差不多大,看起来也有点像呢。眼神,睡姿,发型.... 看你写的陪睡经历简直跟自己写的一样。喜欢你的照片和blog。要一直写下去哦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