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一天一个样的小熊猫 & 肥鸭爷爷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天一个样的小熊猫 & 肥鸭爷爷

(2013-02-11 13:57:04) 下一个
过年咯,我来跳个迪斯科给大家拜个年!


小婴儿真是长得快啊。我天天个小熊猫拍几张照片,现在往回看,真是一天一个样。嘿嘿,本媳妇这奶牛绝对的当得很称职。4周里,小熊猫是以每周一磅的速度在长。现在多半11磅多了。爷爷说,再这样长下去,满岁的生日礼物就该是个跑步机了。 看看我们这肥嘟嘟的手臂和肚肚!



(配音)叮铃铃…… 谁啊? 你说你是IRS……?



上次上了小熊猫刚生下来的照片,大家都说小熊猫和熊猫就一个模子铸出来的。不但大家这么说,就连熊猫妈也这么说。除了小熊猫的头发是黑的,大熊猫刚出来时是金色的卷卷的;小熊猫眼睛是深棕色的,大熊猫是蓝灰色的。 更有意思的是,当护士把当年的熊猫抱来时,熊猫妈说:“你们抱错娃娃了,怎么给我抱个中国宝宝来?” 当时熊猫的头发还没长出来,从面部来看就是个中国娃娃。 当年熊猫家住的小小镇上加上方圆几十里连个中国人都没有。熊猫妈如何也没想到几十年后自己真抱着半个中国孙子。



大家都说,这个小熊猫像爸爸,老妈的基因几乎没起作用。大家看看这父子俩是不是很像?



哎,混个费翔或者Keanu Reeves 那样的大帅哥是没指望了,我们也就不卖萌了,我们来卖个憨吧。



我来给大家秀秀我的兰花指。



吃喝团肉丸子阿姨刚去阿拉斯加出差回来,特地给我捎了这身。太适合我的性格了!



老爸老妈很抠门,不带我上照相馆去拍艺术照。老妈就在家里折腾我…….





美女和帅哥很多时候都是化妆师和摄影师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个艺术照好不好,很大程度决定于摄影师。呵呵,摄影师可以把我拍得如小天使,也可以把我拍成小土匪! 老妈,你咋把我拍成自残的小土匪了呢?



肥鸭爷爷

我是绝对的很幸运的 - 有对特好的公婆。熊猫妈妈还没退休,我生小熊猫时特地请假2周来看我们。熊猫妈回去上班了,熊猫爸还留下来接着帮忙。 由于熊猫的外号是从功夫熊猫来的,熊猫爸就自然成了肥鸭爷爷。



朋友问我这个肥鸭爷爷在我们家能帮什么忙? 如实回答,帮着抱孩子,洗碗,洗衣,扫地,还当御用司机。 朋友很吃惊地说:“哇,很不错啊。 一般老美公婆都不带小孩的。” 嘿嘿,我就这么幸运。这肥鸭爷爷总是乐呵呵地抱着孙子,从不嫌烦呢。 奶奶说这张照片里的爷爷形象不好,看着像喝醉了的,所以先把脸给模糊一下。 很多晚上,我都是这样和爷爷一同“看”电视的。躺爷爷的肥肚子上真的很舒服!



当然躺爸爸胸口上也不错。



肥鸭爷爷也是话多的那类型,抱着孙子坚持不停地给孙子说话,小熊猫肯定听不懂啦,倒是常常把我逗得个乐的。 大家来听听这肥鸭爷爷给孙子说的吧。



小熊猫一哭闹,肥鸭爷爷就抱起来在屋子里晃来晃去。 哭倒是停了 ,但小熊猫还一脸的不高兴。 肥鸭爷爷:“你不要用我欠你五块钱的眼神看着我嘛,我都还给你了……”。





“是不是 IRS 来找你麻烦了?这些家伙动作怎么这么快,你才刚刚申请了 SSN/身份证号码, 他们就找上门来啦?”



抱到家里调节全房温度的控制面板前,“来,我来教你如何调节温度。 我们把屋里温度悄悄地调到100度/38C, 热晕你爸爸妈妈……”。呵呵,哄个小孩也不容易哦。大熊猫和小大熊猫。



爷爷说我睡觉是法国风格的 - 无抵抗地投降!



吃喝团的姐妹来我家送饭,看着抱着小熊猫的肥鸭爷爷说,小熊猫像爸爸,但也很像爷爷。肥鸭爷爷摸摸自己的双下巴说:“你是指我们的双下巴吧?”

我给你说啊…….



本媳妇确实很幸运。尽管生产时痛得死去活来,生产后恢复不错。美国医生和中国医生就是不一样。我的医生要求我每天都要走动走动,只要室外温度不是很低,要求我出门走走。 中国那套坐月,什么床都不能下的,对我来说真是要命。我坚决听我医生的话,自己也觉得每天走动走动感觉好多了。今年冬天科州特别热。天气好又没什么风,出门溜溜小的,顺便把自己也溜溜。



今天小熊猫的养膘报告到此为止,待我再去添点膘,争取下次给大家看看如藕节的小腿和小手臂! 祝大家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esamepeanuts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你说是4月份啊,今天一来看,都两个多月了。恭喜恭喜!!!

好可爱的小熊猫!

你看着也满精神的!

mickeyii 回复 悄悄话 真可爱!不过,有点儿好笑,虽然表情不同,面对新手爹娘不断拍照摆造型,总是能从他眼神中看出“好了没有?”的抱怨,太可爱了!一脸的矜持,面对一对“没见过世面”的爸妈,还得辛苦摆造型,你们家,一家子太逗了。真羡慕。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的博客,喜欢你们一家人!
文学城的笔名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一家人!
小飞马 回复 悄悄话 媳妇功劳大大的,把小熊猫生得跟他爹一个模样,还喂得胖嘟嘟的,赞一个!祝全家新年快乐,小熊猫健康成长!
BdayBday 回复 悄悄话 小熊猫真可爱啊,跟熊猫真的一模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