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熊猫学中文(二)

(2012-11-19 09:25:51) 下一个
上次汇报了熊猫上中文学校了。 感谢大家的关心,熊猫坐上了大凳子。 呵呵,第一学期快结束了,再来做个汇报。熊猫学得还是很认真的,但平时要上班,回家还要加班,所以进展很慢。每周日起床第一事就是赶作业。 看看,写得还算认真吧?



在网上找了半天米字格的下载,都不太满意,我这陪读自己动手做了个。呵呵,我又来雷锋一把,把我做的拿来分享。家里有正学中文的小朋友的,需要的在这里下载吧。 米字格PDF版本, 米字格Microsoft Word版本。



看电视是最好的学语言的方法之一。 最近我们俩都喜欢看《Arrow》,熊猫从电视里学回了 白痴/Idiot, 生存/Survive,你会死得很惨/You will die miserably。 呵呵,熊猫一惹偶生气,我就给他来句你会死得很惨! 人家都听得懂哦。又一天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好多生词(包括 我, 爱, 小鸟, 小羊,学校,老师,等等),叫大家造句。 熊猫的老师是个还在念书的漂亮的中国妹妹。这帮熊猫的同学(5-6岁),把所有的我爱xxx都造完了,就没一个造“我爱老师”的。 看着老师期望的眼神,熊猫又一脸坏笑地把头伸到我这陪读面前,小声地说:“我好想说,我爱老师…… 但我怕老婆打我……”。看来偶还是有威慑性的哈。



上课熊猫先学了“看”,然后又学了“见”和“看见”。 给他解释,看 = look, see, 见 = see, saw, seen, 看见 = see, saw, seen。 作业组词里有“好看”。熊猫一边写作业,一边问:“好看 means good looking, then I can say 好见/贱。 It means the same, right? (好看=好见/贱,对不对?)” 呵呵,教有思想的老美学中文就教出这结果了! 给熊猫解释了好贱 = slutty。这熊猫就一脸坏笑地造句了:“好看,好贱,很好!”一边纠正他,还要加上两“又”字(又好看又好贱,很好!), 一边感叹天下男淫都一个德行啊~~~



提前祝大家感恩节吃好玩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ngfung的评论: 晚上回家给熊猫注册去。 多谢。
fungfu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熊猫媳妇,我正想给孩子画田字格呢,谢谢! 真是活雷锋!

还有也给你一个我儿子刚开始学的免费中文网站,悟空识字,很好玩!http://gongfubb.com/, 注册个帐户就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