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残秋行 - 2012 New Hampshire & Vermont 自驾游

(2012-10-15 13:17:06) 下一个

今年科罗拉多州遇上50年来最大的旱情,冬天降雪少得可怜,春天没怎么下雨,整个夏天不是这里在烧就是那里在烧。有森林大火的时候,空气质量很糟糕,能见度不高。科州刚烧完,Utah, Wyoming, California 又开始烧,烟雾又漂到科州。今年是我到科州这么多年空气最糟糕的一年。由于干旱和暴热,今年的秋叶季节提前了,而且也没往年漂亮。这样下来今年我们追秋色就追到了New Hampshire/新罕布什尔州和 Vermont/佛蒙特州, 希望东面的情况比科州好。



出发前早早就做了功课, 把看风景的导游记读了几遍 知道New Hampshire 的 White Mountain /白山的秋叶比Vermont 的 /Green Mountain绿山的早一周。而且最佳时间是10月第一周和第二周。



当然啦,这最佳时间是谁都没法说准的,就看我们的运气吧。 结果我们的运气是不好…… 今年的秋叶是很多年来,东面最差的。 按往年的情况,我们还早到了一周,但还是错过了最佳时间。 由于这个夏天东面的降雨量也少,还有天气原因,很多树叶还没来得及变色就枯黄掉了。



秋叶不是很理想,咱用美食来弥补遗憾。这次在Boston 中国城吃得还是很满意的。 做旅游计划时就跑私房问到了Boston,上哪儿吃饭。 由于时间有限,只在Boston吃了两顿晚餐。从Denver 飞Boston,要飞4个半小时。 一大早就起来去机场,还是直飞呢,提完行李就到吃晚饭的时间了。 先直接“杀”/赶到中国城去。



Boston开车是最让人头痛的,这是N多年前就听说过的。 熊猫到过Boston好几次,每次都走丢。 从机场到中国城不远,开车不塞车的话,20分钟不要就可以开到。出门前就把地图和Google Driving Direction全准备好了,当然GPS也是不能少的。 但问题是 - GPS一到Boston downtown就把自己给搞丢了。 Boston downtown 特别是靠中国城一代,街和街之间非常的近,再加上楼和楼隔得近。这GPS就给你来左转,右转,recalculating, recalculating, signal lost….. 转来转去你一看路标和GPS说的完全就不是同一地方, 还常给你说往one way的路上逆向行。这个时候头大啊,看地图也看不及,GPS一个劲儿地给你胡说八道。气得就想把GPS扔地上,再踩上几脚。



在方圆1英里的地方迷失了快20分钟,终于找到了中国城大门正对的停车场。 这个Boston中国城的大门是早看过了,但没想到这个中国城这么小。只有两条街,而且还是离得特别近的两条街。15分钟就可以把全城逛完,但城里和城周边有很多中餐馆,这是在科州没有的。



先去网友推荐的“南北风味”大吃一顿。这个“南北风味”的生意果然好得不得了。周二晚上,还下着雨,还得排队。 还好由于天气的原因,我们只等了几分钟,就可以和另一对陌生的老美分一张桌子了。 饿了,等不及,我先来盘夫妻肺片。 味道还可以,但不麻也不辣,而且只有牛腱和牛筋。 嘿嘿,确实还没我做的好吃,不推荐。



这个餐馆完全体现了Boston寸土寸金!这个餐馆是我见过最挤的餐馆。 店面小得可怜,桌子椅子那个挤啊 - 我完全可以一筷子把旁边桌子上的菜给夹到我碗里来。 点了个炒空心菜和水煮鱼。 据说这家的“沸腾鱼”最好,但没试。 这个水煮鱼也是味道很好,鱼也很新鲜,但也是不麻也不辣,但我们还是吃得高兴。这馆子的菜给我的感觉是比较家常的菜,味道都不错,适合大众口味。



当然最好吃的还是他家的“蟹粉汤包”。这一笼才8块钱,还是现蒸的。这个我做不出来,要是我的胃再大点,我还会再来一笼!



到了Boston当然得去走走 The Freedom Trail/自由之路。这个自由之路全长2.5公里,全在Boston downtown一代。路上有16历史上重要的景点,每个地方都有一段历史故事。我对美国历史不感兴趣,但对线上的老房子感兴趣。熊猫喜欢历史,尽管他原来已走过了,但还是兴致勃勃地再走一次。我们把车停在Boston Commons的地下停车场,从State House开始走。



这路好走得很,就跟着这样的红砖或者漆好的红线走,你不会走丢的。



路上会经过King’s Chapel and Burying Ground。这个教堂在美国就算很老很老的了,建于1686。教堂里面黑得很,不能用闪光灯,又碰上下雨天,照片的ISO都打到4000了,才勉强可以拍下几张照片。



听解说知道,这个教堂也是有钱人才能来得起的啊。 这些一个个的小格子要用多少多少钱买的,反正在当时是天价。



教堂外还有个老墓地。大白天的,人来人往,也不觉得恐怖。



但据说这教堂闹鬼。这教堂地下室有个隐窝 /crypt。就是把死人直接堆那里,没有埋也没有放入棺材。想想这也太恐怖了,到不是怕闹鬼,而是想想当年这里的味道和卫生情况…反正对我来说很恐怖。



The Freedom Trail上的故事就不用我来说了,感兴趣的,往后自己去看看吧。要说的是跟着这线走,可以走到Boston的意大利城去。



据说这家馆子的菜最好吃,但他家只卖晚餐,我们去时是中午,错过了品尝据说Boston最正宗的意大利馆子了。



喜欢扫街的可以去Boston。由于我对逛城市一项没什么兴趣,所以只定了在城里逛半天。后来朋友带着在downtown转了一圈,发现自己错过很多漂亮的老建筑。 而且最初以为剑桥区离downtown有段距离,加上自己也不是个文化人,熊猫又怕走丢了,就没打算去那几所名校熏陶熏陶。 反正往后还会去,这些地方下次再去逛。



我们还是先去New Hampshire 的 White Mountain /白山看秋叶。从Boston赶到旅馆已天黑了,第二天起来,虽说下着雨,但窗外的风景还不错。 这次出门一周,运气不好,只有一天是晴天,其他时候是天天下雨。



在New Hampshire North Conway的Visitor Center,看到一张空气质量的分布图,很庆幸自己生活在全美空气质量最好的几个地区之一。 空气质量最糟糕就是东部靠Boston, New York 这一片,全是红色。 本来以为天晴时,山里的红叶会更好看,但这次很吃惊地发现这不一定正确。 周四我们围着白山转了一圈,然后周五天晴了,我们又围着转了一圈。 天晴时近处的秋叶色彩不错,但眺望远处的山就是雾蒙蒙的样子, 但那绝对不是雾。 站在 North Conway Visitor Center 看远处的山,居然周四下着雨时看得更清楚。



周五著名的Hwy 112/ Kancamagus Hwy上好不热闹,但秋叶都掉得差不多了。 偶尔也有段路比较好看,但没好看到惊艳的地步,几乎没停就开过了。 奇怪了,照理说海拨高的地方的秋叶应该比海拨变的早。但这次去发现,越往高处走,色彩越丰富。 Hwy 112 上看着光秃秃的时候,Hwy 302 和 Hwy 16 高处的色彩还不错。



Hwy 302 上还有个很漂亮的酒店, The Omni Mount Washington Resort。 不知道这地方还有这么个旅馆,而且价钱还是在能支付的范围内,要不我们就住这里了。



烟雨蒙蒙的倒也好看。





这次在 New Hampshire 看到最好看的色彩就是在 Hwy 302 和 Hwy 16 靠 Mt. Washington 最近的一代。 本打算开车开到 Mt. Washington顶端。结果到收费站时,正下着大雨,看门的说:“门票25刀,山顶能见度100 英尺=30米。”呵呵,这个25刀就这么省下来了。



周五天晴了转到白山的西面, Franconia Notch State Park。 先去一条visitor center的工作人员推荐的小道上走走。 最近是肥得不行了,走不动了。 这条小路要去年是一小时就可以搞定,登顶的。 这次走了一会,看着山顶就只有叹气,看来今天是爬不上去了。 悲伤之下就发现了此行最大的惊喜 - 看看我找到什么山珍了!



猴头菇! Hericium erinaceus = lion’s head mushroom, Lion's Mane Mushroom, Bearded Tooth Mushroom, Hedgehog Mushroom.



这东东俺第一次见,当然更没吃过了。 据说这蘑菇很难种成功,所以价钱高。 这蘑菇在 New England一代比较常见,但我就看到一颗树上长了这。 嘿嘿,我不会告诉大家我是在那条小道上发现这宝贝的。 野生的东西就让它长着吧,不要破坏的好,让其他人也有机会看看。 我要说了,这旁边小镇上中餐馆的人看了帖,立马就出发了。 顺便说一声,这山里小镇上的中餐馆哪个难吃啊。 我点了个什么新加坡炒面,饿着肚子进餐馆的,还是大眼瞪小眼地没把面条吞下一半。 熊猫本着不浪费粮食的精神来帮忙,其结果是吃完到处找冰激凌 - 想把这粘舌头上的余味给去掉。



这棵树上长了好多这蘑菇呢。我要把它们摘下来,可以红烧,清蒸,做汤…… 还是想像不出是啥味道。



小道上还有这个泛着银光的东东,不知道是不是个鸟窝。



由于太肥,爬山爬不动了,只好去老少皆宜的Flume Gorge转转。 这个 Flume Gorge 名气大,对我来说很没意思。



现在感受到胖子出游的难处了啊,真正的美景都看不到的。看看流水和倒影就很满足了。





草草转完白山,又到Vermont去找色彩。 结果发现Vermont的秋色更残。 在网上看到美国被拍得最多的农场 - Jenny Farm的照片,就特地定了家离这个农场最近的B&B, 想的就是离得近可以方便拍日出和日落。 结果天天下雨,木有日出更没日落。Jenny Farm 在 Vermont 的 Reading里, 离Woodstock就15分钟的距离。 如果明年你打算去,可以考虑住Woodstock。



平时这个点是堆满摄影爱好者,结果我们在时就我们俩。 再看看拍下面张照片点的大树更是树叶都没来得及变,就干枯掉了,完全没往年的风采。



反正也没目标了,我和熊猫干脆地图也不用了,GPS也关了,随便在乡间小路上乱转。乱转时到看到些漂亮的地方,但能见度不高,拍出来的照片没法见人啊。



好玩的是,转到自己都不知道在哪里时,把GPS打开,GPS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GPS有一次把我们指到别人的driveway上了… 没事干,干脆去看President Calvin Coolidge的老家 - Plymouth。



这个小镇在 Hwy 100A 上。在往年秋色好时,在这小镇应该出几张好照片。但我们去时又下着雨,树叶都掉得差不多了。



秋风冷雨的,逛完Plymouth就到吃晚饭的地方了。 这些地方都是比较偏的,要找个地方吃饭还是不容易的,只好回到离旅馆不太远的 Woodstock吃饭。 Woodstock 晚6:30除了餐馆和加油站还开着门,其他所有的店都关门了。 听B&B老板娘的建议,去体验下由教会和一些非盈利机构办的感恩大餐。



当然要说这“大餐”有多么多么好吃,没人会信的。 吃的就是这个气氛。 这是Woodstock小镇上年年都举办的活动,吃客大多是当地人,但也有不少游客。 大人12刀,小孩好像是8刀。买完票大家按指示排排坐,然后义工就端上感恩节典型的烤火鸡,南瓜什么的。 这些东西对我这挑剔的中国胃来说是可以下咽,但绝对不算美味。 对熊猫这美国胃来说嘛,正好对胃口。



这顿最好吃的就是甜点了。 每人可以拿一份甜点。 我拿的这个南瓜蛋糕不错,但熊猫按推荐拿的苹果派更好吃。



吃完这餐最大的收获就是,这个主意完全可以贡献给小镇上的中国教会。不知道各地的卫生许可证和上税什么的怎么搞,但这是个非常好的筹款的办法哦。这样的晚餐就如吃大锅饭一样,大家吃的东西都一样的。份量足够,但也没有多少浪费的。



我们去时,偌大个大厅是坐得满满的,有百来号人吧。 一拨人吃完,马上下一拨人又坐上来了。 看大家都是乐呵呵地边吃边和身边不认识的人和认识的人天南地北地聊啊。 我们出门时看到门口买票的队伍还长长的。



在Vermont的绿山转时,不经意居然走到 AT Trail/Appalachian Trail 上了。 这个美国最长的trail, 从Georgian出发,一直到Maine, 全长 2,184 英里 = 3,515公里。我从没打算走完这个trail。只在上面站站,就可以自豪地宣称:“我走过AT trail了!”



我们走的这条道好像在Hwy 125 最高处,路边有个小小的停车的点。由于海报高点,秋叶还可以。



但红色的枫叶几乎没看到。



走到林子里深处看到几片残叶。



红枫叶都不等我们。





山上最多的还是黄色的秋叶。



这次在绿山看到最好的秋色是在Hwy 17上,可惜开到哪里时,天色已晚,没拍到什么照片。



绿山南面那块的树叶掉得更早,AT trail上都光秃秃的了。



看着这土,偶想的就是把这肥土背回家,给菜园子用。



没多少秋叶可看,这次就改成到处逛农场玩。 在科州没多少这样的机会逛农场,这样也不错。逛了个离Woodstock不远的 Sugarbush Farm。 这个农场往年也是很美的。 逛这个农场最美的事就是买当地产的奶酪。 我是Lactose intolerant,对奶酪也从不太感冒,所以根本没打算去品尝免费的奶酪。



走过推销桌子时,推销老太问我喜欢什么样的奶酪。一听我是 lactose intolerant,就递给我一条子, 上面有解释关于奶酪和lactose的关系。 哈,原来研究发现,奶酪放上多年后里面的lactose就没了。 她特地给我品了三种奶酪,每个味道都好。 我这样平时不吃奶酪的人也没忍住,各色奶酪买了一堆。一部分留着带到吃喝团分享,一部分拍马屁送老板了。 我两老板都是 Wisconsin 长大的,都爱吃奶酪,当然也是对奶酪比较有发言权的。 她们吃了都大叫好吃。好东东就拿出来分享把, 这个农场的产品全可以到他家的网上定购。 我最喜欢的奶酪是 Extra Sharp Cheddar Cheese。当然各人口味不同,大家往后有机会去逛了农场,品尝后再买最好。



有推销就是不一样哈。又被推销老太带着品尝了 cider jelly。嗯,很好吃的说,又买瓶。 回家配上自己做的三明治,太美味了。





还有个强烈推荐的是离Springfield不远的Wellwood Orchards的Apple Cider Donuts。 Donuts 在科州并不受欢迎,原来我们小城还有个Krispy Kreme 的店,但没开多久生意就做不下去了。现在全城就一家小小的donut店。 在东部偏地开花的Dunkin' Donuts在科州好像我还没见过。 这样下来偶已好几年没买过donuts。这个农场只在周末下午一点前卖这现炸的apple cider donuts。太好吃了,没其他donuts店卖的甜,但味道绝对好上10倍。 这半打donuts才$2.70。回家在Boston机场,对面坐个绝对超过400磅的大胖子,和自己也偏胖的老婆或者老妈正津津有味地啃着巧克力Dunkin’ donuts,吃完donuts又开始喝巧克力牛奶。 嗯… donuts还是要少吃啊。还买了没吃过的新品种苹果。有小朋友的家庭,还可以周末去这里边摘苹果玩。



一周时间很快就混完了。 如熊猫说,虽说没看到New Hampshire 和 Vermont 最美的秋天,但在外面玩最糟糕的一天都比坐办公室最好的一天强。



回家的前一晚,朋友带着去中国城吃海鲜。 大家都说到了Boston肯定要吃龙虾。 只顾着跟朋友走路了,没记下来餐馆的名字。广东餐馆做海鲜就是不错,点的清蒸鱼和这龙虾可真好吃。



还点了炸软壳蟹,也是很好吃。 哎,本来是打算请朋友吃饭,结果吃完朋友跑得比谁都快,直接跑柜台把帐接了。 搞得我和熊猫特不好意思,这到处蒙吃蒙喝的吃货的帽子看来是摘不掉了。



New England 往后我们还会再去的,希望下次能看到最美的秋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