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熊猫在长城上的新发现

(2012-07-11 09:19:05) 下一个

熊猫在长城上的新发现

如果问10个还没去过中国的老美,列个到中国三个必游点的单子。 10个老美9个会写故宫、长城、和兵马俑。 丈母娘的家在老婆的怒目下当然也会成为第3.5个点。熊猫这个老美又一次证实了这一事实。



2010年带熊猫逛了八达岭,熊猫觉得没看到没修复的长城不过瘾,2011年秋天又带他去了金山岭。计划是去司马台的,但到了密云才知道司马台正被开发。北京某要人的小姨子什么的,把山下整个村子买下,把村民赶/迁到其他地方了,那片地上正建五星级度假村呢。就这样因为施工,进司马台的路给封了,我们只好改去金山岭。



当然我和熊猫都是学梁生宝的好榜样 – 把一分钱掰两半花的。那些给外宾设计的VIP团肯定不参加,国内的旅游团就更怕怕了。于是我这“三陪” (陪吃,陪玩,还陪睡)就得肩负起各种重担。各种陪后,还要想法给熊猫省钱。木有办法啊,谁叫这个口号是全球通用的呢 – 你的钱就是我的钱,我的钱还是我的钱。给熊猫省钱就是给偶自己省钱!有这样个动力,我逛长城,不包车,不跟团,我自己坐公车去!如何去网上找答案。



980快车到密云的总站汽车站,有公交卡是5.6元,没有卡是15元。坐980到密云康居站下车,(过马路)在马路北面等到司马台的中巴。去司马台的车早上七点进站,还有一趟是上午十点四十进站。下午一点四十从司马台往密云发,还有一趟是四点多。一天往返只有两趟班车。如果不坐去司马台的中巴,只能坐去古北口方向的小面的,让他送你到司马台,大概十元左右。



去长城那天,熊猫兴奋地一大早就起床了。正好赶上大家上班时间,等的士等了好久,又转了半天,到了980快车发车点(东直们汽车总站)。到了站就看到980在那里等着。还是80-90年代的老习惯,看见公车就快快跑,生怕车开走后,下一班要几小时后才有。结果上了车才知道,从北京开往密云的980几乎是每15分钟一趟,方便着呢。熊猫看我跑,也跟着跑。后面有一小伙子也跟着熊猫跑,跑得快不说还硬是要和熊猫搞个近距离接触。偌大个站台就我们三个人,到了车门口上车,我先慢下来,熊猫也停下了等我上车。但这这小伙确不停下来,但整个脸都快埋熊猫的背包里了。哈哈,我们中国人是见惯不怪了,大家都爱挤,没有什么personal space的说法。这个熊猫不乐意了,想后面又没人,你挤我干啥呢。可怜的熊猫有气又不知道如何说,只好气呼呼地叫三陪:“你叫这个人离我远点。后面没人,靠我这么近干什么,是不是想偷东西!” 嗯,熊猫要了解的中国文化还很多哈,我慢慢给他摆去。



有个老外跟着,一上往城外开的车,就等于自己在额头上写着 – 想去长城! 我还没开口,卖票的大姐就问:“去长城?” 卖票的大姐很热心地给我说,到了密云,在第三站什么的下,然后过马路,往哪儿哪儿走上5-10分钟,然后转多少多少路公车就可以了,还特别给我写了个条。谢过卖票大姐我们就找个后面的座,坐下来没多久就昏昏地睡着了。



昏睡中突然听到:“长城,去长城的下车了。” 睁眼一看,一小伙子站后门在冲着我们叫呢。看看窗外的楼上写着密云,我就领着熊猫下车。由于走得急,外加还没睡醒,熊猫没看到一小台阶,差点当着一车人来个狗扑屎。



下了车,公车就开走了,然后我们就被一帮私家车车主给包围了。啊哈,计划不如变化快啊。肯定是在我们上车时,车上的就打电话通报密云的私的,有个老外要去长城。这刚到密云的第一站,也就是还没到卖票大姐给我说的转车的站,就被人叫下车了。这车都下了,又被一帮子包围着,看着看着时间也晚了,长城不能不逛啊。我要再等下班980车,然后再转车,逛长城的时间就越来越短了。熊猫满脸期望和疑惑地看着我和司机们讨价还价,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最初这帮人要我800元,后来降到600元,等等。切,我拿出纸条说,我花20元坐公车自己去!好说歹说,以350元和一司机成交。



上了车和司机交谈中觉得这人还算实在。路上又被警察告之某段路因故,紧急给封了。又得绕道走。又给司机加了50元。司机说司马台去不了,因为修度假山庄呢。确实看去那边的路给封了,我们就听建议去金山岭了。在路过一很不起眼的小路口,司机说,如共你真想去,我可以开山道,带你们去。 但又说那边没游客,安全没保障。想了想,还是安全第一,还是去金山岭吧。后来在金山岭看着司马台那边高高的望京楼,我就一个劲儿地后悔,没胆子再大点。我最想看的就是望京楼,这次又给错过了!



到了金山岭我们从修好的一边上,然后从没怎么维修的一边下。司机把我们放下,说好在另一头等我们。这司机还不错,我说先给他一半的钱,他还说不用,等我们回到密云再给。最后还是我坚持给了他200元。有他这样句话,我就放心了,我知道等我们玩完后,他会在另一头等我们。


 

大胆地吃吧

上长城前得先把午饭吃了。 过了售票口,进了司机推荐的饭馆。这饭馆不豪华,看着也还干净。点了一盘鱼香肉丝,家常豆腐,和一盘青菜。虽说不是最好吃的,但饭菜都是最家常的,味道也还不错。我和熊猫居然都吃得很开心。







跟我们后面进来的是一对从澳大利亚来的,看着也是有钱有教养的中年夫妇。有钱人都是顾专门的导游的,没钱的找三陪。这两人的私人导游在他们点完菜,就到外面去自己找吃的了。过了会儿当我和熊猫吃得正欢时,他们的菜也上桌了。这两人看着菜,一个劲儿地说,这不是我们点的。端菜的小妹也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导游也不在。熊猫这狗拿耗子的就叫我过去帮忙。



呵呵,原来他们点了盆蘑菇烧鸡。澳大利亚的饮食和美国很相像,他们肯定想的是鸡胸脯肉炒白蘑菇什么的。这家饭馆的菜又很实惠,端上来的不是盘子,而是个盆!这个盆里的蘑菇好像是香菇什么的,黑黑的。然后鸡肉也是只整鸡的,就是鸡皮,鸡骨头,鸡头,鸡爪子都有,可能翻翻还能找到鸡屁股。这个鸡可能还放了酱油,或者是因为和香菇一快儿烧的,鸡肉还发黑。我想肯定好吃啦,但这两澳大利亚的有钱人给吓坏了。我指着鸡和蘑菇给他们说,这就是他们点的chicken with mushrooms, 他们也就接受这事实了。哈哈,这挑食的和胆子不大的,出门旅游少很多乐趣啊。这俩最后没碰一筷子他们点的两道菜,只吃了几口白米饭!而我和熊猫是干了个盘朝天。这对夫妇还是很有修养的,后来他们导游回来接他们时,问他们饭菜味道如何,他们什么也没说,只说还可以,然后付款走人。


 

熊猫在长城上的新发现

熊猫这个胃绝对地不是地道的美国胃,他吃麻吃辣可以胜过我们整个科州吃喝团,甚至胜过我全家。但从脆弱角度来讲,他的胃就绝对的美国化了。到北京前,我们先在香港停了两天。离开香港的头一晚,他的胃就开始大闹天宫了。到了北京机场时,人就瘦了几磅。一周没到,他就减了10磅有余。现在熊猫的减肥口号是:“要减肥,回中国!”减点肥也好,要不胖老美爬长城,会被卡在这种地方的。



这个午饭倒是吃得香,吃完了,熊猫胃里就有货了。正闹肚子的人,胃里一有货了,紧急情况就出来了。刚上长城没30分钟,熊猫就急得团团转。这偌长的长城就是没有厕所,连个活动的厕所都没有!好不容易看到个小卖部,由于是旅游淡季,小卖部也关门了。围着小卖部转了一圈,也没发现厕所。



小卖部后面倒是有个小坡,而且不是面朝长城的。我满心欢喜地带着熊猫去侦查实地。一转弯,我们俩就傻眼了。这满地的传单和地雷,是让你下脚的地方都没有!边上的灌木丛还挂着无数白旗。抬头看熊猫,熊猫憋红的脸都快掉泪了…….



我叫熊猫就随便找个口下长城,在灌木丛里解决算了。 熊猫也不傻啊,早就读过关于长城的各种文章,知道谁往墙头一站,这四周的什么都看得见啊,你就穿上迷彩服,人家也可以一剑射死你。 但这六英尺的白人的屁股又白又大,坡上的草丛灌木什么都遮盖不了这白花花的光芒啊 。当熊猫做出憋到内伤也不随地大小便的决定时,我脑海里浮现的是白花花的屁股上插支箭的画面,也就很理解地同情地和他站一条线上了。北京的污染很严重,我们去时已经很久没下雨没刮大风了,所以城里能见度很地,就是到了长城,也好不到哪里去。



就这样熊猫迈着碎步,如穿着和服和木屐的日本女人一样一路小跑。 我也只好放弃拍照,跟后面了。走了几里路后,走到全程快一半的地方有索道的地方有几个小贩。问一卖书的小贩,周围有没有厕所。卖书的大姐人也很好,笑眯眯地说,从这口下去,到坡上拉啰。嗯 --- 这方案早给否决了。然后大姐说,那远处的下索道的地方有个简易厕所,是给开索道的工作人员用的。



熊猫一听,什么都不管了,往那方向飞奔过去。害得我在后面追都追不上。大姐好像生怕我们找不到似的,也跟上来了。几分钟后,熊猫消失在一破陋的小棚子里。然后十几分钟后,如卸重负的熊猫面带微笑出来了。



熊猫把旁边正推销画册的大姐当救命恩人啊。其实大姐推销的长城画册还不错,也不贵,就35元。不过我们的行李全超重,不容我们再买任何东西。其实这大姐赚点小钱也不易,这大冷天的在长城上站这么久,不是旅游高峰期,这整个金山岭几乎没游人。她这一天可能一本书都卖不出去。我最后给她10元,谢谢她,就算她卖了本书给我们的盈利,解释到我们确实没法背书回家了。



转头问熊猫的蹲后感。熊猫先绘声绘色地描叙这个厕所就是几根金属棍子架起来,棍子间就是些纸板堆的墙,用手一推,整个厕所肯定就垮掉了。然后厕内地上坑都没有,就平地上摆了两厚木块,木板间堆起来的货比木板还高。 踩木板上,得把屁股蹶高点,尽量不碰到堆起来的“堆”。可怜的熊猫还得尽量控制自己的“辐射”面积。哈哈,大家把今天吃的都吐出来没有啊?!



最后熊猫很骄傲地说,他有个新发现 - 蹲坑时,把裤子褪到膝盖上,比褪到脚腕更方便,蹲得更稳! 啊,原来他2010年第一次到中国时,蹲坑时还是坐马桶的习惯,全是把裤子褪到脚腕的!这次是来不及把裤子褪到脚腕了,于是有了他的“新发现”!



可惜我当时忘了给这熊猫一生都忘不了的厕所拍张照了。 往后哪位去金山岭,记得到索道边上的厕所拍张照,回来发给我。 然后到厕所的门上帮忙写个 - 熊猫到此一蹲!


 

终于可以慢慢欣赏长城了

包袱放下了,我和熊猫都可以慢慢看长城了。 我们是10月中旬去的,而且是周日。 这时候去金山岭不错,树叶开始变色了,而且整个长城几乎没游客。



金山岭一半是修复很好的,就和八达岭差不多。



另一半是没怎么维修的,当然也有维修,但故意没修复很好,这样更原汁原味些。金山岭有平缓的地段,也有很陡的地段,适合身体弱点的,和像我们这样能走的人。 比起八达岭来,我和熊猫都更喜欢金山岭些。


 

最贵的导游

下山时碰到三个美国大学生样子的,雇了个私人导游,私人导游又雇了个地导,一路游。这年头学生都比我们有钱呢。大家走一路就聊开了。走着走着,那导游问熊猫,我是不是他的导游。熊猫嘴一瘪,说:“是啊,她是我导游,但有点贵,我要付她一辈子呢。” 这哈晓得锅儿是铁倒的涅(重庆话)…...



下到另一出口,发现这边没怎么维修的一边的出口不收门票,我们本可以省100元的!大家不要高兴得太早,这收费门口正修呢,等你看到了,出口的小卖部,餐厅,收费处早修好了。走到停车场,很高兴地看到雇的司机还在那里等我们,尽管我们晚了快1小时,司机还是乐呵呵地接上我们回程了。



这长城之旅短暂,由于不象跟团,老有人催,自己想走快走快,想停下来拍照就停下来慢慢拍,玩得很是满足。司机也守信用,最后把我们拉倒回北京的980车站,还特别嘱咐要坐两个门的大巴,那种车的座位要比一个门的大巴的要舒服得多等等。司机也是好人,一高兴,又多给他50元, 皆大欢喜。



此次金山岭之行,是熊猫2011年的北京行最开心,逛得最满足的一天。 往后带家里ABC小朋友和老外老公回国看长城,可以考虑去金山岭!


 

[活动] 有我一口,就有你一口!


最后打个小小公益广告。此活动由私房各版主和网友自动发起,但由于种种原因(正在商谈解决办法),我们现在还不能大声吆喝,只能在朋友和小范围的读者间传一下。此活动绝对是正规活动,私房各版主和网友不会收到一分钱的好处费,也绝对不是要骗电击率什么的,如果你感兴趣, 请看我博客上的号召帖。 或者上毛毛妈的网站上去支持。 或者上为爱走天涯的网上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ORain 回复 悄悄话 出外旅游,如厕确实是件特让人头痛的事。我也有在长城上憋到内伤的经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