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养膘天堂 - 斐济 (二)

(2012-07-26 13:09:01) 下一个

养膘天堂 - 斐济 (二)

最近没时间写游记,就写到哪儿发到哪儿吧。去斐济/Fiji的主要目的对我和熊猫来说就是潜水。其他人可能对那边的海景的评价很高,但在我们看来只是一般般 – 都是波拉波拉/Bora Bora惹的祸。但斐济号称是软珊瑚之都,斐济的海底世界是波拉波拉不能比的。斐济是潜水爱好者是肯定不能错过的。



软珊瑚确实是美轮美奂,照片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展示其真实的美。由于我也是潜水新手,加上相机的实在是彻底的傻瓜,快门什么的我完全没法控制,拍的照片都很不满意。



不过我的D800E应该快到手了,等我下次去潜水,我会武装到牙齿才下水。到时候希望在小命还能保住的情况下带回来些满意的照片。



去斐济前就做了大量的作业,选潜水点。斐济有两个大岛,Viti Levu和Vanua Levu, 和超过300个小岛。这么多地方住哪儿,和上哪儿潜水的决定可不好做的。 当然看个人喜好,喜欢看鲨鱼的在主岛 Viti Levu周边的几个点比较好。但我考资格考试时,我的老师就对现在流行的shark trips 嗤之以鼻。我也很同意他的观点,这样改变动物生活习性的做法,早晚人类自己要吃苦头。Shark trips都是人为地带些肉下水,放入罐子里,逗鲨鱼来吃,甚至用手拿着喂!然后让游客们围个圈看西洋戏。我的观念是,野生动物我们去看看可以,第一不要破坏它们的生活环境,第二不要改变它们的生活习性。就跟我的家一样,欢迎大家来看我种的花和菜,但不要摘我的菜,不要放狗把我的草坪浇坏,更不准许谁来骚扰我,成天叉块牛排什么的在厨房窗外晃来晃去。所以我在这里也呼吁大家往后学会潜水了,也要对sharp safari trips说不!而且听说主岛周边很多潜水点,这些年也遭破坏和污染。这样下来我就没打算在主岛呆。



SavuSavu周边的高档度假中心也很多,从100多美金一晚到超贵的都有。当然还可以住几十刀一晚的旅馆。去SavuSavu要先飞主岛,一般都是飞到Nadi International Airport, 然后再坐小飞机飞到SavuSavu。 斐济的消费还是很低的。我们这次订的度假中心,10天,9晚,包三餐,包机场接送,还每人14次潜水,才4000刀。而且潜水便宜得我都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每人14次,两人共28次,才收了我们680美元。而在澳大利亚的大堡礁潜水,一天行程每人230-240澳元(当时是1澳元=1.1美元),包一顿午饭和潜水2次。 而且SavuSavu周边的潜水点比我们去的大堡礁的大多数点漂亮多了。



听不少人在网上推荐在 Vanua Levu 南面的,靠SavuSavu的 Namena Marine Reserve。我们就是冲着这Namena Marine Reserve 而订的旅馆和潜水套餐,结果我们到时是旅游淡季,7天的潜水里,几乎每天都只有我们俩,完全搞成我和熊猫的私人旅行了。 好处是我们不用和其他人挤,导潜就看着我们俩,安全得很。



不过最大的损失是,由于人数不够,去Namena Marine Reserve 来回要一天,就载着我们俩去,潜水的小公司亏大了,我们没去成reserve。 不过人家也是小本经营,老板老板娘和两员工都对我们好得不得了,我们就也没怨言了。反正往后还会回斐济潜水的。



上次说过我对斐济当地人的印象很好。虽说很多人都说斐济人懒散,但我接触的斐济人,给人的感觉是他们非常真诚,做事都是很认真的,而且很多也是非常勤奋的。比如这个导潜,还有开船的另一小伙子,都是斐济土生土长的,两人做事非常严谨认真。每次下水前他们俩都帮我仔细检查我的装备,甚至帮我把fins穿上。跟着这个导潜特别放心,他很会带象我这样的新手,随时检查我的用氧量。有时水流急了,他会拉我一把。而且从头到尾,他们没有表示过一次要小费的意思,而接触的斐济印度人就明显地等着要小费。(绝对没贬低印度人的意思,只是实话实说。)尽管我们跟他们潜水时没给他们小费,他们还是认真地对待工作,对我们很负责任。结果离开斐济的头一天,我们给了他们翻倍的小费。



我们快离开斐济时,旅馆来了个大的潜水团。这两员工和老板就干活从早7点不到,不停地干到晚上我们回房呼呼了。由于人手不够,这两员工每周工作七天。



我住的酒店我觉得一般般,员工是友好得不得了,饭菜呢很一般,周边景色也是一般般,我就不推荐了。要去那边的,自己上网找个满意的度假中心。我住的酒店的老板是科州人,客人也多半是老美,所以饭菜都是美式的。 就是可以下咽,摆盘也可以,就是不好吃。















但午餐和晚饭都是饭前菜,主餐,甜点,个个不少。反正钱都包房费里了,不吃呢,自己亏啊。本着不吃亏的原则,顿顿吃光盘里的。然后在那边除了潜水,也没啥好玩的,就懒散幸福地养着膘。每天的行程就是早晨起来去潜水,中午回旅馆吃午饭,然后睡午觉。



醒后在周围转转,然后又到吃晚饭的时间了。 吃完晚饭,出去看看日落,然后回房,反正也没电视看,早早睡吧。这样9天下来,我们在新西兰爬雪山过草地减的肉又都找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向往啊。。。。。我们下周去意大利一周,不过就一般般地度假而已,没有啥惊险的。我不敢潜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