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兔崽子!

(2012-05-16 11:20:15) 下一个
贫下中农痛恨小兔崽子!大家不要说偶没有爱心啊。常在这里看着大家成片成片的菜地和满园的花,羡慕得我眼睛珠子都要掉下来了。 我家前院大些,后院很小。所以能供我种菜的地别说一亩了,连三分都没有。再加上地本生比黄土高坡的土还贫瘠,全是粘土加石块。我就是个贫农,连中农都得仰望。



肥也沤,土也买了,用来浇菜的水,每年水费算下来,比花钱买还菜还贵。就这样还得和小兔崽子们作斗争!



阳台下面的空地正好给小兔崽子们做窝。 前几年靠阳台种的四季豆和豇豆看着看着就开始结果了,然后就全被小兔崽子们咬断了。 今年下定决心,买来网把周边全围上。



做围栏那天,我在这边干活,就见一肥兔子就钻阳台下了。 赶了半天,还以为她跑了呢。 结果第二天发现,刚种下去的西红柿苗被咬个光。 趴下一看,哈,这大肥兔还蹲下面呢。 哎,可惜自己不会扒皮,也不会做成都的兔丁,我就扒个小口让你逃生吧。



第二天起来看到小口旁边的土,哈哈, 这肥兔肯定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出来的。 这下我阳台周边的菜就安全了!高兴了一周,嘿,小兔崽子们出现了。 原来那肥妈自己跑了,把小的们留下了。 这些小的们饿了一周,居然还活着。 这不又出来捣乱了。把我的大豆苗啃个精光。吃完下面的,还站起来吃豌豆尖!



由于个小,很小的缝隙都能挤过,所以完全可以自由出入我做好的防护网。小兔崽子们完全就是批着兔皮的狼!看着可爱得要死,有种冲动要把它们抓来做宠物。



但~~~但~~~但是它们吃起你的花和菜来可毫不留情的。 我这 ground cover 本来每年可以开好多花,有几颗就被大兔子们啃个精光,后来就死掉了。 存活下来的几颗,每年开花前,也成它们的美餐。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大家说小兔崽子时都是咬牙切齿的样子了。 痛恨小兔崽子们的童鞋们 - 请举手!



上月院子里开的郁金香。



院子里花不多,平时舍不得剪下来插枝。 这朵是熊猫剪草时,不小心给折断的。 折断了还不想老婆知道,闷着不吭声!第二我看到了时都蔫掉了,捡回来插花瓶里,几小时后居然回过神来了。





最爱这种先开黄花,开着开着就成金黄色的品种。





这花我09年在 Costco 买的,就买了一袋,好像20来个花球吧。 一年后就发现它们发了好多小花球,我就分了些出来。



这花真是争气,花越开越好,小花球还一个劲地发。 而同时买的其他两品种长势就没这个好。 强烈推荐这品种。 喜欢的童鞋们,今年秋天去 Costco 看看吧。

















今年有一颗苹果树开了好多花,第一次见开这么多花。







一个月后,树上结满了小果子。不过对吃上自家的苹果的期望不高。 去年这树也结了不少果,但果子还没熟。 一场大风刮来,果子掉下来一半。 过几天,又一场大风刮来,果树上就剩下两苹果,但又红又大。高兴地摘下来,切开一看,全被虫吃了。 就这样还是不能放 弃。周末去苗圃,花35刀,买了瓶药水。这35刀到超市要买多少苹果啊~~~ 我好像算术学得不好。



后院的 Raspberries 疯长啊。 这东西兔子不吃,而且完全以野草的数度疯狂地蔓延。尽管周边还有防野草的布,这东西是见缝插针地长啊。 都长到邻居的院子里了。



买来时就如这颗小苗一般大小。 科州不适合种蓝莓,但很适合种这个!



挖几个乱发的苗起来,送给吃喝团的姐妹,去祸害她们的院子。



安娜姐,快来就命啊!

看了安娜姐的倒挂金钟的插枝帖,去年学来着。结果全光荣了,最后连大苗都光荣了。 今年鼓起勇气再战!



说要保湿,我用个杯子盖上。杯子上面捅了个洞的,以方便透气。放不是太阳直照的窗户边上的。



3天后……



有杯还长了好些白毛。放室外的一颗更是翘翘得快。后来把盖上面的杯子取下来了,还是没用。哪个高手给我指点下啊?!我要不要下次插枝时,先用色素把自己指头染成绿色的,再做呢?



最后看看我新买的入口处的灯。



原来那只要100刀的灯坏掉一个,而且已停产了,换都没法换。只好花了3倍多的钱买个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ch2000 回复 悄悄话 老姐妹是个有趣的标题党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