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青椒肉片/青椒肉丝

(2012-04-09 16:23:40) 下一个
四川家常菜里有道青椒肉片/青椒肉丝是如何吃都吃不腻的。 中学那会儿,正长个,随时都觉得饿。 中午放学时已12点了,回家路上要是闻到哪家厨房飘出青椒肉丝的香味,肯定是飞奔回家,希望家里也有这道菜。当然99%的时间都是失望的。 每家的青椒肉丝做法不一样,有些家里还会加入郫县豆瓣。我家从来都不加豆瓣酱的。吃的就是这原汁原味的青椒味。



要做出好吃的青椒肉丝,选对青椒是最重要的。四川的青椒肉丝/肉片用的青椒要香但不辣,而且嫩,而且是皱皮的。可惜现在在国内的超市都很少见那种皱皮青椒了。 在美国我买到最接近小时候在重庆吃过的青椒是在 H-Mart 买的这种皱皮青椒。 所以如果你看到这种青椒,买下来,回家炒肉哦!



材料:

1. 猪瘦肉(多少无所谓啦,这就是个估计。 不用太精确。)
2. 青椒
3. 姜丝/姜末 (随便切点就是,不用很精确)
4. 油
5. 料酒1大匙(我发现加了料酒炒出来的肉,常常味道到还不好。现在我一般用日本清酒代替料酒。我觉得这样炒出来的肉,味道更好。 你可以试试看哦。 )
6. 水淀粉(淀粉用适量水调匀。淀粉 = corn starch)
7. 盐
8. 酱油一大匙
9. 整颗花椒一大匙
10. 蒜2-3瓣,切薄片
11. 1-2颗葱的葱白切丁

做法



1. 辣椒切丝
2. 里脊肉切细丝或者薄片,加一点酱油,淀粉,清酒/料酒,拌匀。
3. 油烧热,下花椒,翻炒几下,然后下姜丝、蒜片、葱白丁,炒到出香味。
4. 倒入肉丝炒,翻炒到肉刚熟或者8-9分熟,盛出。(我姐从来都是把肉推锅边,把中间的地方留下来炒青椒。)
5. 用余下的油炒青椒, 炒到断生,加点盐。
6. 最后加入炒好的肉丝,翻炒半到一分钟,就好啦。

呵呵,我家炒菜用油很省,所以炒出来的肉,没什么油,看着不是很诱人。

老听人说用铸铁的炒锅有多好多好,基本不粘,炒菜也好吃,而且油还不四处乱溅。 思想斗争良久,在 Ebay 上花了60刀买了口这锅。 Amazon 上这款要快100刀呢。 乐呵呵地做了准备工作,先拿来炒肉做实验,看看这锅到底粘不粘。



呵呵,粘啊!粘得一塌糊涂的。 希望往后越用越不粘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yyu 回复 悄悄话 try All-Clad pan (any typ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