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超萌的小花卷

(2012-03-28 08:50:12) 下一个
我团的淡淡的思恋做的小花卷是最受欢迎的。但要让这个淡淡的思恋拍照上帖,比让她去拔牙还难。馒头花卷这两样就如米饭一样,怎么吃都吃不腻。 我这四川人不会做包子馒头,所以我先来学。 周末特地把淡淡的思恋请来到家里,让她手把手地教我做这超萌的小花卷。



材料

1. 中筋面粉/all purpose flour 4 杯
2. 牛奶 2 杯
3. 酵母粉/yeast 2 Teaspoon
4. 色拉油少许
5. 盐少许
6. 葱少许 (葱要切很小的颗粒)



做法

1. 将酵母粉放入温热的牛奶里,搅和几下,放3-5分钟。
2. 把面和牛奶放入面包机内,用发酵档。 (当然你用其他方法发面一样)
3. 将发好的面团再揉几下,分成3-4团。
4. 把每个面团擀成一长薄薄的大皮。擀皮时,最好不要再放干面粉。 如果放了干面粉,就要把面团再揉揉。 如果加了干面粉,又没再揉, 面的筋道就打折了, 往后拉扯面团时,面容易断。我这学生就犯了这错误!擀面时把面团放很光滑的台子上,这样不容易粘,也可以在台子上抹少量的色拉油。
5. 面皮上刷上很少的色拉油,但要整张皮都刷到。
6. 撒上很少的盐和葱花。
7. 然后把面皮叠成三层,如图。
8. 用刀把面皮切成很细很细的条,大概和细点的筷子那么粗吧。看图看好了,要切多么细。我这是英寸的尺子。切粗了,做出的花卷就不迷你了。



9. 取3条面条,拉扯长点,同时拧几圈。看面条就出旋转的花纹了。 然后把面条圈起来,打个结的样子,把两头压最下面。
10. 每个小花卷下垫张烤纸/ Parchment paper 或者过滤咖啡的纸。 让面团再放上10来分钟。


11. 蒸锅加冷水,大火蒸。水开了,火开到中小档,再蒸15分钟。
12. 关火,闷上3-5分钟,就可以开锅了。 如果关火立马开锅,垫花卷下的纸会粘着取不下来。


好看的是师傅做的。



歪瓜劣枣的是我做的。面给扯断了点,因为我擀面皮时,往上面撒了点干面粉,然后又没再次揉面团。



一口一个的小花卷好吃啊~~~这个方子可以做好多小花卷,一时半会儿吃不完的,可以冻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ngxu的评论: 我觉得这比好多面包还好吃,特别合中国人的胃口。画完,给我看看照片哦。
mengxu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 这周末就照虎画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