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什么我家大蒜都耍流氓?

(2012-03-14 11:02:52) 下一个
今年科州的春天来得早,郁金香和野草都开始发绿芽了。看了北方农民的大蒜帖,我也兴奋地去看我家的大蒜。过了一个暖冬,地里的大蒜都还坚强地活着呢。





这些大蒜有的是前年种的,有的是去年种的。都是在亚洲超市买的大蒜。但我就是没见过一根蒜薹!想着北方农民说的,大蒜好像要埋6“深。不知道是不是我埋得不够深。我去把它们给挖起来,再埋深点。挖起来一看,啊哈,我说它们不发蒜薹呢,原来忙着在下面耍流氓呢 – 裸奔





家坛的能人来回答我的101个为什么吧~~~


1。 为什么我的大蒜不出蒜薹?


2。 为什么种下去的大蒜是穿着衣服下去的,过了一年就裸体了?


3。 为什么种下去时是有棱有角,一瓣一瓣地,现在全成圆球了?要不要我去给它们勒上腰带呢?


4。 为什么种下去这么久,蒜也没生个一儿半女的,还都单身?卖的大蒜都是穿着衣服,一头大蒜有好多瓣的啊?! 难倒这流氓白耍了?


5. – 101.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修行5年的结果


这个非洲紫罗兰/African Violet在店里卖得便宜,看着也好看。看着人家养多容易啊,这花还开了一茬又一茬的。我也买!这5年里,我害死了不下20颗这样的花!我先自己面壁去。


去年出远门前,又心血来潮买了2颗。熊猫爸来给我们看房子。临出门前给熊猫爸交待,要给泡菜坛加水,blablabla…不要把我的花搞死了!9周后回家,惊喜地看到,哇,熊猫爸不但没把我的非洲紫罗兰搞死,还开着花呢。赶快打电话给在远方的熊猫妈,把熊猫爸给狠狠地表演了一番。熊猫爸临回家前,很不好意思地老实交待,他把原来那两盆给养死了,在我们回家前两天去买了两盆。





好嘛,我接着修行。 过了两天,一看,不好啦,有盆花的叶子开始蔫了。赶快浇水,还加了非洲紫罗兰专用的肥料水。浇了还是蔫着,我再浇!把所有的爱都给你了!浇着浇着,这颗去见前面的先烈了。心灰意冷,剩下那颗我不管了。嘿嘿,这颗没人爱的,居然是个老不死的!过了一阵儿还长了花骨朵出来。修行5年,终于明白,这花原来不要人爱!水一浇多了,它就跷跷!现在我是过上快一周,用手压压土,土都快干成石头了,才浇点水和1-2滴那还加了非洲紫罗兰专用的肥料水。 原来这花就是给我这样的懒人的啊……





大家快回答我的101个为什么啊。我请吃栗子蛋糕和柠柠檬松饼。











网友解答
1。 为什么我的大蒜不出蒜薹? 还没到时候
2。 为什么种下去的大蒜是穿着衣服下去的,过了一年就裸体了? 是换新衣服了
3。 为什么种下去时是有棱有角,一瓣一瓣地,现在全成圆球了? 正脱胎换骨
要不要我去给它们勒上腰带呢? 不用
4。 为什么种下去这么久,蒜也没生个一儿半女的,还都单身?卖的大蒜都是穿着衣服,一头大蒜有好多瓣的啊?! 难倒这流氓白耍了?
生了, 在里面。不信, 扒开一头自己看看

*  出蒜薹需要比较充分的养分, 阳光。

* 看图片,总的来说还没到时间。出不出蒜薹看你运气了,一般店里买的大蒜有的会出蒜薹有的不会。埋下去有棱角,长成熟了就是一大家子,等蒜头到了收获的季节(5月底左右),下面那颗圆球,掰开就是一大堆的蒜瓣。

* 长蒜苔的蒜要在头年10月底时种,要过冬,才能有蒜薹。

* 大蒜的地下生长点在萌动时一定要经过一个低温阶段。只有经过一段时间的低温刺激,生长点才能形成蒜薹幼芽。随后,要有稍高的温度和充足的阳光。这样, 大蒜的叶子制造的营养输送给地下部分储藏起来,以供抽薹时用。

* 我觉得最有用的答复! 你买蒜的时候,看蒜头中间有没有一个硬园杆,有就是长蒜苔的种,没有就不能长蒜苔,但照样长蒜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