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冰糖酱鸭

(2012-02-23 15:33:18) 下一个

鱼妹妹家的饭菜肯定都是好吃的啦,就是学不学得会的问题了。 很多鱼妹妹的菜我都只有看图流口水的份。 这个 冰糖酱鸭 我看了看,不难做,而且也好吃的样子。 于是斗胆来试试看。 真的好吃!爱吃鸭肉的别错过这道菜哦。


 

这个跟高手学做饭的问题就是,人家都是一抓准,从不用量杯和称。为这我还特地去问鱼妹妹,你这冰糖放多少,等等。 鱼妹妹说就一小把。这一小把是多少呢,又把偶给难住了。 哎,就这么着吧,不准就不准,大活人的也不能让把冰糖给憋死了。我卷起衣袖来做!

我来说说我的理解和做法吧。
 

1。 把鸭子洗干净了,用纸把水擦干。半杯甜面酱加了2大匙日本清酒,拌好后,摸鸭子身上。鱼妹妹用料酒,我喜欢日本清酒的味道,而且日本清酒也不贵,就换这个了。

2。 我是把酱好的鸭子挂车库。有太阳的时候我不是在山里就是在办公室里,我家后院狼,狐狸,老鼠都有,当然不能挂阳台上。酱干了,又涂了两次酱。大约挂了1周多,鸭子干了些,我也有时间了才做的。

3。 先打算用我这帅锅如鱼妹妹所说,加汤熬煮。 当时买口这椭圆的大锅就是想往后做整只的鸡鸭什么的好用。 这下可派上用场了。 我加了一罐鸡汤,一罐水,1/4杯淡酱油,3/4杯的冰糖,两整颗的八角,一块干桔子皮,半块老姜,大拇指大小的桂皮,和5-6根葱的葱白。没买到砂仁就没用了。


 

4. 本打算就等上3小时吃鸭子了。 结果半小时后发现,粘底了。 把鸭皮粘掉一块!鱼妹妹后来指出我用这样的锅(锅不比鸭子大多少),应该多加些汤,让汤差不多把鸭子盖过最好。

又只好换用大锅蒸。


 

这用锅蒸也不好,越蒸水越多,汤不浓啊。鸭子蒸软后,又把汤连着鸭子倒不粘锅里,开大火把汤给烧干。一边烧,一边给鸭子洗洗澡。
 


 

最后成品还是很诱人的!


 

总结下次做我还是用帅锅煮这鸭子。但把姜啊,八角啥的垫底,还不时地翻动鸭子一下,这样就不粘底了,汤也熬得出味道!嘿嘿,给美鸭穿上花裙裙。

多谢鱼妹妹的方子!团员们,咱们下月继续和鸭子过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