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看不好吃的糖霜

(2012-02-23 14:21:39) 下一个
最近迷上蛋糕装饰,刚开始去 Michael’s 上蛋糕装饰课。嘿嘿,偶还是有自知之明的,爱厨那样的糖花,杯子蛋糕,和 morningLV 那些翻糖蛋糕,偶就不去整了 - 不是那块料。 偶就小打小闹,过过家家就可以了。 好久没过家家了,上这课还真好玩。 上这蛋糕装饰课很便宜, Michael’s 和 Jo-Ann Fabrics 都有开这课。初级,4 堂课,每堂课2小时, $22.50。 这些课主要是 Wilton 公司来办的,赚的不是学费,而是要你买那各种各样的工具。 我嘛当然是幸福过头了的。 熊猫妈原来学过这课。原来老是帮同事朋友做,现在不想做了,就把全套工具给我了。哈哈,收到包裹那天,偶睡着了都笑醒了!



上课做各种花用的糖霜/cake icing 很难吃的,但就是这种糖霜做各种造型好做。反正越好看的糖霜就越难吃,那翻糖蛋糕好看,但大家都不吃的。 好吃的糖霜还是用鲜奶油打发的。鲜奶油打发的好吃,用来做个花边啊,抹个蛋糕体还行。但做朵花啊什麽的不好做。不过我想明白了,往后我的蛋糕主要的部分用鲜奶油来做,上面摆几朵这样的糖霜来做的花。



先声明哈,这个方子是上课书里来的。 真的不好吃,甜死了。问过老师可不可以把用糖量减点,老师斩钉截铁地说:“No”。 老美,比如我家熊猫觉的好吃,好甜好过瘾。 哈哈,这种东西我不吃,上课做好了,让熊猫带单位上去肥同事去。 把同事都养肥了,熊猫就显得比较帅了。

材料



1. 一杯 vegetable shortening (这玩意就如猪油一样)
2. 一小匙无色的香草精 (这个去 Michael’s 这样的店去买吧。一班超市买的都带色)
3. 6-8小匙水或者牛奶
4. 1磅糖粉(还必须要甘蔗做出来的糖粉。老师说的必须用 cane sugar) 5. 一大匙 Meringue Powder (这个东东很恐怖。盒子上写着用了这,让你的icing几个月都不坏!恐怖吧?!)
6. 一点点盐/1 pinch salt (可要可不要)

做法

1. 把 shortening, 水,和香草精(1-3料)用搅拌机搅拌均匀。
2. 把糖粉,Meringue Powder 和盐(4-6料)混合好。
3. 慢慢地把干料加入第一部做好的料里,搅拌均匀就好了。
嘿嘿,这糖霜不好吃,但做装饰好用,而且做好了,放室温都不变型。

第三堂课上做的杯子蛋糕。



第二堂课上做的蛋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