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鱼香肉丝 - 姐姐的手艺

(2012-01-05 10:28:31) 下一个
打小我就爱吃四川版的鱼香肉丝。姐姐做的和我做的方法很接近,就是油用得多些。 到了美国多年,现在回家觉得好多菜都有点油。当然比在餐馆吃的还是好好多。下次回家给姐姐背口好的不粘锅。老妈到我家住了三月,很是喜欢我的不粘锅,说锅不粘,炒菜可以少放好多油。 老妈回家花了三百多元在商场买了口“不粘锅”,结果这锅比我家所有的锅都粘。用老铁锅可以不粘,但要是油太少了,炒肉还是粘得厉害,所以老姐炒菜油还是用得多些。 我知道养好的铁锅不粘,但我和老姐还没这功力养好铁锅,把铁锅变成不粘锅。还有川菜的用油比其它菜系都重些。

姐姐的鱼香肉丝




材料

1. 泡姜和泡辣椒一小碗,切小丁。泡姜是用的四川特有的子姜,不是泡的老姜哦。这个子姜嘛,在科州是买不到的,所以我只能用泡老姜。
2. 醋和糖小半碗,和少量水豆粉。放些2-3大勺糖,然后加些醋和水豆粉,搅拌。
3. 里脊肉切细丝
4. 水豆粉 (就是豆粉加点水)
5. 小葱3-5颗,切小丁。
6. 料酒一大勺(可省)
7. 大蒜半头,切丁。
8. 色拉油



做法:

1. 肉丝用水豆粉和料酒腌上15分钟以上。
2. 锅里下油,油热把肉丝炒到发白。
3. 下泡姜和泡辣椒丁,蒜,炒到出香味。
4. 把火关小点,到入糖,醋,水豆粉混合料。
5. 很快肉丝的汁就变浓了,加入葱丁,翻炒几下起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