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暴风雪来得更猛烈些吧!

(2012-01-25 12:53:50) 下一个
今天科州的雪特少,圣诞节了,Vail Pass 这种本应是全是白雪覆盖的地方,居然没雪。两周前去Vail玩,结果把滑雪板狠狠地虐待了一番,回来送“医院”了。盼啊盼,暴风雪终于盼到了!上周日一大早,早晨6点开始进山的路就如黑色星期五的路上一样,热闹非凡。



不滑雪的人看见下雪就头痛,而滑雪爱好者看到暴风雪就兴奋啊。偶就属于后面那种,天天盼下雪,希望冬天早早地来,到了6月山上还覆盖着厚厚雪的人。



周日早晨坐 chair lift上看着这黑压压的一片,不但没恐惧感,反而在那里兴奋得差点在lift上跳舞。



看着这景象,我就想大叫让暴风雪来得更猛烈些吧!



暴风雪后我们就有powder滑了。



下着雪,我就爱钻树林。呵呵,树林里的雪好,超好玩。



偶的滑姿如何?



这就是为什么我爱科罗拉多!童话世界!



看看科州人爱什么样的skis。



嘿嘿,我也晒一张。在山上我和你面对面的经过,你也不会认得我的。



科罗拉多离Denver近的滑雪场简介


科罗拉多离Denver近的滑雪场有: Winter Park, Loveland, Eldora, Arapahoe Basin (简称 A-Basin), Keystone, Breckenridge, Copper, Vail, Beaver Creek. 当然去这些滑雪场路上有个 Echo Mountain, 那完全就是个笑话,是幼儿园小班的玩的地方。这些地方除了 Copper 和 Echo Mountain 没去过,其他的我都是转过很多圈的。转完了,就成 Vail Snob了。我来说说我个人对这些滑雪场的看法吧。



Winter Park 是个很不错的地方,很适合初学者和家庭。我刚开始滑时,就老去Winter Park。后来玩的地方多了,慢慢觉的Winter Park 太挤了。 即使在Mary Jane 那边难度高点的地方,还是太挤。



Copper Mountain 我还没去过, 但我去Vail的路上总是路过。去过的人都很喜欢。Copper也比较适合家庭和初滑者。有一面山的缓道有多又宽。另一面全是黑道。Winter Park 和 Copper Mountain 是一家的。你买年票时,可以买一份去两家的。



Eldora很便宜,离Boulder只有45分钟的距离。科州本地人可以在滑雪季节还没开始时,花上100刀左右买4张票。嘿嘿,便宜是有原因的。这滑雪场不大,就两条黑道还说得过去,其他的道确实不好玩。由于海拔低,很多时候道上冰多。科州的滑雪爱好者都是被powder给惯坏了的,有Ice的道都不爱去的。但如果你刚开始学滑雪,去这里还不错。门票便宜,上课也便宜。等你学好了,再花大钱去好的滑雪场玩吧。



Loveland 海拔很高,往往是最早有雪,最早开门。而且离Denver也近些。但这个地方有点破。我最恨Loveland的Chair Lifts。 刚开始滑雪时,去这里每次下 chair lifts 都要被吓出身冷汗出来。有个chair lift,你站尽头看上一分钟,绝对会看到3-5拨人摔倒的。Loveland 也可以买到便宜的 4-pack。 Loveland 出了树能生长的地方,也有好玩的道,但大多数时候风都太大了。Loveland 比起 Eldora 就是好上1倍的滑雪场了。



科罗拉多的本地人可以买Colorado Pass (450-470刀)或者 Epic Pass (650-660刀)。 外州的只能买 Epic Pass。这两年票都可以让你通滑,A-Basin, Keystone, Breckenridge, Copper, Vail, Beaver Creek 和在Tahoe 的 Heavenly 和 Northstar 。 但Colorado Pass 只让你在Vail, Beaver Creek , Heavenly , Northstar 滑10 次 , 而且节假日不给让上这几家,但其他滑雪场没限制。我家现在几乎只去Vail,所以今年买的 Epic Pass, 没有任何限制。



A-Basin可能是科州海拔最高的滑雪场吧,风大啊。有很险的道。但这地方风太大,地方不大,所以我们去过几次就不去了。但这家肯定是最后关门的。去年开倒车快七月才关门呢。去这家不是高手的要小心哦。有的蓝道,完全是黑道的水平。



Keystone是滑雪板最爱的了, 没啥平地。Keystone还可以晚上去玩。但这地方的雪和其他几个兄弟滑雪场来说应该是最差的。而且滑雪板的人多,特别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年轻多,在这里滑要特别小心。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冲过来个失控的小孩,把你撞个Yard Sale。 当你在地上半天爬不起来时,人家小孩骨头嫩啊,一咕噜爬起来没事,拍拍屁股走了。这是我家熊猫的亲身经历。所以现在我们不去这里了。



Breckenridge 的雪一般来说很好,滑雪场的条件也好。很多拖家带口的去这里。但去了Vail后,这滑雪场的雪道对我们来说太短了。觉得还没滑到1分钟,怎么又到山脚了呢?又得在base排上好久的队。还有这家也很多滑雪板的,爱失控的小年轻。2010年我家熊猫就是在这家的绿道上被一十几岁的滑雪板的小孩把手给撞断了的。那天在滑雪场的诊所里,2小时内看到被抬进来10来个伤员。所以现在一提起Breckenridge,我家熊猫就摇头。但你要是周日有时间,去Brechenridge很不错的。



Vail是科罗拉多最大的滑雪场, 当然也是最贵的。Vail比Whistler和 Moonlight Basin 小一点点。今年每天的票是 118刀。如果你有朋友有年票,朋友可以给你买93刀/天的票。去年有年票的给朋友买才60刀,今年一下就涨到93了。其实每天去Vail的人也很多,特别是周末。但Vail很大,人都分散了,所以感觉道上没那么拥挤。还有我们爱去一般人都不去的老远老远的 Mongolian Bowls。 那边雪好,人少。但Vail有很多Flats,就是很平的地方,所以滑雪板的都不喜欢。这样我们这样的老骨头就高兴了,不用太担心被小年轻撞了。



Beaver Creek离Denver有1小时45分钟的路程,是最远的。Beaver Creek很不错地说,还有条很陡很险的宽道。滑雪高手爱去这家。但周末也挤。



总结下来呢,我和熊猫这两把老骨头,就爱去Vail,因为相对来说道上人少,雪好。这是偶们的看法,大家喜欢的东西不同。你有什么其他看法,都说说吧。我这是抛砖引玉啦。



当然咯,大家都和我们一样,不能错过这样的滑雪大好机会。 回家的路上在高速上堵呀,本应是10分钟的一段路,我们走了2小时。

俺现在人生最美好的愿望:冬天从周一下雪下到周六早晨,上山下山的高速不堵车!





所有照片由2012年1月22号在Vail所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ellio 回复 悄悄话 好照片!每年都去吗?我们全家都爱滑雪,这些地方去过大半,也最喜欢vail。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iolette268的评论: 啊,分点雪给我们吧。 马上要去 Tahoe 了,那边就没雪。 郁闷啊。
violette268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今年的雪 都下到欧洲大陆了。我们这里有的地区雪都下了几米厚了。从周一到周六都下雪 不一定好玩儿。山上到处有雪崩警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