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团团圆圆过春节 - 科州吃喝团龙年春节吃喝报告

(2012-01-24 16:16:08) 下一个
饺子–由HappyFace提供

过年当然得吃饺子。饺子我们吃了这么多,还是爱吃哈。本次爬梯,做了两大盆,还是第一被拿光的。饺子由HappyFace准备馅和面团,其他团员到了现包,我拍照然后捷足先登,先开吃。呵呵,有吃喝团就这好。我四川人,不太会做面食,包个饺子在我家是个大工程,所以一般地说不包。想吃饺子了,就给团员们吹吹风,下月聚会就有得吃了。 羊肉和猪肉馅的,都好吃,但还是传统的猪肉韭菜的最受欢迎。









北极贝–由HappyFace提供

这北极贝从亚洲超市买来就是煮过的,只需洗洗就可以了。不放心的,用开水烫一下也应该可以。吃时就着酱油和芥末吃。很好吃!我这老土还头一次吃这,很喜欢。



野山鸡汤 - 由科州潜水员提供

在政策准许下,拿了证的朋友打的野山鸡。这锅汤是很香的。

炒年糕 - 由科州潜水员提供



炒藕片–由肉丸子提供



花卷–由淡淡的思恋提供



包子–由淡淡的思恋提供



蘑菇烧肉–由淡淡的思恋提供



板栗烧排骨–由熊猫媳妇提供



腊鸡腿 & 香肠–由熊猫媳妇提供

昨天回家翻了翻自己打印的菜谱,发现自己搞错了。这腊鸡腿我用的是小爱家的方子。 阿椿的方子没给具体的用量,小爱的方子写得更详细。 小爱班竹家的腊鸡腿已成我家的保留节目了,太好吃了。 大家还没试过的,一定得做来尝尝。小爱用大火蒸30分钟。我刚发现这腊鸡腿和香肠用电压力锅来蒸更好。我用我家便宜电压力锅,高压,蒸了50分钟。成品的效果比用一般锅蒸的好!



川味香肠和滇味香肠 2011年底我到九寨沟的路上买的花椒,带回来就赶快做香肠。辣椒也是现磨的,超辣。今年我用了同样多的花椒量和辣椒量,结果这次做的超麻超辣,大多数人都吃不了。 所以呢,大家这两样的用料量要根据自己辣椒的辣度和花椒的麻度来定!





水煮牛肉–由熊猫媳妇提供



水煮牛肉的方子很多啦,全四川的人都会做。但我常随手做,每次的味道都有点不同,有时太咸有时太淡。还是严格按方子做出来的,味道有保障些。我早些时候上过方子。这次把猪肉换成了牛肉。做水煮牛肉,肉片我还是喜欢用牛短肋肉/beef short rib, 这种肉嫩。这次把方子从新整理了一下,照片也来整个稍专业点的。



原料:

1. 猪里脊肉或者嫩牛肉250克。
2. 莴笋心(romaine hearts)两棵,或者大白菜的菜叶。大白菜的菜叶好入味而白菜帮子就最好不用到这道菜里。
3. 郫县豆瓣50克(3汤匙左右),剁碎。
4. 料酒25克(1.5汤匙)
5. 淀粉25克(1.5汤匙)
6. 盐2克(约1/2茶匙)
7. 鸡精少量
8. 干辣椒10克,干辣椒用剪刀剪成短节。
9. 花椒20粒
10. 2-3颗葱洗净切成葱段
11. 鸡汤一罐,或则肉汤400克, 如果用牛肉片,就用牛肉汤一罐。
12. 油100克
13. 酱油3克(1茶匙)
14. 糖5克(1茶匙)可省。
15. 蒜2瓣(去皮,切成片。炒青菜用。)
16. 蒜4瓣(去皮,切成末。最后撒肉片上用。)
17. 姜5克(切末)

做法:

1. 将肉放入冷冻室稍冻, 待肉有些硬时切大薄片。
2. 将肉用淀粉、料酒、盐和少量水将肉抓匀稍腌待用。
3. 莴笋心洗净待用。或者白菜洗净,叶用手撕成大片。
4. 大火,将少量的葱段和蒜片放入炒锅内炒香,再放入白菜或者莴笋心炒断生,铺在大碗内待用。如果用的是莴笋心,只要稍稍炒一下就好,半生最好。莴笋心最后在热汤里一泡,就熟了。先炒熟了到还不太好吃。
5. 炒锅内倒入40克油,放入干辣椒段和花椒用中火炸至呈棕红色,沥干油, 用搅拌机打成末待用。这一步不要省!
6. 锅烧热,再倒入40克油(用上一道工序剩下的油吧)放入郫县豆瓣和姜末炒香,直到炒出红油。
7. 加入肉汤,烧沸。我用了鸡汤一罐,再加了水一罐。
8. 将腌好的肉片放入锅中,用筷子拨散,待肉片煮至散开变色时,加入酱油、鸡精、糖调味。
9. 将肉片和汤汁一起倒入铺好白菜的大碗中。
10. 将事先炸好打烂的干辣椒和花椒撒在肉片上,蒜末也均匀撒在肉片上。
11. 锅洗净擦干,放入20克油,烧至9成热(冒烟),然后将热油均匀浇在肉片上即可。

注:吃剩的汤汁可千万不要倒掉哟。第二天,把汤热一热,浇在面条上,再加点酱油,香醋,红油辣椒,葱花, 和花椒末, 就成了一碗香喷喷的麻辣面了。味道特棒。



凉拌花生芹菜和腐竹–由chinaibc提供

泡过夜的花生用盐水和大料煮过, 芹菜用开水焯过,腐竹用水泡好过开水,拌在一起就成了, 加少许盐。

凉粉–由淡淡的思恋提供





开口笑–由肉丸子提供

小爱家的甜点,超好做,很好吃。尽管知道这油炸的不该多吃,但偶还是没忍住吃了好几块。这甜点,过了两天还是脆脆的。如果你觉得自己不会做甜点,要开爬梯了,头痛不知带啥好,带这个吧,绝对有市场!



芋头糕–由joy_luck提供



奶酪面包–由joy_luck提供



红烧鸭翅–由joy_luck提供



番茄焖带鱼–由肉丸子提供



Quinoa 沙拉–由chinaibc提供



原料:

1茶匙植物油
1个洋葱,切碎
3瓣大蒜,去皮切碎
3 / 4杯煮过的藜/quinoa
1 又 1 / 2杯蔬菜汤/vegetable broth
1茶匙孜然粉/ground cumin
1 / 4茶匙辣椒粉/cayenne pepper
适量盐和胡椒粉
1杯冷冻玉米粒/frozen corn kernels
2罐(15盎司),黑豆,冲洗和排水/black beans, rinsed and drained
1 / 2杯切碎的新鲜香菜/fresh cilantro

做法:

1. 在一个中型平底锅,用中火加热油。加入洋葱和大蒜,炒香,直到洋葱微黄。
2. 加入藜和蔬菜汤,让蔬菜汤没过藜。加入孜然粉,辣椒粉,盐,胡椒。把混合物煮沸。盖上盖,用小火焖20分钟。
3. 倒入速冻玉米,继续煮约5分钟,直到加热。最后混合在黑豆和香菜。

红烧鱼–由chinaibc提供

鱼用油两面煎好后, 用酱油, 醋,糖,料酒, 啤酒,盐, 葱姜蒜,红烧。



Pickled Mustard Green, Edamame with Diced Ham - 由ApricotTree提供



零嘴–由HappyFace提供



Ham and Split Pea Soup - 由ApricotTree提供



Black Sesame Sweet Soup - 由ApricotTree提供







南瓜椰奶羹 - 由科州潜水员提供



巧克力大理石起司蛋糕–由熊猫媳妇提供

小爱家的巧克力大理石起司蛋糕(chocolate cheesecake)超好吃。我这不吃巧克力的怪物如果这样评价一款巧克力的糕点,那这肯定是好吃的。



但做这个蛋糕可把俺的心给伤透了。看了小爱的方子就开始发愁不会裱花呢。给小爱哭诉,小爱安慰到,裱花很容易。在网上看看过程图,上YouTube看看视频,包会。我上YouTube一看,好简单啊。一看人家就挤挤袋子,就出来朵朵漂亮的玫瑰花,好容易。自己周五晚上折腾了一晚,折腾出这几朵。哈哈,完全像狗屎的还没放这上面来呢。



为了保证吃喝团团员能吃上好吃的,我周四先练兵,做个6寸的。完全按小爱的方子做的,结果就杯具了。周五一大早,赶快扭着小爱讨经。这经一讨,周五做就好多了。现把小爱传的真经给分享一下,对做 cheese cake 新手会有用哦。

媳妇: 我把巧克力放玻璃碗里,然后烧着开水的锅里,这巧克力这样煮了10分钟都不化开,就成一团很干的泥。没办法,我加了很少的开水,才把它化开了。我用的baking专用的巧克力,应该是对的啊。问题出什么地方了?

小爱: 不应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啊,我平时化巧克力哪怕不加别的任何东西,巧克力都是可以化成液体的啊,我猜问题是不是出在baking专用上?我记得在什么地方看到过这种巧克力是经过某种处理,在高温下可以保持形状什么的,用来做cookie很好,不过我一般都不用这个,都是用咱们吃的那种黑巧克力,可可的含量 一般在60到80之间。



媳妇总结:这下图里的所有的巧克力我都试过了,就这最贵的,黑色包装的隔水融化不了。



媳妇: 放那深色的搅花纹用的桨时,一放进去就给沉底了。白色的很好就搅出花纹了,但深色的就是沉底,不上来。又豫闷了。

小爱:深色的容易沉底是因为太重,可以多加一点cheesecake的面糊,减轻重量,或者改成装在挤花袋,细细的挤出来试试,动作要快哦!

媳妇:烤好揭开锡箔纸一看,更悲了。cake 烤发了,表面顶着锡箔纸了,那大理石花纹就见鬼去了,我哭。

小爱: 小的cheesecake要降低温度来烤才行,不然就会出现你说的爆裂问题,大的cheesecake不会这样,但是烤盘一定要够深,做出来的cheesecake才会好看,也不会顶到表面哦。要记得各家烤箱不一样,你家的烤箱是否会偏高或者偏低?为了保险起见,烤大蛋糕的时候,你可以调低25F,延长10分钟。





媳妇总结:周五晚上用9寸的烤盘烤,把方子的量翻个倍,温度降了15度,延长烤的时间15分钟,就没出现这种情况。

媳妇:你的蛋糕凉下来后,会不会回缩啊?今天早晨一看,回缩了好多啊。------啊,这个我忘记说了,会回缩的! 就是因为会回缩,所以不要着急脱模,整个放到冰箱去冷藏,回缩后特别容易脱模了。 头天做好,第二天裱花就比较方便。

小爱:还有,蛋糕我用细钢丝切的,再快的刀切出来效果也不如它好,不行你可以用干净的牙线来切,切口会很干净整齐又漂亮的。

媳妇总结:由于我放蛋糕的盘子底不平,用钢丝不法切到底部。最后发现用很快的刀切也不错,但要切一刀,把刀洗干净,然后再切第二刀。



金字塔巧克力蛋糕–由熊猫媳妇提供



这次金字塔巧克力蛋糕没拍照,是早些时候做的拍的了。这图片里的蛋糕是按刚买的香港蛋糕书上学下的,但觉得蛋糕体有点干。前两天看了 爱厨的巧克力蛋糕 ,爱厨的蛋糕肯定都好吃啦。立马用爱厨的方子。果然爱厨的巧克力蛋糕比书上的好吃好几倍。但是我按爱厨的建议,把一般面粉换成了低粉。烤出来的蛋糕,入口即化的感觉,太好吃了。我这不吃巧克力的怪物都吃了好些。但这蛋糕太松软,一切薄片就烂了,做这金字塔巧克力蛋糕不太好做。所以最后做出来的形状不太好看。所以我用老照片。但大家要是烤个圆蛋糕什么的,用爱厨的巧克力蛋糕方子肯定超好。

椰丝燕麦饼干 - 由科州潜水员提供

我一般不吃cookies,但这个我爱吃。甜度正好合适,薄薄的还有点脆,很香。周末我也来做,带去和滑雪的朋友分享。



材料

• 1 ½ 杯甜椰子丝 (自己吃可以把一半的甜椰子丝换成没加糖的。给老美吃,就全用甜椰子丝。)
• 1 条 (1/2 杯)黄油 (butter 和 margarine 都可以)
• 1/2杯深色红糖/ dark brown sugar
• 1个大鸡蛋
• 1茶匙香草精/vanilla extract
• 1 / 2茶匙小苏打/ baking soda
• 1 / 2茶匙泡打粉/baking powder
• 1/4茶匙盐
• 1杯全麦面粉 / whole-wheat flour
• 1杯快煮燕麦/ quick-cooking oats
• 1 / 2杯葡萄干

做法



1 烤箱预热到375 ° F。
2 烤盘垫张parchment paper,撒上椰子丝,烘烤至金黄色。中途偶尔搅拌一下,烤6至10分钟。取出冷却。烤这个要看着烤,要不很容易烤糊。 第一次我没看着烤,就烤糊了。
3 在烤盘上抹点油。
4 在黄油和糖放入大碗,用电动搅拌机,直到蓬松。
5 加入鸡蛋,香草精,小苏打,泡打粉,盐。
6 搅拌机改低速,慢慢加入面粉,椰子丝,燕麦,和葡萄干。继续搅拌到所有料刚好混合好。
7 面团分36份,搓成团,用个叉子稍稍压平点。放烤盘上,间距1英寸。
8 入烤箱烤7-9 7至9分钟,直到周围的边缘呈金黄色。
9 取出放架子上冷却后就可以吃了。

这小饼干可以保存在一个密封的容器中或塑料袋, 1周都不错。吃不玩,放冰箱冰冻1个月都可以。

酸乳酪饼干 - 由科州潜水员提供

这小点偶还没来得及尝一口,就被小朋友抢光了。看来爬梯带这,会很受小朋友的欢迎。



材料

1杯糖
1/3杯人造黄油或黄油(margarine or butter),放回室温。
1 / 4杯起酥油/shortening
1/2茶匙柠檬香精/lemon extract
1个鸡蛋
2 2/3 杯中筋粉/all purpose flour
1茶匙发酵粉/baking powder
1 / 2茶匙小苏打/baking soda
1/2茶匙盐
2/3 杯酸乳酪/sour cream
装饰用的糖少量
做法

1 烤箱预热到375 ° F。
2 1杯糖,人造黄油,起酥油,柠檬香精,蛋,加入大碗,混合好。
3 拌入面粉,泡打粉,小苏打,盐和酸乳酪。
4 面团分三份。台子上撒上面粉,然后把每份面团擀成1/4 分英寸厚的面皮。
5 用模具切成2 又1/2 大小的形状。
6 烤盘垫张parchment paper, 把面团放上,每块间距 1/2英寸左右。
7 撒上装饰用的糖。烘烤7 – 8 分钟,或直至用手指压压,几乎无压痕为止。

TEA,BEER, WINE 等 Soul Drink –由HappyFace提供





吃饱喝足,大家凑钱给小朋友发红包。钱不多,但全用一块的,看着好大一堆钱啊。



小朋友都爱和熊猫玩。 熊猫那天晚上喝多了点,要上楼呼呼去,小朋友不让走。



科州吃喝团现在大人混得如自家亲戚一样,小朋友们更是要好了。小朋友们早早吃完饭就自己去捉迷藏了。 团里有个最小的弟弟,平时总是害羞,原来都是跟着妈妈转,不太和其它小朋友玩。 这次他和大家玩捉迷藏,玩得高兴得不得了。 开饭时,他端着盘子也不看菜,只是满脸兴奋地,瞪大眼看着其他小朋友,脸上洋溢着最真心的微笑说:“I know exactly where I will hide!” 看着这些开心的孩子,大家都开心。 这堆外套下是什么?



哈哈,小朋友找了10来分钟的小猪猪。这只的小猪很可爱。 我帮她把衣服盖上,叫她别动。嘿,她还真蹲那儿一动不动有10来分钟。其他小朋友们在周围转来转去,就是没发现她。 当自家姐姐最终发现她时,你看她出来那一刻是多么的开心!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想,我觉得参加吃喝团,交朋友比吃喝还重要。 每次大家玩得都很开心。先吃吃喝喝,然后聊天唱歌,生活很滋润啊。 大家还没参加吃喝团的,搞快点哦。 有吃有喝,还有快乐的时光等着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