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两年败的厨房工具

(2011-09-08 12:18:05) 下一个
先申明这不是广告帖。我买的东西在各个店买的,都是有哭胖,就用哭胖买。要是有这么多店来找我写广告,我会睡着了都笑醒的。但到现在我还是每天眼睛一闭,就睡过头。写些用的心得体会来供大家交流。

在我们吃喝团成立前,我真是不会做糕点,也做过,不过水平很低。现在也不是高手,不过跟着团员和在私房学了不少。这两年下来,当然烘烤的工具是买得最多的。

电子秤


--- 用得最多,最满意的工具

秤当然很重要。这个我做中餐和糕点都用,太方便了。秤还是买电子的好用,特别是要可以归零的,还可以在lb和克转换的。但旁边装饰蛋糕的现在还没用过呢。



发面桶 - 用得第二多,第二满意的工具


我家重庆的,而且土生土长的,就如绝大多数重庆人一样,面都不会揉,饺子皮都没擀过。 我妈09年来我这儿,发现我会做包子馒头了,对我佩服的不行。揉面现在有KitchAid帮忙,但我发面就老发不好,特别是在冬天时。原来老用面包机发,也很好。但后来看到这a href="http://www.kingarthurflour.com/shop/items/dough-rising-bucket" target="_blank"> 发面桶,觉得反正不贵,就买个回家。嘿嘿,还真好用。我每次把面揉好,放桶里,盖上盖,放烤箱。下面放盆开水,面是100%的发得好。这个用得很满意。面点高手飘过,如果你和我一样不太会做面食,可以考虑买个这。

烘烤专用的温度计




这个烘烤专用的温度计我强烈推荐给爱做面包的童鞋。买这个也是看苏姐说的做成功的面包最重要是看内部温度,而不是看表面。确实如她所说,做面包只看表面上色是很不准的。做小个子的面包,比如dinner rolls,看表面上色还成,但要烤三明治面包或者工艺面包,就完全不准了。有时看着表面金黄,但里面还有没熟的面,切开后再回炉烤,烤好后面包就会干。或者你看着表面金黄了,但面包已烤过了。有了温度计就按温度来看最准。 当然买苏姐家那种96刀的最好,Alton Brown就用那。那温度计,一插面包里,马上可读数。我家熊猫规定,想买上了20刀的东西要先打报告。结果这报告一上去,熊猫就如面临敌人的屠刀下的英勇烈士一样,倒立熊眉斩钉截铁地说:“NO!” 看着就要往帅锅(cast iron)上撞的我,心软了点,说:“你可以买那个20多刀的。” 好吧,帅锅也挺贵的,我就不撞了。这温度计绝对不如网上所说5-6秒就可读数,我觉的一般要10多秒才能准确读数。慢是慢点,但是还是很好用。现在我烤面包是离不开这温度计。



切蛋糕的工具是一时头热买的。但用得不多。如果蛋糕上放了水果,这个就不好用了。而且这切的蛋糕是豪放型。像吃喝团聚时人多,这么切会打架的,还是用刀。

原来没吃喝团,我是想都没想过自己做月饼 – 太难了。现在跟着大家也做月饼哦,今年第二次做,很成功的说。先自己表扬表扬。搞个月饼模是毕要的,尽管每年只用一次。



看着大家烤方方正正的三明治面包,然后看我团的chinaibc和joy_luck,都说这面包烤盒好用,我也去进了个。很好用,现在烤三明治面包我都用这。



吃了mornigLV的蓝莓慕斯蛋糕 就受不了,太好吃了。这样一来就要排除万难学做慕斯蛋糕 。要做慕斯蛋糕 当然得先买工具。先买了这种有底的。6寸小小的,用来做实验用。自家吃,9寸的太大,做个6寸的过过嘴瘾。



做慕斯蛋糕 这种有底的也可以,但还是不好用。因为那底很难取下来,然后切蛋糕时,那底不取下来,又怕被刀划坏。后来就去买了8“宽3”高的慕斯圈,( Parrish Magic Line 8 x 3 Aluminum Cake Ring )。后来发现这3寸高的不够高,又去买了个9寸宽4寸高的, Parrish Magic Line 9 x 4-1/8 Aluminum Cake Ring这样开爬梯可以做个大点的,保证每人有得吃。



后来看书里有做方的慕斯蛋糕,又头一热买了个方型的。呵呵,买了几个月了,还没用过呢。这周末看看能不能用上。买了3个后, 发现Fat Daddio’s的质量最好,推荐这牌子的。但他家好像没有4寸深的。



这个烤盘也是看人家做蛋糕好看,非要去买。刚好那段时间Bed&Bath没得卖的,跑了几趟没买到,只好在Amazon买了。买来,热情又过了。哈哈,买来都快一年了,还没用过呢。所以呢,同学们,要买什么工具前,一定要忍忍。说不定过了两天你热情过了,就不用浪费那钱了。



嘿嘿,给我个厚点的蛋糕和一把刀,要我从中间切两半,我还真切不平。就买了这个平分蛋糕的。这个就是用来把蛋糕切片,然后加奶油什么的,最后做一层一层的蛋糕用。用得不多。



吃过苏姐烤的rosemarry面包,一直恋恋不望,终于拿了张哭胖上Kohl's买了石板,烤了那面包。我觉得大个的muffins比小的好吃,就又去搞了个大个的muffin烤盘。但muffin这东东热量太高,吃多了就把muffin top移自己腰上了,所以这不常用。



在没吃喝团前也看到好多人说帅锅是如何如何地神奇。一看一口锅要200刀,吓得晕倒在地。有了吃喝团一看,我是最落后的份子,其他团员都有,有的还有好几口呢。这团长也不能这么没面子,最后以这锅可以烤熊猫爱吃的sourdough 面包为由,买了个。这锅现在95%都是烤面包用了。而且大家都说要整,就整个大的。好嘛,我一来就整了个6.5 quarts的,想往后烧个整只的鸭和鸡什么的都够用了。哈哈,这个大胖子也一口吃得太胖了。这大的开爬梯烤个面包正好,自家两人吃就太大了。烤的工艺面包,两天不消灭,到第三天就硬了,就不好吃了。面团小了呢,就只能贴锅底。我爱吃工艺面包里层软软的,面团小了呢,烤出来的面包全是外层的硬壳了,做大了呢,又3天吃不完就得扔。上周末去cupboard想去买两盒沾面包(3.5刀)的调料,结果一进店,熊猫看见Staub半价,我还没开口,他倒先说买下来。哈哈,买了后一看Amazon也是半价,还免运费。管他的呢,这2.5 quart的烤面包,烧个肉什么的,2-3口人,正好。已经用来烤了个面包了,大小正好,今晚接着烤。



哦,对了,烤工艺面包,常常要用很高的温度来烤。有一天我带着一般的烤箱手套去端刚烤好的面包,被这帅锅给烫了!就有这么历害,在425度的烤箱里呆了30-40分钟的帅锅烫得很。隔着厚厚的烤箱手套都把我给烫了。我可生气,第二天就要去买硅胶手套。找来找去就见Kohl’s有全是硅胶手套,但坑爹啊,要15-16刀一只。只好转身去TJ Max买了套只有一半是硅胶的。后来又在TJ Max看到最后一只全硅胶的,赶紧买下来。嗯,这下我不怕高温的帅锅了。



当然大的擀面杖是做面包不能少的。Silicon cup做custard什么的不粘,好出模。



自从学会了Boston 沙拉,就迷上吃沙拉。做沙拉没这去水的盆还真是麻烦,我老是用好多纸来擦,太浪费了。最后受不了,上TJ Max买了个便宜的,很好用。夏天我们一周用2-3次。



美味的蒜香沙拉是现在我最爱吃的沙拉。



看见爱厨做肉排用这狼牙棒,也跟着买个。这切熟鸡蛋的工具和压大蒜的,好像是熊猫妈送的,还没用过呢。



我家时不时烤些虾和瓜果,但烤炉上的铁棍间距太大,虾和瓜果常掉下去。掉一个虾,算了。等掉到第3个时,就开始心痛了。上次去露营见"肉丸子"有这东东 - BBQ Grill Grid ,觉得特好。周末见cupboard的clearance架上有这东东,就赶快买下来。



看看,这样方便吧?菜和虾都不用串竹签上了。





家里的老的磨咖啡豆的机器/coffiee grinder坏了。准确地说是那刀片下面的塑料老化了。打着打着,我的辣椒粉就多了些白色的塑料,有点恐怖。 买新的就专门挑了个全不锈钢的。这个不错,好用不说,那小杯子还可以取下来扔洗碗机里洗。



我从小怕突突冒气的东西。上妈妈工作的工厂要经过几个大铁罐,上面突突地冒着蒸汽。我从来都要绕好大个圈子,绕过这些高压炉。那时候常听到这家的高压锅爆了,那家的给烫着了,然后全家都怕传统的高压锅,我家从来没有过高压锅。买这电高压锅不是完全是跟风。早几个月吃了"肉丸子"做的粉蒸排骨,很赞。一听说她就用高压锅压了40分钟,还压过了点,本来只用30分钟的。很是动心,因为我蒸粉蒸排骨要大火最少蒸一个多小时呢。后来又见chinaibc用电高压锅压棕子,40来分钟就好了。自己用大锅煮要4小时呢,费多少电啊。和团员讨论过这电高压锅的用途后,又对这感兴趣了。chinaibc有和这一样的,她觉得好用,值。讨论后觉得要是不在乎是不是不粘的,就买costco卖的就可以了。要是讲究点,觉得用不粘的对人体不好,就买毛毛妈推荐的那款。我们家不讲究,是不粘的就很好了。不是又看毛毛妈的这么多高压锅菜谱,心里就痒痒呀。但这次没有冲动,自己告诉自己等costco降价时买。熊猫妈不懂中文,也没看过毛毛妈的菜,我也没鼓动她,她也买一个。买了后给我说,你等着啊,我要不喜欢,这电高压锅就是你的了。我就天天盼星星盼月亮地盼呀。等到花儿都谢了(真的是花儿都谢了。我从春天等到秋天了),她还是没说她不喜欢。上次回去,她还乐滋滋地给我说她用这做了这做了那。希望破灭了。上周末去Costco一看,嘿嘿,降了15刀,好耶,70刀背个锅回家!



家里的老的mixer坏了。其实机器是好的,就是杯子最下面的塑料裂了个口。听盈盈说Vitamix特别好,就屁颠屁颠上网上找。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要400-500刀!到ebay上去找,还是没便宜的。我知道熊猫不会批准这,但还是幻想着熊心大发,给批一个。一上报,熊猫把那张熊脸拉得老长,像我欠他两吊钱一样。还说:“Practice with me. NO!” 嗯,妇女在家的地位还是有待提高。只好上Target买了个便宜的。嘿,没用到两周,这红箭头指的塑料底又裂口了,又开始漏了。同样的问题。



这样下来我就不敢再买这种底部,拧到主机上那块是塑料的了。你一不小心,拧紧点,那塑料就有可能破。特别是便宜点的,那块塑料就特别薄,看着就很次的。找来找去,就看中这种Ninja的。主机在上面,就不会出现上述问题。这机器在Kohl’s降价,又拿张哭胖,40刀搞定。还不错,但草莓籽什么的还是打不烂。过了一个月,终于在Costco看见Vitamix做促销, 350刀一个,型号好像是6什么的,当场演示。听人家说好,但自己也没见过到底如何好。一看演示我是看得眉飞色舞。熊猫这次还算公平,也说这机器好。然后转过头来问我,你想要这个,还是你潜水用的水下闪光灯啊?我 --- 扭头就离开了促销摊。奶昔可以不喝,水下闪光灯是不能不要滴~~~再说了,一个水下闪光灯可以买3-4个这Vitamix了。呵呵,我家熊猫还真知道如何堵我嘴。

不能缺的秤


这天天在私房混,肥膘不是渐长,而是蹭蹭地长。这样呢,进个可量肥膘的就迫在眉睫。我在想,我吃个满肚的红烧肉,站上去,这秤会不会亮红灯呢?



豆腐先生


我这人真是越老越贪吃,成天满脑子的吃。工作的地方,招待打杂的工作都是让学生来干。学生工嘛也是要认真对待地。每个学生坐那儿都有自己的名牌放桌子上。新来个亚洲学生,一胖乎乎的男生。我走进办公室一看豆腐?!豆腐?!爸妈怎么给小孩起个豆腐这名?!嗯,这胖乎乎的脸,很软的样子,是有点像豆腐。仔细一看,哦不是ToFu 而是Toad F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2ming2的评论: 国内带过来的。淘宝上多得很,但要运到美国好像手续费高得很。你可以叫家头的人去买好,下次你回国背回来。Ebay上也有,不过太贵了。那种黄色的最好用。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7392402129&cm_cat=0
如果你家在商场找不到,就上淘宝买好了。ebay上也有,但贵死了。
http://www.ebay.com/itm/Round-Mooncake-Shortbread-Mold-4-pattern-plates-/200643538514?pt=LH_DefaultDomain_0&hash=item2eb7496e52
wu2ming2 回复 悄悄话 where did you get 月饼模?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ghtyredsfi的评论: 哈哈,赶快改去。 这个错别字!
mightyredsfi 回复 悄悄话 "coffin grinder", sounds scary ;)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唉呀妈呀,本来想学做蛋糕的,看见这个贴就熄火了。。。

非常好吃懒做 回复 悄悄话 Oh my! I'd rather people call me Tofu than Toa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