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场差点由电压力锅引发的血案

(2011-09-28 12:07:37) 下一个
我们全家都怕传统的高压锅,前段时间下定决心买了个电压力锅后,我就成了我们家(不包括熊猫那边的)第一个有高压锅的了。馋了毛毛妈的粉蒸排骨好久了,终于有了“先进武器”,赶紧来做实验。我家老土两个都没用过这武器,所以我一边忙着做准备,把熊猫叫过来给我念说明书。熊猫认真对待这关系到我家厨房会不会被炸个洞的事情。捧着说明书,如读圣经一样高声朗读起来。读着读着,就读到:

Do not use the pressure cooker for other than intended use.


熊猫把电压力锅提起来,翻过来翻过去看了一番,很失望地说:“看来是不能当性玩具了”。本性难移,本性难移呀。

使用说明读得差不多了,我高兴地粉蒸排骨放一不锈刚的盘里,准备放锅里开蒸。熊猫大叫不行,不能放盘子在锅里,会炸的。不放不锈刚的,那我放个陶瓷的。也不行,会炸得更碎!这下我们俩就争开了,熊猫硬要我把牌骨就放带的那小架子上。那怎么能行?!就那几块排骨还不全从架子中间掉下去,变炖排骨了?争着争着,熊猫就开始拨老妈的电话了,搬救兵去了,因为熊猫妈大半年前也买了个电压力锅。一开口就说:“妈,我老婆要害我!”熊猫妈在那头就乐呵呵地问:“她要如何害你呢”。熊猫:“她正在做IED(Improvise explosive devide/即兴爆炸装置)!” 然后熊猫妈如实说,自己除了食物外从来没往锅里放过任何东西。还加句也从没见过她妈(用传统压力锅)往锅里放过盘子。熊猫那个得意呀,指着我鼻子哈哈地笑着。

气得我立马也去搬救兵。先找肉丸子,哎,肉丸子你在关键时刻咋不接我电话呢?扭头找chinaibc去。chinaibc在电话那头听我们俩东一句西一句说完后,怯生生地答到:“我不清楚,但我也怕怕,所以我从来没往锅里放过盘子和碗。”chinaibc,立场!立场要站稳了!哎,没救,自己团的人怎么不给力呢?!

抓狂中,我打开电脑,上毛毛妈家去看流程图,我记得毛毛妈都是放盘子在锅里的。熊猫说:“啊,你不要欺负我看不懂中文啊......”。看不懂中文,看图说话总可以吧。我指着毛毛妈的图说,你看你看,大腕都是这样做的。熊猫一眼看到图上面的一行字里,他认识的Steam一词,问这说什么?我回答到用steam档。于是他又有话说了:“我家的锅没这么高级,就只有高压和低压两档。”

我把牙咬得咯吱咯吱地,好想抓起排骨给熊猫来招天女散花。好吧,我就在架子上放片荷叶,然后把排骨放上。还没把电压力锅打开,熊猫低着头走过来说:“对不起哦,说明书后面说了可以放陶瓷容器在里面。” 胜利属于伟大的劳动人民的!血案最终没有引发,1小时后我终于吃上了,我家有史以来蒸得最软的粉蒸排骨。



毛毛妈家的粉蒸排骨超好吃。 但对爱吃辣的我和熊猫好像差了点啥,最后我多加了些辣椒粉,把盐的用量减了一点点,还加了一小匙糖,超美味。我家雪妹吃过后,很满足地说:“人生是多么地完整啊。有木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shine99的评论: 嘿嘿,我没说会爆炸呀?都是熊猫闹的。 没那麽吓人,很好用的,也不哧哧冒气,很好。
sunshine99 回复 悄悄话 我刚下单买了毛毛妈推荐的电压锅,看了你写的还是有些害怕用,你买的不是毛毛妈推荐的那款吧? 那款应该不会有什么爆炸啥的吧?吓死我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家熊猫真可爱,歪理也能坚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