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满山尽带黄金甲 - 科罗拉多2011秋景预告

(2011-09-22 11:06:16) 下一个

最近有好几个网友问我到科州来看秋景的事。到底哪几天到科州来看秋叶,谁都说不准。每年都有点变化。我也不是开着小飞机天天在山里转的,我只能给大家提供些我了解的情况了,然后上些2008-2010秋天的照片。



全北美最大的白杨树林在Crested Butte, 但大家最爱的景点是靠Aspen很近的Maroon Bells。 Maroon Bells 湖边的日出是但凡有SLR的人都去拍过了,除了我这早晨赖床的。要看好照片嘛,上梦绪家吧。 待到满山黄叶时 - 初探Colorade秋景



我常常看见有在住美国的网友说,美国这国家没文化,没什么好看的。 到了欧洲一看,好像自己住美国吃了个大亏似的。我觉得这完全要看你喜欢什么了。欧洲的名胜古迹我当然往后都要去看的,但我更爱自然风光。美国地大人少,地貌千变万化,而且很多地方人烟廖廖,是徒步旅行者的天堂。我很喜欢住在Ouray, Colorado的一摄影师的照片。他看来也是没事就拉着老婆或者女友老在山里转的人。感兴趣的去看看Jack Brauer的照片吧,看了后你就会同意我的看法的,美国有很多很多美得让人窒息的地方。



如果你打算来科州看秋景,一般来说9月的最后一周最保险。当然树叶变色最早从北面开始,到南部的San Juan Mountains可能有两周的时间差。科州还有好多地方我也没去过,而且秋叶变换太快,我每年能看上一次就不错了。我个人认为San Juan Mountains的秋景应该是最好看的,因为那边的山更美。其次嘛,最美的秋景就在Aspen和Crested Butte 了。但我还没有秋天去过San Juans。但你可以看看Jack Brauer 2010拍的秋景。

Colorado Fall Colors 2010

Colorado Fall Colors 2012

Autumn Aspens on Kebler Pass

我来说说我推荐的路线吧。如果你时间只有3-4天,从Denver下了飞机,先直奔Vail。 Vail的秋天很美的,你买这张地图看看,随便挑条小路走走都很美。

Summit, Vail & Holy Cross Trail Map 3rd Edition



Vail拍一圈,第二天一大早往Glenwood Springs旁边的Hanging Lake赶。我见过其他人拍的Hanging Lake的秋景,很不错。这个Hanging Lake单边1.2英里,路比较陡,但还好走。大多数大人小孩都能到。我没有秋景照片,但你可以点击下图看如何去这里。但要记住了,特别是周末去的,最好在8点前到。要不你找不到停车位。



去了Hanging Lake你就往Aspen赶吧。先去Ashcroft Ghost Town拍拍。那边有些老房子,在金色的白杨树林里很是漂亮。我还没去过,只看过其他人的照片。



去Maroon Bells的路上有 3个非常美的露营地 – Silver Queen, Silver Bar, Silver Bell。 但这些露营地9月的最后一天关闭。但周末的位子几个月前就被定光了,可能周日的还有空位。2008年我带来访的老爸老妈去了,还是他们平生第一次露营。他们玩得很开心。



带着70岁的老爸老妈,当然不能把他们在天还没亮之前弄起来和我一起去看Maroon Bells的日出了。只好就着大太阳来张吧。



下午的太阳是逆光哦,所以还是早点去好。还有个去Maroon Bells的小窍门。你如果定得有Silver Queen 等以上提过的campsite,你就能把车开进去。要不你得在去Maroon Bells的外面停下来,每人花上好几刀坐大巴进去。如果你有国家公园的全国联票,你就不用交门票了。当然你要赶早,在公园的工作人员还没开工时进去,也可免门票。门票到是小事,就是自己开车方便点,玩到天黑回也没问题。



在湖边拍完日出,可以走走在湖下面的,沿小溪流的那条小路。风景也很不错,而且路比较平,年龄大点的都可以走。





嘿嘿,看看我老妈这步伐!



当然可以在湖边钓钓鱼玩。



如果你住Aspen呢,价钱要高些。要省钱呢,我建议要么露营,要么住Snowmass Village。 从Snowmass Village到Aspen的小路,Owl Creek Rd, 很漂亮的。要看豪宅,就上这条路看。其实你多半还看不到豪宅,这条路上都是庄园,豪宅大多数藏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 反正这是超富的人扎堆的地方,嘿嘿,我们就只有看看免费的风景玩玩了。



Aspen/Maroon Bells看了,没时间的就从CO 82 -> CO 24 -> CO 285往回赶吧。原来觉的Independence Pass 很美,现在看科州美景看多了,觉得这Pass很一般了。但刚出了Aspen,路边有个小小的瀑布,还不错。停个几分钟吧。但这地方没路标,我都不是每次都能找到。反正你出了Aspen后,大约10分钟后,就看着路的右边有没有块小小的空地停车的。如果你见有其他车停路边,就停下来看看。小瀑布肯定还在,但熊猫多半早走了。



如果你在Aspen玩了,还有时间,当然得去Crested Butte了!你得走这个路线

Aspen -> CO 82 West –> CO 133 South -> CO 12 to Crested Butte Google Map给的default路线是给有高低盘四轮驱动车,而且车技特好,不怕死的司机的。CO 133 和 CO 12 路还好,当然不是高速公路,但一般小车都能开。

上了CO 12的风景就很美了。还有靠Crystal, Colorado 比较近的一个景点 – Crystal Mill,很值得看。但那条路听说很危险,要高低盘的车才能开到。我还没去过呢。 Crystal, Colorado 想了解这Crystal Mill看这里。



上了CO 12的风景就很美了。CO 12路边有些露营地。有些可以预定,有些是first-come-first serve。 我2008年还没认识熊猫时,跟着登山俱乐部的去了 Lost Lake Slough。

带队的是个老摄影师,都82岁了,还精神着呢。



Lost Lake Slough旁边有几条小路可以走,风景都很好的。



走进树林,最美的事是躺在铺满金黄的落叶上,往上看蓝天和树林。





百看不厌。看着看着我还小睡一会儿。这种地方海拔高,没毒蛇,即使有蛇也是小小的无毒的。反正这种地方我可以满山乱跑,还没见过蛇呢。



Lost Lake Slough湖边景色还不错。





还可以钓鱼。



第二天4点就爬出帐篷,和上面穿蓝衣的队友爬 East Beckwith 山上去拍日出。出发的头一天和住旁边的几个小年轻说好一起走。那3个看起来就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当时的表情看起来完全是在说,你们能跟上我们吗?嘿嘿,这几个小子第二天就知道自己错了。我们俩都是成天在山里转的,队友喜马拉雅山都爬过了,还跟不上他们?结果我们还不时地要停下来等他们。



跟着爱摄影的人出门的好处就是,终于我也有自己的照片了。



在半山腰拍完日出,那几个小伙子看着乱石头就拒绝往上爬了。我和队友接着往上爬。哦,到这些地方,没路可走的。小路到了湖边就没了,要上山,自己在树林里走条路出来。但快到顶时,我看着这些堆满乱石的悬崖,没敢把相机包背上去。放下大包,我只带了个傻瓜相机上顶了。坡实际看总是比照片吓人。



上到顶我真是肠子都悔青了。站那上面看360度的全景真是震撼啊。



还是队友好,给我留下了多年来我最喜欢的一张本人照。哈哈,拍这照片的那段时间,因种种历史原因,我是不吃不喝不睡觉,成天精神还倍儿好。于是就在半个月后,所有的裤子都大了。 那时的我比现在的我至少轻10磅。熊猫就是在1个月后见到我的。然后我就开始在成天在私房晃来晃去,其结果大家都知道了。现在熊猫常给朋友说,我刚见到我老婆时,那身段好啊。现在她(指着我)把她给吃了。然后还把头伸到我肚子旁,大叫:“老婆,老婆。你在里面吗?”



下山好长一段我是这样下的。



说起来长胖的事,还更过分的是,熊猫说最初看到我时,穿的Victoria Secrets 的内裤上面写的是 “Pink”。 现在他是这样念的:“Piiiiiiiiiiiiiiiiiiiinnnnnnnnnn”围着我转一圈,再来个:“K”。偶生活压力就这么大。



2008年那次玩得特开心。爬完山,带队的还给我们搭起来洗澡堂。看看这多么先进。把车后门打开,四周用浴帘一遮,上面有露营专用的淋浴,下面还有块木板站着。



在 CO 12 上很多景点,自己随时停下来拍照。上图这个点在下面地图红键头指的点。



很不错的地方。



黄键头所指是2010秋露营点。要看更多的在周边徒步走的信息,点击下图。



地图键头所指的后面有几条小路可走,走到高点的地方风景很不错的。



露营地后面的trail很美的,上些去年没来得及上的照片。



这是站露营地看到的景。



站路边能拍到这样的。





这群肯定都是从小受尽折磨的小朋友 – 非洲移过来的。



在这样的地方徒步走,而且若大个树林就你和你朋友,是不是美死了?



走到一地方,爬上块大石头去看风景。



哈,上面有个老帅哥。我这朋友去年拍这照片时,已经71岁了。生命在于运动,他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在国内71岁都被大家看做特老的,过马路都是红领巾来扶的对象了。我这朋友爬山比我还快,精神着呢。



大石头那边还有个帅飞行员。那朋友也是登山时结识的。退休了,但现在常给贵宾飞小飞机。哈哈,谁有钱的,要想在Aspen周边飞飞的,说不定我朋友可以帮忙哦。



大石头上的不但有帅哥看,风景更是没得话说 。





这条路随便停个地方都是一景。





Crested Butte城里的树叶变得比CO 12要早点。2010年去时,城里的树叶全掉光了,没拍到照片。但可以推荐个小旅馆。其实我们本打算住hostel但到时,hostel已下班了,又没预定。全镇那几天的旅馆爆满,问了好久才找到这家。这家旅馆不是豪华的哈,但干静,早餐还提供自己现烤的糕点, 免费的。头天晚上大厅里飘着甜甜的面包香,我们都跑到大厅里,靠着壁炉坐下来,闻着免费的面包香和不认识的人聊天,很亲切的感觉。当然第二天早餐大家都吃得心满意足。熊猫说往后来这里,我们还住这家。



去了Crested Butte一定要往滑雪场那方向开,出了Mount Crested Butte后上Gothic Road/FR 317。 那条路我原来给错过了,今年夏天去看了,才知道这条路的秋景肯定是一流的。千万别错过了。

从Crested Butte往回Denver开的话,我建议走Ohio Pass /FR 730。 这些都是原来带队的老者传的。Ohio Pass你要时间赶对了,那你肯定赖那儿不想回家了。



还有正牌牛仔可以拍。



和很漂亮的农场。



如果你还有时间,当然去San Juan Mountains 了。我秋天还没去过呢。有兴趣的去看看云漫和JohnFan的照片吧。





最后建议开车要从科州的北面或者中部往南开。这样才能和叶子的变化顺序吻合起来。大家都来科州花银子吧。

想和国内朋友分享这帖的看我的新浪博客吧

满山尽带黄金甲 - 科罗拉多的秋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su5 回复 悄悄话 特意来感谢。我的科罗拉多之行按你说的路线非常成功。 又赶上下大雪。美得我都傻眼了。老公夸我计划的好。我告他是个叫熊猫媳妇的中国女人计划的。 后悔没按你说的在crested butte住两天。

回来介绍一下澳大利亚吧。也在我的计划之中。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彩色拉的评论: 哦,在crested Butte住两天吧,那边漂亮。 最好到trail上走走,和坐车里看的感觉很不一样。 慢慢玩,两天还不够呢。 推荐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10&postID=3497

和 Gothic Road 和 Ohio Pass. 当然最好问问visitor center for more recommendation.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彩色拉的评论: 今天刚从Vail回来。叶子开始变了,但还不好。 下周末会是peak time,你运气好。 玩好... 我们10/3号回国了,所以今年的秋叶看不到了。

五彩色拉 回复 悄悄话 熊猫媳妇,您真是太及时了,党和人民永远感谢您!
我上星期刚定了机票(10/1-10/4),准备就照您老的推荐走。10/1住Snowmass,10/2 Crested Butte(Cristiana guesthause),10/3暂未定,有何推荐吗?在那个村住?我的回程是10/4中午丹佛机场。
德州老农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尘liu的评论: 冬天来科州的更多 - 滑雪哦!
ws如烟网事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我要把它列入我的旅行计划,而且也要在秋天。谢谢!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今天五月去时走马观花看了一些东西,可见夏天,秋天还得各去一次才行,除了冬天,哈哈..............
su5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 I'll break it to two days.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犟脾气女郎 回复 悄悄话 以后我的旅行日程表上又多了一站!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5的评论: Vail去Maroon Bells 一天还可以,去Crested Butte也可以,但去两个地方,就只有开车的时间,没时间看风景了。
su5 回复 悄悄话 太谢谢了。 我这两天正计划去colorado呢。 请问,
1.如果我要在Vail住一晚,第二天去Maroon Bells 和 Crested Butte, 一天够吗?
2. 如果在Crested Butte附近住,那里好呢?因为next day I am driving to Colorado Spring.
我也是爱死秋色了。我也是在LA. 老是飞到New England.这才想起去Colarado.
by the way, you look so cuuute
lynie2003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啊!! 熊猫媳妇真会享受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