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野人万元户 - Snowmass Mass Mountain Backpacking

(2011-09-02 11:41:43) 下一个
上周末去自虐了一番,去backpacking然后爬Snowmass Mountains – 另一个14er。 去这里(Snowmass Wilderness)的主要原因是这一带风景好,还可以爬一座14er。



周六往Aspen赶路时,路过Hanging Lake。Hanging Lake Trail前,你要在水泥地上走一小段。过了那trailhead, 沿水泥路走几分钟,你可以看到Gleenwood Canyon最好看的石头。这些石头一层一层的,如千层蛋糕一样,非常好看。我这次特别注意了,那峡谷里最好看的一段就在hanging lake trailhead的周边。我没拍到照片,只在车里抓拍了张。



上路啰。



刚上路还没觉得包有多重,大无畏地把我的脚架也背上了。想去11月去新西兰backpacking,我还要背着脚架走两个4天呢(Milford Track 和 Kepler Track),现在不训练训练,到时候怎么吃得消?



这包可能有30-40斤,反正第二天我是叫苦不迭。



当我们背着大包如蜗牛往上爬时,有可爱的Marmot叫我们停下来和他们一起晒晒太阳。



Snowmass Wilderness 一带不但花多,树林漂亮,水美,山更是有特色。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的风光是没法和这儿比的。



我们要露宿的湖边在很远很远的山的半山腰。



这条小路要跨过一湖。



没有人工桥,但有天然的桥 – Log Jam。



走这样的“路”熊猫又开始吃力了。



我觉得好玩极了,边走边看从脚下游过的小鱼,跳着跳着就跑熊猫前面去了。



过了Log Jam, 路两边好多Fireweed,风景很不错。



看得出好多Fireweeds还没来及开花,天已冷下来了,叶子开始枯了。今年的雪化得太晚,有些花还没机会开,就开始准备过冬了。



快到目的地的湖边风景不错。



快到湖边的瀑布。



湖边的出水口。



走得都快吐血的时候,终于到Snowmass Lake了。



先去湖边取水,回去做饭去。去野地当野人,也只能当个文明的野人。水看着再清澈,都有可能有让你喝了就在你肚里大闹天宫的寄生虫,而且你肉眼看不见。运气好,你喝点水没问题,运气不好,嘿嘿,花上几千刀上急诊吧。这还有8英里才回到trailhead,看你夹不夹得住了。专门的过滤器,可以把绝大多数的寄生虫过滤掉,当然把水里的沙子淤泥都过滤掉了。这样过滤过的水,99%的情况下,喝了都没事。哦,对了,如果你在国内有好朋友是驴友的,你送这个,他们绝对喜欢,比送钱给他们还高兴。我带了个给我老姐,让她的一帮子朋友羡慕得不得了。上次回去又给她和我从小长大的好伙伴带了个,好友欢天喜地的。



我家熊猫几年前吃Taco Bell,被吃了个食物中毒,拉得站都站不起来,一个多月才好。现在特怕又出现那种情况,所以要把过滤的水还来消毒。用这样的SteriPEN再来消毒。这SteriPEN的工能呢,就是用紫外线把水里的细菌全杀死。 但这不像过滤器, 把细菌给过滤掉了。也就是说喝用这样的SteriPEN处理过的水很安全,但你也把那些细菌的尸体全喝到肚里了。哦,这周末REI打折,需要的可以去进一个哦。



但SteriPEN也有极少的细菌杀不死的,不过那就担心太多了。我家熊猫就是齐人忧天的那种,还要把水烧开。后来我受不了他了,给他说,你自己烧完水,等他慢慢凉下来,倒明天要用的水杯里吧。我就喝过滤过然后杀过菌的水。你慢慢等,我去看风景了……



先泡杯茶。Backpacking你要背的器具当然是能折叠就折叠,能轻就轻。这样下来就花上12刀买个能折叠,能受高温的水杯。



端着我的热茶去湖边坐坐。



熊猫做好晚饭,也来湖边坐坐。Backpacking带的吃的要有两点:

1。不会腐坏

2。 轻

这样下来烘干的食品最好了。如果你有烘干机,自己做最好。我家嘛就只有买了。嗯,很难吃的说。不过这荒山野林的,有热乎的吃就不错了,不要挑。当然我也想过,背块牛排在背包里,走上大半天多半也坏不了。但怕走着走着,老觉得后面有团黑乎乎的跟着走。一转头,一大黑熊,冲着我憨笑着说:“俺,馋你那块牛排。” 我也不能来个不给。



熊猫折腾完也来湖边小坐。



吃完饭,刷完牙,得把所有食品包括牙膏等有味的东西挂到很远很高的树上。我喜欢熊,但也不想逗个过来玩,然后玩着玩着就我当它夜宵了。



本来想拍日落,看看天阴,啥都没看的。我7点半,洗洗,就呼呼去了。上山,近视的别忘了contact solution哦。还有毛巾最好买camping专用的,这种毛巾干得快。当然你可以带张一般的毛巾,但那体积大,而且用过后,老半天干不了。



Backpacking 的帐篷要小,轻,防水性好,保暖,还要透气性好,所以别看这小小的帐篷哦,这一个的价钱可以买我家Car Camping用的大帐篷5,6个呢。



山里冷,睡觉时要把从头到尾都给裹起来。买backpacking睡袋时,一定要买这种把头给包起来的。



而且走了一天,全身上下不知道被汗水洗过多少次了。这身臭汗,可不能直接就钻进好几白刀的鸭绒睡袋里。鸭绒睡袋可以洗,用专门的洗涤剂洗,但越洗其保温效果就越差。所以能不洗就不要洗。我们都在睡袋里加层专用的套子,丝绸做的。这丝绸套子很轻很轻,可以把汗渍啥的挡住,还可以帮睡袋的保暖性提高十来度。大家买backpacking睡袋时,不要忘了这个。还有不能在自己几百刀的睡袋里梦烤鸭,流梦口水哈,会把睡搞坏的。



但这一夜睡得真不爽。这种backpacking专用的床垫很轻,自动充气,隔绝地气效果好,但远远没有厚厚的car camping大床垫舒服。而且我没买backpacking专用枕头,一般就用衣服带替。我这左侧卧,肩痛;右侧卧,一个鼻孔因花粉过敏,出不了气;仰卧,这薄薄的气垫就如没用的一样,感觉就直挺挺地躺地面上,唯一想到的词- 挺尸。又想起北京首都大酒店的硬床板…..



早晨5点,GPS的闹钟就如蟋蟀般地叫了起来。我翻身起来,但熊猫说天还黑着呢,我再睡会儿。这懒熊猫,还真和我们在动物园看的是一家,就睡睡睡。我又试着躺下,还是不是鼻堵,就是肩痛,感觉如挺尸。算了,我起来趁夜黑风高去干番事业,然后看看有没有星星可拍。



我套好衣裤,哼着小曲转出帐篷,消失在小树林里:小小姑娘,清早起床,提着裤裆上茅房。茅房有人,没有办法,只好拉在裤裆上。事业干完,想想还不用拉裤裆上,幸福感油然而生。然后跑到湖边洗手。



看见我的下游有昨天看见的小年轻正顶着头灯在过滤水。嘿嘿,暗暗地坏笑。我看你们昨天下湖洗澡,让大家喝你们的洗澡水,今天我就请你喝我的洗手水了。天开始亮起来了。



这时真的很静很祥和。但天上没啥星星,星星的片片又泡汤了。这起床起得早还是很值的。



我接着等日出,山头有点泛红了,心里充满希望。心里想,这下可没白背这大脚架。



看着看着太阳就要出来了,飘过一片云,哦或我日出照片看着又落空了。收起脚架,回去准备早饭。正准备背包,突然太阳又出来了,欢天喜地地飞奔回湖边。





好了,日出拍完,心愿满足了,改上路了。都7:30am了,虽说我到顶只有2.75英里,但这对爬14ers来说还是有点晚了。但这时天还没有一片云,我坚信可以登顶。



准备好上路了。Hiking千万不能穿棉袜,要穿专门的hiking袜子。有时穿两双,一双liner socks,一双正常的hiking袜。Liner Socks 可以帮着吸汗,还可以减少脚起血泡的可能。



还有到自己不是很熟的地方,最好带上trail GPS,要不很容易走丢的。你家车里用的没用哈。有时你看着你的目的地走,还是会偏离trail,走到绝路上。这种错误我们有GPS一不小心都会犯的,就更别说没GPS的了。



刚上小路就要穿过一片杨柳灌木丛。这个熊猫昨晚没睡好,又被杨柳枝打脸上好几次,就开始骂骂咧咧地。我觉得这样才好玩呢。



这个在温室长大的熊猫,从没翻过墙上过树的,就觉得受罪了。出了杨柳灌木丛,很多野花可看。





路边小水坑也漂亮。



过了这片灌木丛就要在乱石上跳了,熊猫又要叫苦了。



熊猫看着这乱石就把那本应圆乎乎的脸拉长了。



你这肥熊,到是快点呀。



乱石头比起这种小石子地来说,可是好走12倍的。熊猫人比我重很多,当然走这样的小石子地/scree就大大地吃亏。人跟本站不住,走一步往下滑几步。



好不容易走过最头疼的小石子地,可以看见我们的目的地 – Snowmas Mountain。



饿了,坐下来看看风景,吃两翠花鸡蛋。



天上开始有云了,但看着还不是很坏的情况,我们怀着侥幸心往上爬。



知道那天有50%的可能性下雷阵雨,但多半在下午下。我们本打算早晨5:30出发,10点前登顶,然后赶在雷阵雨前下山。结果我们出发晚了两小时。其实看见这样的云,我们就该下山的了。但总希望会有奇迹,云会散开。毕竟我们走了10英里了,就快到顶了,就这样放弃太可惜了。



海拔一高,路一陡,走起来很慢很慢。我们走了3小时,才走了2英里,还累得要死。而在海拔底的Boulder Canyon我们还玩着玩地走,4小时走16英里,还不累。山里的天气变化很快,1小时里,天上就从万里无云到这个样。图右边最高峰就是大名鼎鼎的Capital-被很多人评为最危险最难的峰。等我去爬的时候,肯定不能带上熊猫,要不我这耳朵可不能清静。



虽说我老是鼓励大家多多外出去感受大自然,但大家要记得哦,在山里,特别是海拔高的地方,你看见如红健头指的云就得以最快的速度往海拔低的地方撤!



这就是我们打道回府的地方。Snowmass Mountain离我们只有0.75英里了,但这些云,不要看着是白色的哦。这云层的大小和移动的速度就足以说明,雷阵雨要来了。



早两年我们登山俱乐部的一天气博士生特别给大家做了个报告。这种云就是他说的,必须撤退的云。那天登顶的人包括我们,只有三队。一队走丢了,没登顶在我们前就回去了。还有一对夫妇带着条黑狗,在我们前30分钟的地方。我们走到这里就很不情愿地,但不得不放弃。那对夫妇勇敢地往上爬了。我敢打包票,他们后来后悔了。



我边走边回头,看看是不是自己放弃得太早。太阳一会儿又出来,一会儿又隐去。



风景还是很美,这是没登顶的唯一弥补。



下山时也走不快的。



走到小石头路上,一不小心一屁股坐下去,坐这种草上就惨了。到时候你就可以亲身感受到小时候的革命教育里的老虎凳



快到湖边,天就全阴下来了。



看,湖自己画的美女头像。



爬高山,你永远不知道路况会是什么样,所以穿防水性能好,结实的鞋很有必要。



阴天是拍花的最佳时机。







走过这里就开始下起了小雨。



等我们回到露营地,匆匆地收拾好包,雨就哗哗地下起来,还伴着轰轰的雷声。小路几分钟内就变成了泥河。我们一直想着那对登顶的夫妇这会麻烦就大了。在没树的地方,又是一片光秃秃的石头,被电击的可能性很大,而且每个人都是湿漉漉的,导电性更好。下了雨,大石头会很滑,一不小心就会滑倒。那小石头路/scree就更麻烦了。下了雨小石头和下面的泥就更滑了。只好一边庆幸自己放弃了登顶,一边祝他们没事。



雨停了,可以把相机拿出来了。看看我这防水终极打扮。雨衣,雨裤,防水鞋,背包里还有层防水袋(怕雨把睡袋打湿),外面还套个雨衣,这样包就不会湿 – 全为到新西兰做准备。外边套个雨衣比给包上套个专门给包用的雨套好。因为雨下大了,那包的雨套就全没用了。雨水会顺着你的背往下流,然后你的包会湿。当然你包里的睡袋和衣服全会湿透。这些背包都可以在雨小点的时候防点水,但雨一大就没办法了。而且从刚从新西兰回来的朋友说,背包的肩带一湿后,就如有千斤重。所以我们俩就有了这套头。



哈哈,再来看看我。Stacy和Clinton快来呀,这个女人急需Makeover!



去了套包上的雨衣,嘿嘿,还是要Stacy和Clinton来给我打扮一番。我家熊猫经常被迫跟我一起看“What not to wear”。这一看多了,熊猫常看着我,要给我加条腰带,还比划着“adds definition.”



越往后走,这背上的大包就感觉越来越沉。边走我边问拿着GPS的熊猫,还有多远。



这最后两英里,我们俩的肩膀都是痛得不行。看着块大石头,就如见到失散多年的亲戚,赶快上靠上去。靠大石头比坐下来还好,可以让肩膀休息下。坐下来,每次站起来还得费尽地把包放回肩上。可惜这条路上亲戚很少。 看着这些会享受的牛就羡慕得要死。



饿死了,见到路边的Raspberry就摘一把塞嘴里 - 我饿呀。中午本打算喝杯热水,吃完午饭再走,但这雷阵雨一来,我们就没机会吃饭了。



美景也没多大心情观赏了,只想回到车里,放下大包,然后把给捂得严严实实的脚给解放出来。终于下午6点,我们回到了车上。



把没派上用途的活动厕所还回去。Wilderness大多数时候你去backpacking,你自己带小铲子,挖茅坑。但是Snowmass Lake去的人很多,小问题可以到树林去解决,大问题挖坑埋的来不及转化。所以规定大家自己把自己的宝贝都背回家去 - 肥水不流外人田。 嗯,还好。我们俩的肚子这次都很争气,这袋子没派上用场。熊猫突然有了好主意,要我把袋子留下来,下次开车环游/road trip用。我问他为什么,他说,这样就不用开着车到处找厕所了。 哈哈,想打背包入山的,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哦。你不但要花大钱准备以上的设备,还有可能把自己的宝贝也背回来哦。我们家的90%以上的设备都是在降价时买的,粗算下来两人用的就上两千。换算成人民币,我们就成野人万元户了!



换件干静的衣服和拖鞋就风风火火地杀往山下小镇的餐馆。下了车一走路,那双腿酸痛呀,两人都是撅着屁股,叉着腿走。哈哈,大家要是有一天到科州旅游,在餐馆看见一胡子拉碴的老美,拉着顶着个乱鸡窝头,花着脸的中国女人,两眼范着绿光(饿的),走路走起来如得了痔疮的,那肯定是熊猫和他媳妇了。如果你还不能确定,你看他们点菜。服务员上来问来点什么,你听我们多么豪爽 – 来头猪吧。那些梁山泊好汉也太小气了,就二斤牛肉!

哦,你最好找个离我们远点的桌子坐,要不要被我们给臭翻的。嘿嘿,正好旁边桌是个很漂亮的中国妹妹和一老美男正在约会。看看漂亮妹妹飘逸的长发,精心打理过的脸,和干净的时装。再来看看我,头发乱得就如嬉皮士,满脸一道道的汗迹,衣服皱巴巴,满腿的泥,还两眼发绿光地看着人家盘子里的肉。整就刚从田里拔出来的。还好熊猫也是饿得只有盯人家盘里的肉的力气了,没工夫看美女,要不把老婆和旁边桌的美女一比可后悔死了。

Dora2提议搞个大家都说说家门口的美食美景的活动。


很好的建议,但文学城这活动不好用。跟的帖好像不自动展开放第一页,而且这网还是有问题,我看不到如何发起活动的页面。所以呢就这儿吆喝一声,

大家都来说说家门口的美食美景!


我最爱看的节目就是边走边吃的节目,如Bizzare Food和 Anthony Bourdain No Reservations。我相信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特有的美食和美景。不是只有科罗拉多才有美景的哈。鼓励大家周末多去走走,这样味口好,有资本享受更多的美食。吃好玩好后,别忘了把美食美景拿来分享!

大家长周末愉快。

想和国内朋友分享这帖的看我的新浪博客吧

野人万元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zcsrs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夹不夹得住了....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猎人在这里学习了!你们自虐了一番我们上回是自残了一阵!呵呵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熊猫媳妇喜欢这种生活放松的感觉。美丽的山河幸福的人祝福你!!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正用D200,等D800呢。有时图方便就用傻瓜相机。
WXCES 回复 悄悄话 Sounds like it was another good adventure for you and I congrat you for that. I envy you for staying close to such a wonderful place with endless supply of mountains to go over and countless wild flowers to admire.

I was fortunate to have had chances to stop by the Denver area a couple of times and was awe-nspired by the vista. The unfortunate thing is that I really didn't have much time so the only places I was able to visit were the RMNP and Brainard Lake (only a couple of hours there).

Thank you for posting all these woderful trip reports and lovely pictures from which I got to know places that I am dreaming about visiting myself.

I'm compelled to write this post this time after seeing you guys having the same water-filtration device (Kataydin Hiker Pro if I'm not mistaken) and the same hiking sticks (black diamond?). :-) I guess it is not surprising as we are all small owners of a certain outdoor Co.

Anyway, enough blabbering now. Good hiking and take care!

P.S. watch out for the bears and also watch out for the highlights. :-). Or if you are using a point and shoot, then maybe time to invest in a new camera? Check out those mirrorless interchangables, those are much lighter and smaller than regular DSLR, but take pictures almost as good I heard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