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蜜三刀害了一把 + 周末上山吃喝玩乐记

(2011-08-24 13:05:17) 下一个

被蜜三刀害了一把


前两天看了蜜三刀的日晒番茄通心粉色拉 (Sun-dried Tomato Pasta Salad),口水哗哗地流。回家路上就赶紧去买sun-dried tomato,面条和橄榄/olives。回到家就去地里摘西红柿和九层塔。



这面条很好做,而且太好吃了!熊猫也很喜欢。我吃完一大碗,问熊猫要不要再来些。熊猫说要回中国了,他要减些肥,好回家去迷重庆美女。我想了想,我现在比出国时瘦,再长点肉也无妨,于是我又吃了一小碗。吃时到是高兴,吃完5分钟后就后悔了。我,我,我又吃多了。 再喝杯水,这面条一碗在肚里变七碗 - 撑得我找消食片吃。我就这样,一辈子最怕就是当饿死鬼。 哈哈,爱吃意大利面条的童鞋们,一定要学这道菜哦,但不要学我这饿涝鬼,吃得到处找消食片。



Chmbers Lake Camping Trip


自从吃撑了爬了两座14ers后,熊猫不同我玩了,上周末坚决以要加班为由,没有跟我去野地里看着星星入睡。很多网友都劝我趁还没小孩,好好玩,等有了小孩就没这么时间和精力玩了。从小不听话的我决定从现在起洗心革面,做个听话的老顽童 - 抓住每个可以玩乐的机会!

这不周末又和吃喝团小聚一回,到了我们住的北面1个多小时的Chambers Lake去露营。感兴趣的,住科州的同学们周末可带上全家老少去这里哦。点击下图看driving direction。有爱钓鱼的老爸的,去这里肯定让老爸高兴坏的。



我觉得这个地方比上次去的国家公园的露营地漂亮。这地方不花钱,还没有国家公园的露营地那么吵,风景也好些,我很喜欢这地方。这几年科州的森林正经历着很严重的虫灾,所以很多松树都死掉了。



但大家也不用太担心,这就是Life circle, 大树死去,小的树才有机会见到阳光,可以成长起来。 看看我们的露营地看出去就是湖。



到了露营地,小朋友就高高兴兴地下湖边玩去了。





扎好帐篷,吃完午饭就到周边小转一圈。Chambers Lake旁边的Lost Lake。



Lost Lake旁也有campsites。



可以围着湖边小转一圈。





父女情深。



来张全家福。幸福的一家。



湖里好多野生的睡莲花。





这花也很美。



湖里有好多鱼。小朋友看见成群的小鱼就兴奋了,要徒手抓鱼。哈哈,我们团里除了我从小调皮捣蛋,还有个爱滑雪的妹妹也和我一样。 淡淡的思恋和chinaibc小时候都是乖孩子,连蝌蚪都没抓过。徒手抓鱼这课当然要交给爱滑雪的妹妹了。



嘿嘿,还真抓到了。注:这小鱼还活蹦乱跳的时候我们就把它放了。



抓蜻蜓的事当然就得交给我了。我当然也是身手不凡的,很快就抓到只蓝蜻蜓给小朋友们玩。又来给自己洗清罪名:摸了几下就放了。



爱滑雪的妹妹教小朋友打水漂。



调皮捣蛋的童年


说起调皮捣蛋的童年,我和爱滑雪的妹妹要是小时候是住一个大院,肯定会是好的朋友。一说抓虫子和上树啥的可有共同语言了。来看看我小时候干过的坏事:

1。 我们小时候穷,没玩具(我从小到大一个玩具都没有),就抓虫子什么的玩。夏天我们(重庆的小孩)抓金龟子(我们叫金木耳)和牵牛甲壳虫,用根细线把人家的一条腿绑上。然后自己拽着另一线头,把虫子往天上一扔,让虫子转圈圈飞。当天玩不死的,装玻璃瓶里,第二天接着玩。到了我手里的虫子就没有活着飞走的。牵牛虫呢,最喜欢搞两只来让人家对打。那年代吃只鸡都是大事,没鸡给我斗,我们斗牵牛虫!

2。 我小学每天中午,想方设法不午睡,偷偷跑河边玩。我最喜欢的玩法就是收集一大堆干枯的草和树枝,然后点燃。看着串得有几人高的火苗就高兴得很。我右手上的一伤疤就时不时地提醒我当年玩火的后果。有一天我们找了一些“油毛毡”。当年很多破棚子的“屋顶”就是用这做的。这东西极端意燃,现在都找不到了。有一天我们正在树林里烧这东西,烧得高兴。突然被过路的大人看见了,就大叫了起来。我们赶紧灭火。结果一团正燃烧着的,烧化了的油毛毡就掉我手背上了。那如沥青的东西,就粘手背上怎么也弄不掉(巴倒起痛)。后来伤好了,还是留下了疤痕。

3。 我们还偷过农民的菜和红薯。偷完了,上河边挖个坑,找些柴火来烧。有一次天黑了,还和一群小坏蛋在沙坪坝上头的平顶山偷菜花。大冬天(重庆冬天不太冷,菜照长)的穿着妈妈新做的外套,在黑夜里抱着两菜花就跑。扑嗵掉菜地旁的粪坑了。一身臭粪地厚着脸皮上了农民家洗澡。然后悄悄地回家把外套洗了好几次,但还是被老妈发现了。我忘了如何给老妈撒的谎,反正没挨打。哈哈,这是我人生一大秘密,我连我老姐都没说过,过了几十年了,现在说出来也无妨了。

4。 放了学,我从不会走直线回家。那时候家周围很多野地供我们玩,现在全修成几十层高的商品房了。和我玩得很好的另两小伙伴,天天放学后在一悬崖上爬来爬去。还把崖上的藤编成辫子,然后拉着藤爬,看谁爬得快。还跟着男孩子们,翻墙进入废弃的工厂玩。玩过了,还拣些废铜烂去卖。卖了的钱交公了。现在想不起来,班主任把我们的血汗钱干什么了。还爬过好多黄桷树。难怪我现在还爱爬山上树的 – 老不正经。

干过的坏事还多着呢,一时半会儿还说不完。我们还是接着看我们的上山记。

湖里的水草长得很有艺术感。



很漂亮的野果。



湖边还有野草莓摘。





野草莓虽小,味道不错哦,还全天然的。



湖边好些钓鱼的。正走着,看见有人钓上了鱼。赶紧流着哈喇子跑过去看。



我觉得那周伯通多半是我家的爷爷的N辈爷爷。我现在就一副乞丐(告花子)像,还是个人见人爱的乞丐! 到处蒙吃蒙喝,还老是有人给我吃的。钓鱼的人肯定看我那贪婪的眼光和快流出来的口水,很爽快地说,你把这几条拿走吧。就这样我们就有了鲜鱼吃了!



淡淡的思恋也跟我学坏了,成天满脑子的吃,叫花子也当得高兴。拿到鱼,笑开了花,赶紧指挥着大家往露营地赶,好早早地烤鱼吃。



回到露营地,生火烤鱼。大家忙,我来给大家跳段样板戏 --- 红灯记。



看我这根红苗正的,跳起样板戏有板有眼。这就叫目光炯炯,哎,可惜把手放反了。



看看这淡淡的思恋,成天跟一群人跳什么国标。好了,这样板戏也被她跳成芙蓉姐姐版的了。



小朋友都没我这么疯,看的看书,写得写生。





当然玩好后大家的味口都好,开吃啰。先烤鱼!



烤鱼的同时把玉米用锡箔纸一包,扔火里烧。鲜鱼嘛,如何做都好吃。我们没带很多调料,就用盐和糊椒粉一抹,上火烤哦。吃的是这趣味而不是精品。



刀叉都不用了,大家都用手掰着肉吃。可怜的鱼很快就被我们瓜分了。



玉米棒子在火里烧熟的,那个香呀。



我小时候夏天最爱的菜 – 西红柿鸡蛋汤。我小时候特挑食。但每次去乡下外婆家,每顿吃着可以吃一大碗。在四川长大的,记不记得那时候我们吃的米都是好几年的陈米,很难吃。每次乡下的亲戚来访带袋“新米”和一只鸡,我们都是欢天喜地的。所谓“新米”就是农民自家种的,还没有一年陈的米。每次去乡下外婆家,吃的是新米饭,西红柿是刚从地里摘的,鸡蛋是自家走地鸡刚下的。西红柿鸡蛋汤里就放了盐。 我用白米饭就着汤吃,吃得可开心了。现在想起去外婆家,都是美好的事 - 下河游泳,上山打柴,背个背篼打猪草,下完雨后上山里拣蘑菇,和几十个小孩在山里捉迷藏/逮猫。还有件最爱干的事 --- 看见母鸡咯大咯大地从柴堆里走出来,就赶快去拣温热的鸡蛋。现在我回乡下,还有好多人记得我,还是叫我小名 – 妹妹。好想念那些无忧无虑的日子和早去世的我最亲的外婆。

这次用的西红柿也是自家种的,但鸡蛋就只好买了。Chinaibc家的小朋友特爱喝这汤。



浓重推出chinaibc的paella salad。



看看这沙拉可不便宜,dressing里放了藏红花的。这个菜夏天露营,爬梯带上都很好。小朋友爱吃。淡淡的思恋周六吃完,第二天回家的路上还念念不忘,硬是打包一大盒才心满意足地回家了。

材料



注:chinaibc用了turkey kielbasa sausage没用鸡肉。

作法



Hiking带上寿司不错,比啃干巴巴的三明治好吃多了。但如果把寿司切成小块,放背包里,一摇一晃,寿司容易散架。所以用保鲜膜给包起来,这样带着上路是个好主意。



淡淡的思恋带的腊肉很好吃的说,可是我一玩高兴了,望了打包!



我带的卤牛肉和卤花生。





每家都有自己卤菜的方法。我来说说我家的做法吧。当然有牛腱,卤牛腱更好吃,但我们这儿也要开车1小时才能上家大的亚洲超市买得到牛腱。 我常常就上美国店买一大块Beef Round Roast来卤,也很受欢迎。





作法

1. 每次卤菜我用些这种川味的卤料,然后自己加些姜,葱白,花椒,辣椒,草果,2-3颗八角,和一小块冰糖。最好买个大的网眼盒子,把这些调料放里面。这样你就省好多功夫。特别是当你要卤花生时。想想,你要花多少功夫把花生米和花椒,辣椒籽分开。如果颜色不够深,我还会加点深抽。
2. 加水把牛肉卤到,用筷子轻轻一戳,就能戳穿的地步。
3. 然后把牛肉和花生等都泡卤水里,等卤水慢慢凉下来。把花生用漏斗捞出来。
4. 卤肉可以多泡几小时,或者过夜。把卤肉捞出后,放冰箱过夜,这样第二天切就可以切很薄的片。
5. 卤肉的调料就更简单了。用些卤水,加红油,花椒油,葱花,就好了。用原味的卤水来做调料比用酱油好吃多了。
6. 把剩下的卤水,过滤,倒盒子里,冻起来。卤水越用越香。重庆卖卤肉店的卤水都是陈年老汤的。

卤菜是最偷懒的菜了,但总是很受欢迎。



淡淡的思恋带的烤鸡翅。烤鸡翅带着爬山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喔。



淡淡的思恋带的红烧羊肉。家里烧好,带露营地热热就好了。很香。



这次忘了带折叠桌,就艰苦点,蹲着炒我的 XO蛋炒饭。 自己做的XO酱便宜,可以多放些。



这蛋炒饭很受欢迎。淡淡的思恋自己吃多了后,就来怪罪我把饭做好吃了,然她又吃多了。



凉拌素鸡 也是好做好吃,很受欢迎。



吃饱喝足,我们干大事业去。



小朋友有篝火玩,好开心。



当然烤Marshmallows 是少不了的节目。



那天晚上风平浪静,在静悄悄的树林里,我睡得好香。一觉睡到第二天九点才起来。又有好吃的了。西葫芦面包。



chinaibc做的花生酱面包可香了!我有时间也要来学。等chinaibc上具体方子。但大概做法就是用汤种面包的做法,不过抹上peanut butter/花生酱,整型,烤。

Bacon! 当大家都围着炉子,伸长脖子等bacon好时,这淡淡的思恋内急。这个露营地好是好,就是厕所老远,感觉去趟厕所来回有一里路。淡淡的思恋胆小,而且不认路。就是把她带到一新地方,让她转个圈,她就不知道自己在哪里的那种。看她眉头紧锁,跺着脚,问大家有没有想去厕所的,其实就是想我们陪她去嘛。大家这时都是咽着口水盯着Bacon呢,谁也不愿做雷锋。有的没好气地要她去坡下,树丛后边去解决。她说是大事业,铲子没带,还只得上厕所。有的让她忍着,吃完饭后再说。我要她自己沿着大马路去。这大白天,过往的车也不少,看她没财没色可打劫的,怕啥呢,自己去。哈哈,看着她都快哭了。我以她欠我顿饭的条件,舍下bacon带她去了。然后淡淡的思恋笑开了花地屁颠屁颠地跟着我走了。哈哈,和朋友出游就麽好玩。



这次chinaibc带上了她新买的露营专用的炉子。这炉子超好用,尽管没挡风板,还不怕风吹,而且烧水只要右上角这种10刀一个的炉子的1/4的时间。这个炉子在Amazon上买的。优惠价大概60-70刀,而右上角的在Walmart买的就十几刀。但一分钱一分货呀。那便宜的,怕风吹,烧起来没劲,还特费气。感觉一罐气都快烧完了,一壶水还没烧好。



这贵的刚买贵些,但省气,用不了多久,那省下的气罐钱就赚回来了。而且还带自动点火的,省去你在野外,有风情况下划火柴的痛苦。如果你正烤虑买露营的工具,我们推荐这款。



煎bacon剩下的油可以用来煎鸡蛋。



一不小心把喝的hot coco的杯子放下,就有偷吃的来了。



吃饱喝足,我们又上山小转一圈。现在科州的野花的peak time已经过了,再过一个月就是看秋景的时候了,所以还想来科州看花的,只有等明年了哈。我们还是打算走Twin Crater Lakes 去。这是trailhead。



路先沿着条小溪走。



这路两边很多很多野生的raspberries!



我们是一边走,一边摘raspberries吃。全天然的,味道好极了。







一路还有好多好看的花和野果子。



晚夏和秋天开的花还开着。













BOG PYROLA





这是什么花?我也不认识。这种花还很少见。



这像不像香蕉?



沿路风光还可以,但不算最好。





走到这里,我们被这小溪流挡住了。可惜了,跨过这小溪,风景就开始好了。 去年和大前年我去过这前面的地方,非常美的地方。



往年这小溪的水很少,一跳就跳过去了。今年的雪水特多,这下跳不过去了。这淡淡的思恋早就累得不行了,想的就是何时下山。 一看见这水就高兴地叫起来:“啊!吃午饭的时候了,吃完下山。”这童鞋肩不能挑,手不能提,一点苦都不能吃 – 不批准入党!



上山时说没力气了没力气了,一下山,她比谁都跑得快。



有美景看,有肉吃,有朋友陪游,这日子真是美!

想和国内朋友分享这帖的看我的新浪博客吧

周末上山吃喝玩乐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iennali的评论: 不美不美,随便长的。 我刚发现我和那铁梅还有点像哈。
viennali 回复 悄悄话 熊猫媳妇,你真美。我是个绿的,但你真是很漂亮的一个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小时候就这样烤的,香得很。 下次买玉米我就不先把皮去掉。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试没试过玉米棒子不包掉外皮和须子,直接搁campfire上烤?那叫一个香!

我还要送你锦旗一面,上次你的好贴,我终于学会上图了。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爽啊!羡慕你们马上又要回国好吃好喝去了……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嘿嘿,蜜瓜没事也来我家逛?欢迎。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逗死个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