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酸菜米线

(2011-06-07 15:54:51) 下一个


天热了吃点酸的开胃。不过我这胃还真不用开,天天都这么大。这夏天来了,发现肚皮上的游泳圈突突地,很有成就感。这菜好做得很,30分钟搞定。下班后去健身房转一圈,回家就8点了,草草打发晚饭。
原料:


新鲜米线,自家泡菜或者酸菜鱼调料,姜,白胡椒面,葱,油少许。

注:rolling说用排米粉最好,大家能找到排米粉就用排米粉吧。

做法:



1. 薄肉片用盐,姜末,和生粉腌起来。
2. 把酸菜或者袋装的酸菜鱼调料用很少的油炒香。
3. 下鲜汤。我当然还是偷懒用水和鸡精酱了。
4. 加点姜和白胡椒面。
5. 水开后下点西红柿,小熬一会儿汤。
6. 当汤的酸味和香味都有时,下肉片。
7. 同时用开水把米线泡半分钟到1分钟左右,沥干水。米线不用煮了,一煮就烂了。
8. 把汤倒在烫好的米线上,加点葱花开吃吧。我还加了几颗自家院子里的大豆苗。



又做了 苏姐的香辣鸡翅。偷懒没把鸡翅宰小点。宰小块味道好些,但我这人粗心,厨房是我事故多发区。怕一不小心把手指头给宰下来,放鸡翅一起烧了,所以干脆鸡翅就不砍小了。下次我再做这菜,我把鸡翅腌上一天,那味道肯定更好。



天天在网上羡慕人家的自留地,我也要报告,我家也是有田的!就是自己的“肥”都“舍不得”往自家的地里倒,土特瘦,菜长得都很不共产主义。天天浇水,披星戴月地在地里劳动,一年下来,出的菜还不够交水费呢。



自家的芦笋炒的肉。



想和国内朋友分享这帖的看我的新浪博客吧 干煸牛肉丝 酸菜米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xc-cqr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渝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