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罗拉多旅游指南(二)

(2011-06-07 15:43:09) 下一个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大家还没来过科州的,肯定要到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转一圈了。这公园跟San Juan Mountains 和 Maroon Bells and Snowmass Wilderness比起来就很一般了(这也许因为我看科州美景太多了,审美疲劳)。如果你还没来过,你还是会认为这公园很好看的。如果你飞到Denver, 那你从机场开到公园就1个半到2个小时。你可以住Estes Park。 Estes Park这小镇还是有好多小店,很多工艺品的店的东西都很好看。你要有小小朋友有,你可以看看你能不能碰上他们的 Rubber Ducky Race。第二天你可以去Bear Lake。 你要自己开车呢,就要早点出发,要不Bear Lake的parking lot很快就没位了。当然大多数人都是把车停低点的地方,然后坐大巴上去。去Bear Lake的路上你会路过一开阔地, Beaver Creek Meado,你要赶在太阳刚升起时到这里会是拍照的好机会。在小河边上来野炊 是不错的。小朋友可能喜欢这里,玩玩水,看看鱼,然后吃午饭。一早一晚这一带很多麋鹿/Elks。



我在山里走了那么久,就是没在野外看见过熊。我爸妈来,第一次带他们去公园就看见熊了。可惜那天就带了个特小的傻瓜相机,还只有3x的zoom。长焦放家里了。哎~~~ 当天看见一熊妈妈带着三小熊,小熊特可爱,拍到的就一小黑点。你要来公园也看见熊了,那肯定是你人品特好,一来就把这大家都看不到的看到了。



第一次看见Bear Lake时,那时10多年前的事了,我还觉得很好看呢。现在我看都不看了,有朋友来就直接带着去看更高点地方的湖 – Emerald Lake。 去Emerald Lake就两英里的路,好走,大多数人都走得到。但是如果你有高山反应,就慢慢走,走到Dream Lake也行。去Dream Lake的路上也挺好看的。这条线嘛,慢慢玩,小半天吧。



找地图的看这里。去路上有块大石头,你可以爬上去看看,可以看到Longs Peak,还可以学我- 爬爬树。



我爸妈刚来科州的第一个月,有高山反应,但慢慢走也走到Dream Lake。



快到Dream Lake的风景还不错。



过了几周,爸妈对高海拔适应了些,又带他们去了Lake Hayaha。 Lake Hayaha的水特绿,还是不错的。路上还有雪呢,我爸妈都走到了,在这里看帖的童鞋们都比我爸妈年轻,没理由走不到哦。



公园里还有条海拔低的小路,The Pool, 来回3.4英里,小朋友都能走到。6月中到7月初去,路上野花也不少。有力气的接着往上爬,后面有Fern Falls, Spruce Lake 和Loomis Lake, 还可以走Odessa Lake去。风景都还不错。



如果当天还有多的时间,就到Chasm Falls吧。 这小瀑布也是小朋友喜欢的地方,可以玩水。这点离泊车场就两分钟的距离,是老少皆宜的地方,就去看看吧。去这里的路上和周边,你多半会看到好些麋鹿。



晚上到Estes Park吃完饭,逛逛街,早早睡觉,第二天早点起床去走Mills Lake。 Mills Lake 也比较好看。



当然了,大多数人走到Mills Lake就打道回府了。你要还有力气,我强烈建议你再往上爬,爬到树都不生长的地方。那上面的风景更好,而且7月到能看到好多野花。



还有好几个好漂亮的小湖。



周边的山也比较气魄。



在高点的地方,小路就没了,但是不用担心会走丢,你回去的路上就往山谷走就好了。



但你也不要没事往小树林里钻哦。刚搬来科州,第一次跟爬山俱乐部去爬山。带队的说去bushwhacking, 大家都很听话。哈哈,我是当天唯一穿长裤的,腿没被小灌木给划得血迹斑斑,其他人都光荣挂彩!



去这里的人很少,所以你很有可能看见憨厚可爱的旱獭/Marmot.



不安分份子到这里就开始觉得更好玩了。这后面最高的山是Longs Peak, 有14,000多英尺,是公园里唯一的14er, 但是从这里没路可上去。但是你可以去爬周边矮点的山, 比如McHenry。



嗯~~~我这是介绍给不安分的童鞋们的哈,良家妇女们想都不要想。刚来科州跟队去爬了 McHenry Peak。 虽说这山不是很高,13,000多英尺,但比大多数的14ers都难爬。



最险的地方我只顾看脚底下,手都抓岩石去了,相机都没机会也没敢拿出来。看看背景,就知道为什么叫Rocky mountains 了。



下坡比上坡容易不到哪里去。下这坡时,我个小,一步三滑地就下来了。那些个子高的,体重重点的,在这全是松动的小石子坡可受罪。这种地方,没路,自己看着办。



因为这带松动的石头多,带头盔去是必须的。哈哈,有照片为证,我爬到顶了的。 看看我这小工农兵挖地雷的照型如何?



当然公园里有好多小路可以走。在公园的东面有个小入口,你可以去Bluebird Lake, Thunder Lake。 我觉得这两条路夏天去都不错,大人走可以,绝大多数的小朋友是走不到的。你要去的话要看好地图,过了Allenspark的一小路口进,Wild Basin Entrance Station, 开到路的尽头。我没夏天没去过这里,不过夏天去风景肯定好。看更多的Bluebird Lake的照片看老帖。

很多人爬山就冲着目的地去,眼只往前看,到了目的地拍完照就走人。我不喜欢这样的旅行。我就喜欢东看看西看看,还特爱看草丛里,或者有时钻树林里看看。



不低头,这样美丽的蘑菇就给错过了。





人生花?有点像哦。



野生草莓肉少点但味道很好的。



公园里可以钓鱼,但都是钓着玩,鱼都要放回去。这小朋友十几分钟里钓到好几条。周末爸爸带着孩子这样玩很温馨。往后等小孩长大了,肯定有好多美好的回忆。



这个湖,Spruce Lake, 去的人不太多。



再往上爬,Loomis Lake非常的漂亮,但由于路远了点(来回10英里),而且越往后路就越难找,很少有人去。我去那天就只有我和朋友两人。当然公园里很多这样的湖,你爬得越高,去的人就越少,这样的湖一般来说也越漂亮。No Pain No Gain.





Loomis Lake里的Trout是我见过最大的,但这湖也是被保护起来的。你可以钓,但得立马放回去。



体力特好的,超想减肥的,吃饱了撑得慌的,比如我,就去爬爬Longs Peak吧。去爬这山很多人半夜12点就上路了,为的就是在12点之前下到树生长线下,因为山里12点一过多半会有雷阵雨。我和爬友早晨1点起床,2:30am到了泊车场,居然没位了!只好停路边。走到Chasm Lake时刚好日出,很美。可惜因为赶路没走到Chams Lake边上,要不这湖边是公园里最佳的拍日出的地方。我常看见挂历上在这湖边拍的日出。



在往上走风景很不错。



走到著名的Key Hole, 往下看,很是壮观地说。



去爬这山头的人特多,而且很多是没经验的登山者,穿着旅游鞋,背瓶水就上。要知道这来回有14英里 = 22.5 公里,高度有14255英尺=4345米。 最要命的这路还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回程上累得不行了时,看着上坡就怕怕。还有大家都是天还没亮就开始爬,那个困呀。 这小哥一看就不是老爬山的,装备不全,鞋也不对,居然在悬崖边上睡着了。他翻个身就下好几千英尺的崖下去了。



最后登顶前的一带是最危险的。

那些穿着旅游鞋就上去的真是可以加入赶死队了。旅游鞋的防滑性比登山鞋差很多,像这样的地方,一不小心就可能打滑。这地方滑下去了,多半就见上帝了,最好也是重伤。我的爬友滑了一下,幸好当时有个特健壮的小哥在后面,一把把她抓住了。要是那天没那小哥,我肯定内疚得现在都不爬山了。

你看看,所以说科州胖子不多呢。这样爬一天,最少甩掉肥肉3磅。看看这山上的人。还有个最小的登山队员,只有6-7岁,我除了佩服还是佩服。



山上天气变化特快,几分钟就可以从艳阳高照到乌云密布,有时看着很恐怖的。



反正呢爬14ers我是不建议大家干的,如果你爬山经验多,然后有爬友可以去。自己不要鲁莽行事哈,会出人命的。多年前熊猫的一印度同事就是脱离大队伍,当其他人都说回头时,他接着爬,后来给冻死在去Longs Peak的路上了。看我早些时候的爬14ers的帖看这里吧。

爬14ers去 Mt. Elbert

公园里的Trail Ridge Road还是比较好看的,开到顶可以登高望远。但上面风大,温度比山下低很多。夏天最热时,你都要备好长裤和外套上去。这Trail Ridge Road可以开到Winter Park去,然后去Vail那边。但是谁也说不准这路何时关何时开。一般来说7月中到9月初,这路是开着的,其他时候就要看积雪的情况了。所以你定旅馆时要看好时间了。你不要定好了Winter Park的旅馆,但路没开,那你就得绕个大圈子去Winter Park了。公园很大还没写完,等我往后慢慢逛,慢慢写吧。
 

Vail周边的景


你要来科州时间长,比如2-3周,你可以出了公园往往Vail开,当然去Vail路上有很多景点值得停。Vail周边的山里很漂亮。Vail的后面有座非常有名的14er, Mount Holy Cross。这山早年被基督徒们定为圣山,因为这山上自带个十字架。十字架是残留在石头缝里的雪形成的。这是1893的老照片,当时的十字架清晰可见。

可惜多年下来,风化的石头已经改变了这十字架,现在看这十字架就不是那么明显了。



然后往西开,你会经过Eagle。 Eagle后面的山里我去过一次,很美的说。但这个地方从停车的地方到Nolan湖边就两英里,路也好走,一般的小车都开得到。你要在Eagle停一晚,我推荐去这里! 点击这里看地图。Nolan Lake是钓鱼的好地方。



到了Nolan Lake再往高处爬就没路了。我当时是跟团去backpacking, 带队的去过,所以知道如何走。自己去的,一定要带上Trail GPS, 要不很容易就走丢了。





这后面有终年不化的雪。



还有个完全是世外桃源的New York Lake。



湖水跟着天色变化,又时呈深蓝,有时呈翠绿,非常的美。

 

 

Crested Butte – 科州第二最佳看野花的地方


去了Eagle, 到Aspen周边玩2-3天,然后到Crested Butte。 Crested Butte也是科州最美的地方之一。全年不管你什么时候去都不错。夏天去看过花,可惜晚了一周,但还是很美。7月这小镇还有个野花节。 你要找好看的trails, 你去买这本书看吧。

Colorado's Best Wildflower Hikes Vol 2: The High Country [Paperback] 。 我当时去的就是这书封面上的路!



当我背着沉重的大包如蜗牛一样地还吐着白沫往上爬时,看着这些悠闲地骑马的人,我就发誓,等我挖到金矿的第二天就去买匹好马!











今年7月中或者8月的第一周,我打算背包进这片山里走上3-4天。到时候等我更美的照片吧。不是本人照哈,风景照风景照。这辈子人看来是更美不起来了.

那天山里乌云密布,但日落特好看。





秋天去就更不用说了。全世界最大的白杨树林/Aspen 就在这里了。


要看更多Crested Butte 秋景的看这里。 Crested Butte 的秋天 满山尽带黄金甲 - Crested Butte 的秋天 2010

出了Crested Butte 没时间的就淹着50号路往东开,回丹佛吧。50号路淹着河开,这地方是很好的漂流的点。有时间的可以抽出半天去漂流。哦,你多半会看到广告牌,让你去看啥Royal Gorge 桥。我没去,熊猫去过,大呼上当受骗。你想感受下被骗的滋味,就去看Royal Gorge桥去吧。

 

 

 

 

Ouray 周边

 


有时间的出了Crested Butte往Ouray开吧。路过的Blue Mesa Reservoir还比较好看,随时准备停车拍照。当然这路上还有个Black Canyon of the Gunnison National Park可看。嗯…赶时间的,这公园就飘过吧,我认为一点都不好看。看过大峡谷的,再来看这个就觉得没劲了。在这里的老照片我都都找不到了,就说明我对其的爱好程度了。Ouray, Silverthon, Lake City, Telluride都是很漂亮的地方,我是指山里哈。小镇到不是很特别的。这个地方让我在山里玩1个月,我也不会厌的。上次介绍了我认为科州最美的地方,San Juan Mountains。 回家翻翻老照片,找到些2005年的照片补上,让大家对San Juans的美有个更深刻的认识。



这就是挂历上常出现的,在Ouray旁的Yankee Boy Basin。 去San Juans 这地方你肯定要去的。



路开到离Yankee Boy Basin 五英里的地方,一般小车就走不了了。有高低盘车的可以省省腿劲,直接开到。这里的野花真是铺天盖地的,爱花的会看得嘴都合不上。2005年我好不容易走到这里,因为有高山反应那给累得呀,动都不想动。



当我看到这漫山遍野的野花时,疲劳全没了。兴奋地左拍又拍。没两分钟就杯具了--- 相机没电池了!这荒山野岭的上哪儿买电池去呀。还好当时还没钱买DSLR, 胶片机用的是AA的电池。我就厚着脸皮站路边问过往的车里的游客有没有电池。嘿,居然给问到了。这车里的老太太特好,给我电池,还硬没收我钱。多谢这位热心的老太,我才有好些我至今都是最爱的照片。



Yankee Boy Basin旁的Governor Basin的花更多。可以那天我没走到最美的地方,时间不够了。



















这小路人走在上面,路滑时都得靠山这边走,还有人开车上去。这路很窄,最多容下辆吉普车过,真不知道碰到从另一方向开过来的车该咋办。我当时是走着去的。





















到了San Juans, 有机会一定要去近距离地看看Red Mountains。非常的好看。我不记得如何上这里了,当时是跟团去的。当时就记得拍照了,没看路。



Ouray周边早些时候有很多矿厂,现在绝大多数都关闭了。大家爬山时要小心,不要随便到这些废弃的工厂边上走,有时可能会一不小心掉废井里哦。



早些时候这山里还有很热闹的小镇,现在都是人去楼空。



不过这样的废弃的小镇给美景到也增添了不少意境。





出了Silverton可以去Mesa Verde National Park。 我05年打算去的,到了Ouray的山里,我就把这个公园的行程去掉了。对看印第安人的老房子对我来说吸引力不大。出了Mesa Verde National Park 可以沿160号路去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

 

 

 

 

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大沙丘国家公园


呵呵,这公园我不是特别推荐,不过你要去了San Juans,回丹佛的路上,可以饶个小小的圈去这里看看。这公园大家夏天别去哦,特别是夏天白天,一早一晚可能还好。我去年是六月18-19去的(就是科州的高山里全还盖着雪的时候),给热得走路拍照的心情都没了。



沙丘上的沙子太阳一晒烫脚,然后风一刮,眼睛也睁不开,相机也没敢拿出来。还好没拿出来。第二天碰到个老美妹妹,听她说她的DSLR在沙丘上给牺牲了。沙丘下有条时有时无的河,是小朋友们的天堂。河里的水浅,大多数时候水流很缓。天一热,大家拖儿带女地上这里玩。



我喜欢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公园,在那里你可以滑沙玩。09年带老爸老妈去那里玩得很开心。



我们想嘛这两公园可能差不多,但这公园的沙丘更高更大,可能滑沙更好玩。于是就乐呵呵地带着滑板上沙丘了。上去了就后悔了。我们去时快中午了,风大得很。风把滑板吹得到处乱晃,时不时地撞击着熊猫的腿,打得他嗷嗷直叫唤。还有,你要穿旅游鞋去呢,鞋里全给你灌满沙。你要不穿袜子,穿双凉鞋去呢,你的脚多半会被烫伤。我自作聪明,穿着凉鞋和袜子上去,还是给烫得没走几步就打道回府了。



爬到个好大的沙丘上想往下滑,滑不动!这里的沙子太粗了,摩擦太大,跟本没法滑。还有我估计这里一年之计的风都不会小,因为这沙丘就是因为风而形成的。去这公园看看visitor center的模型,你就知道了为什么在这山谷里有这么个小小的沙漠,说实话还是蛮有意思的。



我们去时正好有山火爆发。进公园门口就看见一大牌子上写着:“我们知道有山火,不用报告了。”哈哈,好事者就是多,看来公园的人都给搞烦了。到了停车场,看见一辆救火车停那里,几个救火员坐旁边,慢不经心地聊天,时不时回答下游客的问题。山火是正常的,每年自然山火对森林的健康生长有益。所以人家也不着急,反正那边山里没啥人住。



去这公园前已为到处都是这样红红的仙人掌花,结果转了大半天,在公园里几乎没看见。这种仙人掌花在科州北边没有,我跑这么远去这里,还有个目的就是看这花。后来回家的路上突见一小树后面有一点红,大叫熊猫停车,跑过去一看,啊~~~ 这趟没白来。总算看到这花了 - Claret Cup Cactus。



不过呢,这地方往后还是会去的,去爬14ers。这里有科州最危险的14ers之一, Little Bear。



然后上I25, 可以在Colorado Springs 停一下。Garden of Gods 小有名气,但你去过Arches National Park,再来看这就又很没劲了。还有那啥Seven Falls就不用去了,一点都不好看。这周围还有个小小的印第安人土房的遗址。我觉得去看很是上当受骗。就巴掌大的地方,还按人头收费,算下来比去好多国家公园都贵。



当然在丹佛我觉得没啥好玩的。你要有多的时间呢,可以去Red Rock看看。还有点看头,就是气温一超过65F度,你要小心蛇,这里可是响尾蛇出没的地方。还有不要穿短裤去这里,这公园路边上有毒草, 一不小心就有可能碰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