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山好水好人家,还有好吃的 --- 波特兰/Portland挡不住的诱惑

(2011-06-23 15:38:26) 下一个

前些日子看到爱厨做的卡片,上面有爱班的玉照和自己写的古体诗。大家的观后感都是一至的 – 才貌双全!我费了半天的劲都没把这诗读完,因为有好几个字不认得!



这个帖的题目我也是绞尽脑汁想了几天,就是整不出个高雅点的,有文化点的。本想把好山好水换成青山秀水,把额滴文化水平从小学一年级提升到小学二年级,但又想不出如何表达波特兰的友好的人民和那么多美食。哎,我就再修炼个八年十年的,也修炼不到爱班的水平,撑死就能写个打油诗。 羞愧中不知觉地把自己和爱班比一比,脑海中出现的第一词就是 --- 胸大无脑。转念一想,这个我都配不上。前半部分有资本的我没有,只有不太愿意承认后半部分。

只好承认我就一贪玩的吃货!



我就是个傻子有傻福(哈子有哈福/四川话)的代表 --- 有个好身体,吃得香睡得着,工作轻松,不富有但也不穷,存点小钱还有熊猫陪着到处玩/耍。



去年去波特兰/Portland玩了三天,喜欢得不得了,还没回家就想着何时再来。错过我去年的帖的看过来。

2010波特兰之行(一)

2010波特兰之行(二)

熊猫说他工作的公司年年在波特兰开年会,想去就去做个报告。今年年初就开始催熊猫快快写提议/proposal,这样我就可以跟着去玩一圈了。当然我的费用不能报销,但熊猫的机票就免了。哈哈,熊猫提议被接受,我就上波特兰去游山玩水,见鱼妹妹带领的吃喝团的帅哥美女去哟!现在贪玩的吃货!就带大家去领略下波特兰挡不住的诱惑。



 

Old Parkdale Inn - Bed & Breakfast

 


先从最幸福的一天开始。周六我和熊猫打算在Mt. Hood 周边游玩。因为老早就厚着脸皮把自己邀请到游走四方的鱼家做客,然后鱼妹妹就号召了在那天吃喝,所以呢我要早点下山,头天晚上要找个离trailhead 近的地方住。找来找去就是在Mt. Hood 周边找不到合适的旅馆。平时住的什么Days Inn这样价格好的连锁店都没有。最近的Super 8 也在开车1小时外的地方。最后找来找去,就阴错阳差地定了 Old Parkdale Inn , 一家Bed & Breakfast (私家小旅店,还提供早餐)。



不要笑俺土哈,我们俩长这么大了,就是还没住过Bed & Breakfast。平时出门,自己掏腰包,当然是挑干净点的便宜店住,从未想过要住Bed & Breakfast。这次是没找到其他的店才小小破费定的这家。不要说我脸皮厚,到处打广告。我们太喜欢这家Bed & Breakfast了!熊猫这样平时啥都无所谓的人,走前都在留言簿上大力感谢了老板娘/Mary一番;我更是夸下海口要给Mary带好多生意去。



周五晚上我和熊猫晚上快10点才到。大家都睡了。我们悄悄地上了楼,看见Mary已把我们的房间准备好了,开着灯和门,很温馨。房间不豪华,但看得出主人是用心布置的。一切都很干净,床也很舒服。我一觉睡到闹钟响,梦都没做一个。



早晨起来看看窗外。这旅店很安静,床也舒服,再加上头天玩累了,所以我们都睡得超香。



洗洗下楼去吃早饭。出了房间就是个小小的坐着看风景和书的地方。这叫sunroom 吗?反正我给熊猫说,我们的下一个房子,我要个这样的窗户。





熊猫叫我再多做几年梦。可惜当天早晨下雨,背景的Mt. Hood给云挡住了,要不风景可好!



前院的风景不错。Mary还是很会做生意的人,还有Facebook的帐号。你如果上传照片到她的Facebook号下,如果有人说喜欢你的照片,你下次去住她的店,就可以有5刀的优惠。每张照片5刀,最高限额40刀。哈哈,我们到不缺这5刀40刀,我们就特喜欢这地方,拿出来给大家分享。我觉得这小店是很好的周末和夏天的浪漫一把的好地方。周末去这山清水秀的地方住上2-3天,很亲切,把当年的初恋的感觉找回来。



看得出Mary是个好花匠。我觉得把花园打理得井井有条的,都是有颗爱心的人。



邻居的花园也很漂亮。嗯,邻居肯定也有爱心。



Mary家的狗狗非常乖,没听见他叫一声。我不喜欢那些一见人就狗上来咬你或者舔你的狗,最喜欢就是见你就友好过来跑过来,站你边上,摇摇尾巴,等着你拍拍它的狗。Mary的狗就这样我喜欢的。



我出来拍照,他也根出来转转,我进屋他也进屋趟下。



Mary好像也提供晚餐, 不知道她做不做BBQ。下次去和她一起吃顿晚饭。



楼上有3间客房,老板娘Mary住楼下,客厅和厨房也在楼下。下楼一看,Mary把家里/店里布置得很漂亮,看着特亲切,哪里有住旅店的感觉!餐厅和厨房连一块儿,我们就一边和Mary聊天,一边看她做早饭。





那天总共有3对夫妇,6个人。Mary要准备6份早餐。还不是批量生产!我们定的8:30am, 其他人定的9am和9:30am。Mary就一份一份地做!



这完全是贵宾待遇呀,这是我们都没想到的。1小时路程外的那Super 8 也要120刀一晚,Mt. Hood Ski Resort旁边有家大的旅馆也是税前120刀,不包早餐,而我们的房间才135刀,还带这么精美的早餐!!!我们的French Toast。



客厅的电视里播放着Oregon旅游的DVD, 看得我想搬家了。



熊猫乐呵呵地等着开饭。



我转转拍Mary的厨房摆设。



看看这些橄榄油就知道女主人是用心在经营自己的小生意。



小蜜罐可爱吧?住Bed & Breakfast不觉得是在住旅馆,就像是上亲戚家。明年我们还去,而且带上熊猫爸妈去。下次我老爸老妈来,我就让他们飞西雅图,然后开车一路玩到Portland,然后让老爸老妈也感受下住Mary家的幸福。



这套小瓶的是住过Mary的店的游客回家后特意做好(自家手工活)给她寄来的。那客人也有家Bed& Breakfast, 他们和Mary成了好朋友。



和熊猫一人来一杯热腾腾的咖啡。Mary准备了十来种风味的creamer。上Super 8有这样的咖啡吗?熊猫平时不喝咖啡,这天喝了两杯!



早饭好了,有香肠,面包片,水果,酸奶,咖啡,和果汁。好健康丰盛的早餐。我们9am吃完,然后中午都没吃午饭,晚上6点到了鱼儿家正好 --- 没被饿晕过去,但也够饿,正好让我们敞开肚皮大吃一顿。 看看我们的小算盘打得好吧?!这香肠在Costco买的,是鸡肉的,很好吃。下周我们也去买。



先来浓重推出这French Toast! 这French Toast外脆里软,带着香浓的香蕉味,真是好吃得不得了。我吃了一口,大赞,就赶快找Mary要方子。Mary很乐意就给我说了。



材料:

面包片,熟透的香蕉1支(就是用来做香蕉面包那样的快坏的香蕉),鸡蛋1-2个,牛奶,香草精/vanilla extract 几滴。

做法:

1. 把除面包片以外的所有料放搅拌机/blender里搅拌好(用手打也行,就是费劲)。

2. 把面包片泡打好的酱里。

3. 平底锅里放一小片黄油/butter,用小火慢慢煎到两面焦黄。

新鲜水果。除我们以外,其他两队年龄大点的夫妇看来都是Mary家多年的回头客。有一对,就住Portland,小孩都大了,飞走了。他们周末就上山来放松一把。嗯,等我们老了,我们也会这样做。



还带份酸奶 。



Mary说他们也不是本地人。很多年前,他们旅游到了这里就爱上这地方。然后就想法搬到这里,买下这房开始自己的小生意。受经济影响,Mary这两年的生意也大大地受影响。大家要去这周边玩的,去支持本地经济一把哦!定旅馆就定

 

 

Old Parkdale Inn


吧,包你不会失望!不是我一个人说好喔,大家去看看TripAdvisor的评价吧,几乎清一色的5星。

Mary的老公现还拼命地工作,就是想早点退休,然后帮她经营小店。每年他们想出游时,就歇业一阵子。 哎,这日子。我又多了个人生目标 --- 退休了到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买个房,开个Bed & Breakfast。 到时候大家来照顾我的小生意啊~~~ 店名我都想好了就当地名+熊猫馆,然后在店门口立个大熊猫。哎,去鱼妹妹家时,发现有人已把我的主意给偷走了。



吃饱喝足上路了。这周边一带叫Hood River Valley,非常美。我觉得比Napa Valley 好看多了,而且人也友好很多。2009年满怀信心地带刚来美国的老爸老妈去大名鼎鼎的Napa Valley, 结果吃了一肚子的气回来,发誓这辈子再也不去那花钱找气受的鬼地方!去Napa Valley那天tours都给定完了,就随便进了家,结果就进了家名气大但完全是tourist trap的店。那天刚好长周末,那阵势完全可以和我们80年代乡下赶集比。大家在那里挤呀挤,就跟北京高峰期的地铁样,就像酒水马上就要被卖完的样。我挤不过大家,排着长队买了些超贵的冷食品,然后在院子里找不到坐处。地上到处都坐着人。刚好有富家女在办婚礼,我刚想排张照,就被一肥女给很粗鲁傲慢地制止了。吃完饭去上厕所一看,就两厕所,每个都排着一里的队。没办法就排吧。好不容易排到门口,那肥女人又跑过来把大家给赶走了,说是婚礼把这里全包了,两厕所都给关掉。出门旅游花钱买气受是最可恶的,不让人上厕所的更是可恨!” 当时我就想奋臂高呼:“大家到他家草地上尿去 --- 烧死他家的草坪!”

经过那次经历我对参观葡萄园和酒厂没任何兴趣,但Oregon的人民很友好,这Hood River Valley又这么美,我主动提出来开车转转,然后去酒厂看看。熊猫听了很吃惊,说我还以为你再也不去看葡萄园和酒厂呢。这么美的地方和友善的人,不得不让我改变我的看法。



这Valley到处是葡萄园,梨园和桃园。我们到时,花已开过了,果子也还没熟。要4月去,当到处开满梨花和桃花,背景是盖满雪的Mt. Hood, 肯定就如到了童话世界样。



波特兰的人民大多数爱花,看看寻常人家的花园!





看见这家我忍不住叫熊猫拐进小道,让我拍拍照。



房子的主人正在打理围栏边上的花。他一抬头,呵--- 好一个年轻帅哥!他很友好地和我说了几句就自己忙去了。我向熊猫打申请,要找帅哥“聊”几句。熊猫很轻描淡写地说:“不要忘了,车钥匙在我手里。I will leave your ass here. ”哎哟,这个世道,老虎惹不得,熊猫也惹不起呀。用现在流行的话来说,就是,熊猫伤不起呀,伤不起呀!我还是老实点吧,打望的事还是回科州干去。









路边到处布满野花。

 

 

 

 

Tamanawas Falls

 


然后上条很容易走但很美的小路走走去。Tamanawas Falls来回就3.5英里,而且比较平,老少皆宜。看见好几家带着几岁小朋友去。



Trailhead的小桥。熊猫款款向我走来。酸呀! 快给我个袋子,我自己要呕吐了



小路沿着小溪走,有看不完的景致。









还有好多小瀑布。





瀑布旁有个小鸟窝。



平时小鸟都看不见,但每当鸟妈妈含着虫子回去,小鸟就全探出头来张开嘴,粉可爱。



小桥流水



大家都从桥上走着过河。



我呢是这样过河滴。



路边野花。















小路到了Tamanawas Falls就到头了。



又是很完美的一游。



Hike完还有点时间,去了Highway 35旁的一家买酒的, White House。 Mary推荐的。很不错,我喜欢这样的房子,不豪华但很漂亮。







熊猫想做这家酒厂的形象代言人,大家看如何?



屋后的果园。



还可以自己去采摘草莓,蓝莓,葡萄和鲜花。



不要嘲笑额哈,我在此之前还买摘过草莓呢。我那个给兴奋地呀,冲上去就猛摘一番。熊猫看了就笑,没人摘这样还没熟透的草莓。哈哈,我就是没见过世面。我觉得这比Whole Foods卖的好多了呢。



这样的地方摘草莓很不错哦,有草莓吃有风景看。



蓝莓和葡萄还没熟,可惜了。



我们摘了一大盒,7磅,自己留下点第二天吃,其他的带爬梯上去。好不容易让熊猫劳动一番。我还以为这很贵呢,结果才2刀一磅。我觉得自己又赚了,因为这比Whole Foods好几刀一磅的新鲜美味得多呀。高高兴兴地上鱼妹妹家,一聊就又被打击了。鱼妹妹说,离她家5分钟的农场就1刀一磅,最多不超过1.25刀, 而且她们都只摘最红最红的草莓!鱼妹妹,不要这么欺负我们乡下人嘛



最后摘几朵花给鱼妹妹带去。

 

 

 

 

 

 

波特兰吃喝团蒙吃蒙喝记

 


当然最后是要馋馋大家滴。这次上波特兰吃喝团蒙吃蒙喝,我吃出了差距,吃出了紧迫感 --- 波特兰吃喝团水平高呀!那天本打算早点,5点到,结果路上塞车,最后6点掐着开饭点到的。到了时其他团员都到了。按了门铃,从玻璃门看近去,就看见一高挑的美女走过来。啊,鱼妹妹这么漂亮!我转头就给熊猫说,美女,美女!熊猫一听,赶快抹抹他那板寸头(他那头还可以抹个造型出来?!),问我:“我看着怎么样?”哎,从上车起,熊猫就不停地照镜子,问我他看上去如何,到了门口还问,真受不了!哈哈,搞错了,开门的是“赛东施”。嗯,赛东施可以改名了,就“赛西施”吧。

自己调的酒水



然后鱼妹妹闪亮登场。鱼妹妹当然如我想象的 --- 年轻漂亮!就和小爱班竹一样,一看就是智慧型的美女。我要是个男的,我就要上去

我想我脑壳里头有个乒乓球(最好用成都话来念这句),成天带着熊猫见会做饭的美女们,让他时不时地后悔嫁人太早。 我和鱼儿的打扮还有点异曲同工呢,那天我们都穿着黑色连衣裙,批着长发,带着黑白相间的花型的项链。

和大家打过招呼,就赶紧去查看美食去。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乖乖~~~这个大个桌子都放不下了,灶台上还摆满了。这完全就是每人99刀的自助餐嘛!我和熊猫前世肯定做积了好多的得,这些好事都让我们给赶上了。



这个蛋糕鱼妹妹做的,这蛋糕的水平嘛是没得话说的,熊猫吃了一口就给我布置作业了,要我学。我和大家都伸长脖子等着看鱼妹妹上方子。熊猫要我特地大力感谢鱼妹妹家的小美女分块蛋糕给他!鱼妹妹家的小女儿漂亮得很,活泼可爱,很有礼貌。我家熊猫很喜欢这小女孩,回家路上一个劲儿地夸她。分蛋糕时,小女儿分到第一块,然后她就切了一半给熊猫。哈哈,分块蛋糕给熊猫这一招,可不就把熊猫给收买了?!哦,对了问我cake ring的美眉, 买Fat Daddio’s 的吧。12”X4”开爬梯不错,但自己用有点大了。 他家小点的好像没4”深的。 Parrish的也可以,不过看着没Fat Daddio’s的质量好。



葱油饼好吃!



我承认哦,这些菜不但色泽好卖相也好,好多菜我是做不出来的。 你看看这鱼妹妹做的菜。这肉咋到了她手里就这么听话呢?长短厚薄都一至的。哦,鱼妹妹的小女儿说熊猫吃竹子,所以鱼妹妹当天做的菜都和竹子有关。当小女笑嘻嘻地看着熊猫时,熊猫问她,我看着像熊猫吗?小女摇摇头。这下熊猫好满足 --- 人家说他不胖呀。肉下面是竹笋。这五花肉是入口即化,好吃得不摆了。



本想回家后号召我们团奋起直追,要赶超波特兰吃喝团,但转念一想,哎~~~算了吧。我这团长要赶超鱼团长是无望了,我们就还是坚持自己的特色,吃好玩好的路线,精美路线我们就不难为自己了。看看人家的美食流流口水就好了。

饭前饭后零嘴。



有句话,“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我和鱼妹妹是有缘呢还是无缘呢?求答案。饭后和鱼妹妹一聊天,哎哟,原来我们是校友。10年前,我和她同在美国中西部的一大学城里念书,同住一大院,每天坐同样的校车上学回家,就是互相不认识。鱼妹妹说我怎么没见过你呢?哈哈,答案是这样滴 --- 本嬉妇属于笨鸟,而且还先飞不起来那种笨鸟。10多年前,早晨坐早班车去学校,坐最后一班车回家。每天睡眠严重不足。一上车不是打瞌睡就是想今天又有哪门课的作业该交了,还没做完上哪儿抄去…… 哪有时间折腾吃的和开爬梯认识人哦。

要说工夫菜,这个肉皮就是了!我一点肉皮的味道都没吃出来,我还以为是特殊的豆腐呢。这个我一定要找鱼儿学下来。



这次熊猫在波特兰吃喝团也吃得满意聊得开心, 因为波特兰吃喝团不但有好吃的,还有好多Double E/EE(嗯,是学位的EE哈,不是杯罩的大小,什么DD EE的。看贴的刚兴奋起来男童鞋们自己站墙角去。),和熊猫同行。熊猫说这边的人真是好,为了不让会上唯一的老美无聊,大家轮番过来和他聊天。一聊就聊出了,原来我们公司用你家公司的软件,还聊出个同事来。会后熊猫还得意地说:“我拿到个美眉的电话号码!”切!你就臭美去吧。想让我吃醋?!我又不是不知道,人家是要和你商讨工作上的问题呢。被揭穿后,熊猫

热气腾腾的包子。带上电的蒸笼,开饭前一直把包子热着,开饭时才拿出来 --- 这主意值得借鉴。



熊猫吃了这多的中餐,他现在最爱的有翠花排骨,辣子鸡和麻婆豆腐。这辣子鸡比我们去San Francisco中国城的一家川菜馆的好吃10倍。熊猫又给我布置功课了~~~ 哈哈,我当时装了满满一盘,还吃着碗里的,盯着锅里的。没看自己在往自己嘴里塞什么,一口咬下去,干辣椒。我顿时泪流满面呀,熊猫还在一旁一边乐一边嘲笑我是假打四川人。



我爱吃蘑菇,这个我也没少拿。



这菠萝饭俺喜欢,特地问了方子,下次做给我团团员吃。



菠萝掏空,糯米先蒸熟(不要用电饭煲煮),米饭加点糖和菠萝粒拌好,再上蒸笼蒸上十几分钟。





党代表做的夫妻肺片很不错!



鱼妹妹做的菜,用了自家的香辣酱。那香辣酱太专业了,我是学定了!这圈圈不是鱿鱼而是cuddlefish,好吃得很。



赛东施做的椰香面包。



照片没照全,要看全部的菜就等游走四方的鱼的帖吧。回到科州,路上熊猫还在回味美食,还问我最喜欢的菜是哪些。我就数呀数,那肉皮做的皮冻,cuddlefish做的菜,红烧牛肉和牛筋,蛋糕,菠萝饭…… 哈哈,好吃的太多了,一时半会儿还数不完呢。

最后感谢波特兰吃喝团的帅哥美女们的招待,大家来科州玩哦,我们也开会迎接。

想和国内朋友分享这帖的看我的新浪博客吧

 

 

 

 

 

 

好山好水好人家,还有好吃的 --- 波特兰/Portland挡不住的诱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