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天堂来的报告 - 波拉波拉 (丛林篇)

(2011-04-29 23:09:33) 下一个

从天堂来的报告 - 波拉波拉/Bora Bora (丛林篇)
--- 海拔五米到727米



前几天小艾妈妈和Dora2对本媳妇的“生活作风”问题,做出了严肃的批评。要我就误导海内外群众一事继续展开深度批评。我身为后备共产党员(嗯,共青团员都都没当上,就只能当后备共产党员了),我列出了我的“四个坚持”。

1. 必须坚持共餐主义道路 (科州吃喝团一月一共餐,爽得很呀。大家有好菜的,都要端出来,共餐!)
2. 必须坚持有产阶级专政(没产我肉都买不起,没好菜可上,更不能给大家看游记了!)
3. 必须坚持熊猫的领导 (熊猫是我家银行,银行指向哪儿我就奔到哪儿!)
4. 必须坚持享乐主义、吃喝玩乐的腐败思想 (趁还没小熊猫,我们还是抓紧时间玩乐一把,要不往后就没时间和精力玩了。有工作有小孩的,就自己想方子乐吧。人生何短啦!)

希望大家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自觉实践自己的“四个坚持”。自觉凝聚在老公或老婆的伟大旗帜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续努力奋斗,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民有吃有喝有玩的宏伟目标。这样--- 才能不断开创私房的吃喝玩乐事业的新局面!

这次我不上山滑雪,也不五洋捉鳖了,我们来个忆苦思甜!咱们上山下乡开荒去!去波拉波拉的大多数的游客都是呆水面上,看着水发发呆喝喝小酒。一小撮不安分的份子就下海摸鱼。还有一帮异端份子呢就爬山去。我和熊猫是五毒俱全,以上的事全干过一遍了。刚到波拉波拉,看见这么神秘美丽的山,就下定决心要去爬一爬。



全岛的旅馆几乎每个角落都能看见这山。



最贵的旅店都是面朝这山的。



在波拉波拉玩,特别是淡季去,你可以不先预定去玩的项目。这次我们潜水只是在网上预定了位,也没先交钱。 TopDive (潜水公司) 也乐呵呵地一大早把我们接到店里,直到第一天潜完了才来交的钱。旅馆都有专门管外出玩的员工(Concierge),而且多半是漂亮的美眉。她们会给你看各种出游项目。如果你不潜水,你可以去 Helmet Dive, 就是头上带个超大超重的大套子,有个氧气管通气给你。然后人家把你沉到比较浅的海底,你也能像潜水员一样看到好多鱼。这个大人小孩都可以玩,而且相对没啥危险。他们也不会把你带到太深的地方,你也不用做Safety stop。还可以坐小潜水艇去深的地方看鱼,深海钓鱼,坐吉普车到山里看风景。当然还有好多各种玩的,要看更多的信息看这里



因为潜水后24小时不能上飞机,我们最后一天就去爬山。去的前一天到大厅要了爬山的导游的电话。接电话的让我有点吃惊,因为他说一口很流利的英文,不像是法国说英文,而且名字也是英文名 - Eric。我们说好第二天中午他开车到旅馆来接我们。在岛上租车特贵,最便宜的小车,半天下来要100-120刀。就是租辆电瓶车也要30-40刀,比在美国租辆车都贵。自行车4小时30刀左右。所以呢岛上各家带人玩的公司,贵点的餐馆,都会免费接送客人。第二天和熊猫睡了个大懒觉,慢慢悠悠地去吃早餐。早餐完了又去浮潜一番,结果去见Eric时,我们还迟到了几分钟。匆匆忙忙跑到大厅,瘦瘦小小的Eric冲着我们微笑。我们赶快道歉,Eric 一个劲儿地说没事,不用急。波拉波拉的人大多数是慢性子。书上就说了,大家都慢悠悠地过着日子,餐馆上菜也是慢吞吞地,但一切都很顺利地进行着。这样的日子我也爱!Eric带我们上了小卡车。开车的是个上了年纪的大溪地人,话不多,但很慈祥的样子。他把我们开到泥路上,就和我们道别了。路的开始一段。下了雨后有点烂。



旅游淡季去玩好处多多。这次Eric就带我和熊猫俩,完全搞成私人豪华游/private tour了。这就是我们要爬的小山头。



一下车,Eric 就上来给我们脖子上挂条干净的毛巾。呵呵,熊猫看着就像个白白胖胖的陕北老农。Eric 说这边热,把毛巾挂脖子上吸汗。然后给我们一人一瓶水。哈,我们爬山从来都是自己背所有吃的和用的,还没有过这待遇呢。水我们是自己准备了,就给Eric省点钱吧,我们就没要。要知道岛上所有东西都很贵的。小路头到处都是水果树。这是Papaya/木瓜树。



这种黄花是外侵植物,现在成很难控制的野草。



这个果子叫Noni, 早些年这果子可是当地人的主要食物之一。可以煮着吃,生吃,还可以入药。现在吃他的人不多了,我也没见餐馆有卖这的。可惜了,我还想尝尝是啥味呢。二战时驻岛的西方士兵,吃这来保持体力。我很想知道要是每天吃上10个果子,会不会变“大力水手”呢?

最初看见掉地上的Noni,我还想呢,这谁把好好的土豆丢地上了?



抬头一看,哦,原来“土豆”也可以长树上的。



这“土豆”也爬得有点高哦。



这果子叫什么我忘了,好像也可食,很多人家的院子里都有。



这果子是早些年岛上居民最重要的主食之一,叫bread fruit/面包果。 Eric说这吃起来有点像土豆或者红薯。我还特地上餐馆问了,有没有用这面包果做的菜。 很失望我去的餐馆不卖这。



路过本地人住的房。真是世外桃源!我梦想的房子就是这样不张扬,不大但够住,有个干净的园子,睡卧室就能看见美景,安静,院子里种满花和果树。



这下班回家,看见这个香蕉黄了,掰这个,明天回家掰另一个。这岛的岛民太幸福了。



香蕉树满山遍野都是了。



路过一小小的果园。



要不是Eric介绍我们还不知道,木瓜树要分公母的。这结果的是母树。呵呵,计划生育还是不要实施的好,子女越多越好。



这是公的。一般要种木瓜树,你就得在一定的范围内种1-2棵公树。嗯,这棵艳福不浅,被一大帮母树给包围着。



看着这挂着的沉甸甸的香蕉,我贼心就上来了。好想去偷几个回家,可惜还是绿的。



本来我们还在条泥路上走。看看Eric的背包。熊猫的包还是空空的,两瓶水和我们的雨衣,我就背了我的相机,而Eric背了应急用的药品,和其他很多爬山用的工具。看来挣这份钱也不容易呀。



走着走着,Eric 钻丛林里去了,顺手还拣了两掉地上的野芒果。我还以为他是去拣芒果呢。结果他朝站路边傻愣着的熊猫和我招手:“Come!Come!/过来呀”。我疑惑地走过去,Eric 递给我个剥了皮的芒果。哇,这熟透了的,全天然的芒果,确实香呀。这芒果的味道比在Florida拣的芒果都还好吃,酸中带甜,一点都不腻人,我可以一口气吃下10个。刚好中午吃了半袋被熊猫用温水泡得半生不熟的方便面,没吃饱呢,用芒果填填肚子。然后Eric就带着我们钻进了黑压压丛林里。我这平生第一次的热带丛林的徒步旅行就开始了。



开始下雨了,还下得挺大的。我只好把单反收起来,用用小傻瓜相机随手拍拍。热带丛林里进去后光线挺暗的,再加上下雨,拍照不好拍,就将就看了哈。Eric懂很多有关植物的知识,他可以一路上不停地给你讲解各种植物。比如当你迷路了,没水喝时,可以把这条粗点的藤砍下来,吸它的汁。而这细点的藤对人来说没毒,但对鱼来说是巨毒。早些年,当地人把这藤的汁收集起来去捕鱼。只需几滴,就可以把一大片的鱼给毒死。包括大的和小的鱼,统统都死掉。但这些死鱼人吃了没事。当然现在这种捕鱼法已被禁了。我特喜欢听有关植物的介绍,所以这次跟Eric是跟对了。



Eric说这植物是他认为最聪明的植物了,因为这植物不用土壤,它可以生长在石头上也可以长其他树上。它存活的密绝就是它的叶子。你看它的叶片大,然后形状如碗。落叶掉下来后留中间。



然后呢大家都知道了,落叶可以很快就腐烂变肥土。这植物就用这土开始生根。很聪明的植物,是不是?



山里还有两种植物很相像,都有点像姜。这个可以干什么用我忘了, 看上去有点像我们包棕子的棕叶。



但这植物就是我这次旅行看见的最爱的了。



但这个有花,而且很漂亮,完全是插花的料。



最神奇的是这花里有很多汁,当地人原来都是用这来当洗发液。全天然的洗发液!你把花一挤,这带淡淡的生姜味的洗发液就出来了。



问过Eric我可不可以带些回去,Eric就采了些给我。”献花”时,熊猫还看着呢。我拿着花就如非洲儿童分到糖一样,眉飞色舞的。然后就看见熊猫在一旁直摇头:“Only my wife…”。哈哈,我这人很容易就满足了,就是人家说的那种,成天傻乐的那种。一包免费的洗发水就把我给乐得……



树林里还有咖啡。这当然不是土生土长的,也是随着殖民者来的。这地方的天气比较适合种咖啡。



到了一片空旷的地方,有好些咖啡树。Eric说他打算多种些在这里,往后他打算自己做咖啡,然后卖给参加他团的游客。往后我还有机会来,我肯定会买的。



你把外皮去掉,这中间的豆子有淡淡的甜味,但一点咖啡味都没有。我打包几颗给熊猫爸妈。



走到一段多石头的地段,Eric 先爬上去把安全绳给套好,然后让我和熊猫抓着绳子过。这一小段,下过雨后很滑,抓着绳走很有必要。





Eric 就跟个小孩一样,一路说说笑笑,还给我演示如果走得不当,就会这样滑坡下去。



好了这段滑的路走完了。挣这钱也是不容易的。Eric 因为要背这些器材,他的背包比我backpacking的包还重!他得先把绳子套好,指导我们通过,然后倒回去把绳子收起来。



快到顶的地方是块大石头,两边都是悬崖。这对我和熊猫老爬山的完全小菜一碟。 但因为下雨,Eric 担心会太滑,让我们把攀岩的安全带都带上了。哈 - 平生第一次套这东东,看上去很专业的工具。其实我爬过的比这危险得多的地方,从来没用过这。Eric 毕竟是专业带队的,怕出了事自己责任太大,还是要我们都套上。来张素养照。有句话是这么说的:“长得丑不是你的错,但跑出来吓人就是你的不对了。”嗯… 这爬山嘛,谁还化妆呀?! 为了摆显下我套的安全带,咱素脸来一张,就对不住大家了。



Eric 爬前面,我在中间,熊猫跟后。Eric说要是我滑下坡,他和熊猫可以把我停下来。熊猫滑下去了嘛…. 这就难说了,说不定我和Eric可以一起把他停下来,也说不定把我们全扯下去。哈哈,没那么危险啦,小心点就没事了。



快到小山头时看得见远处的旅店。可惜下着雨,能见度低,水不是特别蓝。



哦,还有你去波拉波拉要带上驱蚊的哦。我们这次去是淡季,也是雨季,所以蚊子少。住水上小屋,海风随时都吹着,所以没蚊子。还有我们爬山时,下雨。一下雨蚊子就全躲起来了,所以我穿着短裤钻树林也没被咬。你要夏天去,就是那边的旱季,可能蚊子多哦。我去之前就看了好些人建议多带些驱蚊的,我们带了,但没在波拉波拉用上。但后来去了Moorea住的小屋没啥海风就被蚊子咬了。



到了小山头了,风景真不错。



中间这山头是岛上最高的山,虽只有727米高,但还没人爬上过去呢。这石头都是火山石,不是很结实,爬起来难度很大。Eric说他打算做第一个爬上这山头的人,还指出他计划的路线。



站这山头可以望很远,还可以听到从远处民房传来的鸡叫声。真是到了世外桃源的感觉。波拉波拉的人都爱种花,你看看这屋前屋后的植物。我见过的当地人的院子都打理得井井有条的,不豪华但很美很亲切。



第一次在热带丛林里徒步走。在波拉波拉的热带雨林里走,又有导游, 大溪地所有的岛都没有蛇,我走得可放心了!等我有钱了,退休了,我退休到新西兰或者大溪地去!没水果吃时,也不用上超市,跑山里去捡些水果回来。Eric捡个芒果,去了皮,递给熊猫。还没入口,熊猫就把这绝美的芒果给掉地上了。Eric看了看,小路上没芒果了,就说了声,等着,自己飞奔下这坡去捡芒果。这种好事我是不能拉下的,我也飞奔下满地芒果和烂泥的斜坡,捡芒果哦,不捡白不捡哦。满地芒果~~~



这边的芒果的品种很多。早餐厅吃的个儿大,皮还是绿的就熟了。这山上的个儿小很多,但味道更足。这种红色的甜中带微酸,是Eric的最爱。



挑了两好的带回去给熊猫爸妈尝。



这种黄色的很甜。但掉地上的多半都熟过头了,太软。好吃的还是要有点硬的。看着满地都是芒果,但真正可食的不是很多。但我想熟过头的芒果,拿回家打汁肯定不错。



走出树林子,回头看看,那些树上还挂着好些芒果呢。



这地方原来是个要塞。有外来入侵者时,当地人会躲这儿来,然后可以从高处往下扔石头。 Eric还给熊猫讲了好些有关这要寨的故事,对历史我不感兴趣,但熊猫特感兴趣。我就跑去拍照了,故事只有熊猫听了。



Eric也是个有好多故事的人。 他不富有,但全世界都跑遍了。他10年前因为爱上这岛,就搬过来了。 开始是给旅馆干,两年前辞了工作,自己做爬山的导游。 他说现在虽说挣的钱还没原来在旅馆的多,但他现在做的是自己热爱的,更开心。 没生意时就帮着他的“grandpa/爷爷”干活。Grandpa就是早晨开车的那老人。 他10年前来岛上时,住grandpa家里,和他家人同吃同住,同下地干活。Eric说grandpa待他就如自己儿子一样。 Grandpa有11个儿女,30多孙子,全都住岛上,而且全都住由grandpa爸爸留下来的土地上。 Eric说,前不久grandpa给他说,你可以自己选块地,盖个自己的房子。 波拉波拉的人对待自己的土地是很认真的。刚来时就听开车的说,岛上的人不卖土地。所以grandpa能给Eric一块自己的土地,真是把他当儿子一样看待的。 Eric 说他想把他的小屋建我们刚爬过的小山头下。 希望多年后,我们存够了钱再去波拉波拉时,可以上他家小坐一会儿。



岛上有很多的花,这红花很多店和旅馆都用来做装饰。有的有多层花瓣。



有的是单层花瓣的。



这种白花你刚到岛上,很多旅馆送上的花串就是这花做的。 这花很香。



很多居民家门口也种上这花。



这花还有红色的。





岛上居民的房子都不豪华,但每家都种有各色的花。









旅行快完时,天也放晴了。



看看熊猫鞋上的泥和我的洗发水。



看见这屋子后有好大几个桶,原来是用来接雨水用的。Eric说居民用这些水洗澡用,喝的水还是用自来水。



Eric带我们去看了这个N多年前岛上居民用来祭神的地方,还说把熊猫给献了可不可以?



这个礼有点大了哈,国宝还是不要拿来祭神的好。



这地方是私人领地,不对外开放的。 但这是grandpa的地,所以我们得以去参观。



转过头看是grandpa孩子住的房子。 房子和美国的房比起来可能寒酸了点。



但你看看这环境!这就是天堂!这也是我梦想的家。



这次爬山从岛的东面出发,穿过半个岛,在grandpa的家门口结束。 到了时路口时,grandpa已经准备好了自家的椰子。



用大刀把顶上那小块砍去,插上吸管喝上了。



椰子水原来也喝过,椰子肉也吃过,但就没喝过这麽好喝的椰汁和吃过这麽好吃的椰肉。 这椰子水喝起来有淡淡的甜味,有点泡泡像喝汽水一样。



椰肉我原来吃过的太干,就像啃木头一样。 而这椰肉吃起来像吃生花生,但比花生好吃多了。椰肉用小刀很容易就刮下来了。



这椰子是grandpa 10年前亲手种的。Grandpa过会又给我们拿来了香蕉。



这是grandpa种的什麽?



Grandpa不会说很多的英语,但他的诚肯和热勤真是让我们感觉回家一样。Grandpa 还给我看自己用椰子壳沤的肥土, 然后用肥土来种自己移栽的花。我太喜欢这grandpa了。 好希望我可以给大家看看grandpa的照片,但我总觉得出游时,凑着当地人的鼻子照像不太礼貌。我也没带长镜头,只好当送我们的车开启了,远远地拍了张grandpa的背影。



Grandpa自己不穷喔,他的土地从海边一直到这山脚下, 还有自己的Safari的公司。但从grandpa身上我一点都看不到国内很多富人的不可一世的举止。





岛上的水果真的好吃。镇上也有当地居民摆摊卖西瓜,很好吃的!



这次出游可是满载而归!Eric 一边走,一边介绍各种子植物,还时不时地摘些果子和花给我。看看这就是我们今天的收获!两个椰子,一把咖啡豆,一大把天然洗发液,芒果5个,柠檬7个,还有香蕉2支。



椰子真是很神奇的水果。吃了椰子,胸小的可变波霸!



没胸的可长俩出来。



还可以自摸!



太阳快下山了,看看日落。



支腿独木舟/outrigger canoe 是大溪地人民最爱的运动。 就是一般独木舟旁边还加条腿。会划的人可以划很快。我划了,但不知道该如何划,划起来很吃力。





喔还有很有好玩的。 岛上的狗没人溜,狗都是自由活动,大多数时候它们都懒懒地趟着。





我想它们多半也没什麽上等的狗食吃,可能主人吃啥就吃啥,有时也到外面拣些吃的。



岛上的狗都不凶,我见了无数的狗,但人家都是自己走自己的路或者自个趟着,也不上来舔你,更不冲你叫。



岛上几乎没犯罪。 刚来时坐去镇上的车上,司机就很自豪地说:“我们岛上没犯罪。咯,这就是岛上唯一的警察局,有五个警察,但他们没事干,成天睡大觉。”看来岛上是很安全喔。 这家人开小船到小镇的超市买菜去了,把睡着的小朋友就留船上了。 呵呵,要是在美国,就有N多好事之人打电话给警察了,这爸妈的麻烦就大了。



在波拉波拉五天半很快就过完了,真不想离开呀。再见了美丽的山和水。



再见了鱼儿们





海鸟们,这些鱼都留给你们了。





再见了免费的海参。海参这东东在大溪地到处都是,好像没人吃。其实我也不吃这东东,对我来说就像咬块肥肉,很难吃。



再见了划船的帅哥



再见了美好的旅馆。



再见了送行的帅哥



熊猫和他媳妇的波拉波拉之行到此结束。波拉波拉迎客用鲜花,送客用贝壳做的项链。在机场我还见过有个女的脖子上挂了至少200串的贝壳项链。呵呵,我想她脖子都快断了吧。



最后声明:好不好玩,都是相对的。我觉的好玩的,其他人可能觉得很无聊。有个网友看了我的帖对波拉波拉可向往了,去给朋友推荐。结果她国内的朋友一听,说那地方去过,特无聊。俺们大连有的是海,波拉波拉没啥好看的。所以呢你要是怕晒太阳,对自然风光不感冒,只对逛街上夜总会感兴趣的,这儿还是不要去了。波拉波拉没夜生活,洗脚城,夜市,夜总会,霓虹灯,这都没有哦。但在我看来,这就是世外桃源。太阳一下山,就只有餐馆开着门,到处都静悄悄的。9点过了,这岛就只有呼呼声了。这时你洗完澡,和爱的人坐阳台上,看着刚升起不久的月亮,波光粼粼的海面,听着海浪声,享受着微凉的海风和这份祥和,幸福感就升呀升上来了。



下期预告
 

从准天堂来的报告 -/Moorea (上)




想和国内亲戚朋友分享这帖看我的新浪的帖

错过了前两篇文章的看这里吧

从天堂来的报告 - 波拉波拉/Bora Bora (水面篇)

从天堂来的报告 - 波拉波拉/Bora Bora (水下篇)

 

 

奉旨灌水: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


很多常在这坛晃荡的童鞋们可能好奇熊猫媳妇为啥成天这么快活?还有人指出我过的是神仙生活。呵呵,我不否认现在我是非常满足我的生活。其实本媳妇也是过来人,都是看穿了很多事后,懂得满足后才有现在的美满生活。Dora2提出不要误导在国内的童鞋,成天就谈吃喝玩乐的事,让大家以为美国的生活就是神仙生活。还要我多多忆苦,再来思甜。呵呵,这个作业的前半部分我就不做了,只做后半部分。我这人吧,说实话,大多数时候都是很顺的,但我经历的打击和我的痛苦日子对于这坛子的童鞋来说吧,还真没几个能和我比的。 真要我忆苦,那换来的绝对是一盆盆的眼泪而不是口水。大家也不用去人肉我,或者烤打我。我不前面说了嘛,我是预备党员,我嘴紧着呢。你说大家上网都是想找点方子然后娱乐一下,没事搞得大家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是不是太不地道了?我呢这就来奉旨灌水,谈谈我的观点。当然你有不同观点的,也不要砸砖,自己写下你的观点来和大家分享。

健康就是最大的福

Dora2的那篇[吃出健康 1]的文章,引用到“健康真的很重要。在生死临界点的时候,你会发现,任何的加班,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买房买车的需求,这些都是浮云。如果有时间,好好陪陪你的孩子,把买车的钱给父母亲买双鞋子,不要拼命去换什么大房子,和相爱的人在一起,蜗居也温暖。”

是滴是滴,人生就是这样的。当你的健康不在了,谈什么都是乌有。美食吃不下,再美的风景也无心欣赏,觉都睡不好。家人和好友看你都是很可怜地看你,日子长了,自己都觉得自己是累罪,活着没意思。上大学时,有节课请了个BP的老总(就是当时美国区数头五名的老总,但当时他已退休了)来做嘉宾主讲。课堂里讲了些啥,我现在全不记得了。课后和老总聊天,老总说的一句话,是我这今生都不会忘记的。老总说:“这一辈子就是工作,疯狂地工作,就像上了台停不下来的跑步机。当我停下时,我才发现我的健康没了,小孩和亲人也和自己疏远了,再多的钱都没意义了。”然后劝告我不要这样做。我当时就很感慨,但多年后自己经历了人生的坎坷才真正体会这老总的良言。这里和大家分享,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这健康呢,当然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但不管你现状是如何,自己的身体要自己爱护。每人都要注意锻炼,注意饮食,最重要的是保持个好心态。

 

 

 

 

注意锻炼:


很多上班有小孩可能都有同感,就是12345上山打老虎,周末还有各种事要做。反正一年下来,跟本没时间锻炼出游啥的。我是还没小孩的人,当然说这话题没多大资格,但我认为不应该以带小孩忙,工作忙,而忽视锻炼和适当的休闲。你说你再忙,你没很多医生忙吧,没总统忙吧?大多数医生都要抽时间锻炼生体,总统还休假呢,你为啥不能?总统休假了,美国人民照常生活,这个医生不在还有其他医生顶,你休完几天假回去一看,公司好多人都不知道你这几天没上班呢。你要是上班下班要接小孩,那就中午吃饭时上健身房30分钟到1小时,也不用天天练吧,一周2-4次就有很大的帮助。有好多老美下了班,带着小孩去健身房,把小孩放看小孩的地方,健完身才回家。锻炼也要养成习惯,当你把这习惯养起来了,拿几天不动,你还觉得难受。你这习惯养好了,无意中也会影响老公和孩子。要全家都动员起来锻炼,那乐趣就更多了。 反正你如何锻炼,如何抽时间做,都是要你自己依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关键是下决心和坚持!身体好,吃得香睡得着,人的精神面貌也不同,不用打Botax的针,你看上去也会年轻5-10岁!还有哇,锻炼时应适当挑些练肌肉的项目。肌肉消耗比一般的肉能多消耗40%的热能。多消耗些热能,又能多享受些美食哦!

 

 

 

 

注意饮食:


锻炼在好,你也不能天天暴食狂饮。垃圾食品不但可以把你催肥,还可以搞坏你的身体。当然注意过分了,生活起来也就太没意思了。我没觉得女人瘦得皮包骨头好看。有时候看见有些女孩子,上了秤就大呼小叫的,又重了,一斤要减肥了!我就觉得她们好可怜。一斤不过就一泡尿嘛,有必要那么大惊小怪的,上趟厕所再来称称看。我们家甜点也是要吃的,但量不会太大;肉也是要吃的,但油炸的就少吃点;蔬菜水果当然多多吃。我还认识位每天可以干掉一包烟,喝酒不喝到醉不罢休的,各色毒品都尝过一圈,现在还常常抽大麻的女孩。她那样搞,我看过几年她会老得一踏糊涂的。注意饮食加上适当的锻炼,你会有副好身材的。

 

 

 

 

保持好的心态:


中国人说:“知足常乐”,西方人说:“content”。比房子大,谁家车开得豪华,谁谁的名包多,等等,对我来说很无聊。幸不幸福,自己最清楚,比是比不出来的。

知足常乐和不思上进是两码事哈。我见过不思上进的极品是老公30多岁,身体一点问题都没有的,但就是不工作,成天在家通宵打游戏,然后白天睡觉的。老婆挣钱也不多,家里穷得叮当响,两人成天为钱的事吵架。当然也不用同情这老婆。她家都穷得快揭不开锅了,人家的新衣服比我换得勤,iPhone一出来就得非要不可的。更绝的是,那年不是每人可以有600刀的退税嘛(当然收入高的木得)。钱还没拿到手,这俩就计划好了用这1200刀买全套的 Guitar Hero, 而不是赶快还信用卡上的一万多刀的帐。这种配对极品,没救,我们就不谈了。

我们听过夫妻打架打到监狱的甚至杀了对方的;把自家老公或老婆贬得一钱不值的;有的恨婆婆恨得入骨的;有的人到一地方就抱怨一地方不好的,好像这世界就没有容得下自己这块金砖的。反正呢我觉得你要先学会满足,然后你对人好,大多数人也会对你好,你日子会过得轻松很多。要真摊上恩将仇报的,顽固不化的,惹不起,我躲总躲得起嘛。当你觉得自己生活很不理想时,先看看情况是不是如你所想的那么糟糕,如果果真是,那就自己下决心改变。每个人都不可能一辈子一帆风顺的。你要真预到困难了,不要老是等着别人来同情帮助你。最初大家会来同情帮助你,但日子一长,你不改变,大家都会烦你躲着你。最终还是得靠自己来改变自己的命运。

多交朋友,学会满足,当遇到逆境时,不要动不动就叫嚷着上吊抹脖子的,在亲人和朋友的帮助下挺过来,往后你会快乐的。这是我过来人的真心话。还有哇,那些对父母不好的人,也不用交朋友了。他们对自己亲生父母都不好,你想当你真有困难,他们会伸手来救你?除非你跟他/她是拴在一条绳子上的蚂蚱。你也不用费尽去改造他们。改造那些人是神父和上帝的事,我们平民百姓就顾好自己吧。交朋友在吃喝团交的朋友好起来最快了。大家都有共同爱好- 吃和做饭,而且多半都是热爱生活,顾家庭的。所以呢你要还没加入吃喝团,然后总是羡慕吃喝团的,自己动手组团吧。

这奉旨灌水绝没有哗众取宠的企图, 不要 。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快乐!健康了,快乐过了,有好吃的好玩的多多拿出来和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C-的评论: 哈哈,多谢!
-CC- 回复 悄悄话 虽然爱你的人有那么多,已经不差我一个,还是很想认真地告诉你,你狠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