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家不要拉我,让我一头撞~~~ - 科州吃喝团2011春节吃喝报告

(2011-02-07 19:19:35) 下一个

大家不要拉我,让我一头撞OO上吧!- 科州吃喝团2011春节吃喝报告

我这吃喝团团长没当好,留不住人,我团本月有两家要搬出科州。这Joyous是人还没走,心就叛变到北加吃喝团了。我们的糕点高手morningLV更是要远走高飞到加拿大了,往后我们就要和精美的蛋糕告别了。我~~~我~~~我要~~~,

大家不要拉我,让我一头撞包子上吧!


 

过年了,小朋友可以领压岁钱咯!我小时候家里穷呀,我得到的最大的红包是两块钱,客人一走,这两块钱都被没收了。刚高兴了5分钟,就。 到了美国过年不热闹了嘛,但发红包的事还是要有的。这次到场的小朋友不多,所以每个小朋友都分到一大叠一元的!看着好多钱呀!
 


 

但也有视金钱为粪土的好同志!
 


 

我们团吃喝都是全家出动。小朋友们在一起很快就变成好朋友了。看看这三个小可爱。中间最大的自己给两小弟弟示范后,就让轮流让小的玩。好可爱的小朋友们!
 


 

好了我们来看吃喝集体照吧。这次13大人和4小朋友参加。菜看着不是特多,但人均还是很多的。
 


 

#1 烤鸭

- 由Joy_Luck提供
 

原方子。Joy_Luck做的这烤鸭比我们这儿卖的好吃多了。
 


 


 

#2 蔥花火腿花卷

- 由ApricotTree提供
 

用了毛毛妈的方子
 


 

#3 Green leaves salad with homemade orange juice salad dressing

- 由ApricotTree提供
 

照片照掉了
 

#4 烤羊腿

- 由morningLV提供
 


 

#5 罐焖牛肉

- 由morningLV提供
 


 

#6 水果盘

-由肉丸子提供
 

照片照掉了
 

#7 炒青菜和蘑菇

- 由淡淡的思念提供
 


 

#8 Quiche - 由ApricotTree提供


 

#9 小香肠面包卷

- 由淡淡的思念提供
 

照片照掉了
 

#10 八宝饭

- 由淡淡的思念提供
 

八宝饭的方子
 


 

#11 四川小吃:豌杂面

原方看这儿 - 由熊猫媳妇提供
 

不辣的给小朋友准备的。
 


 

但还是麻辣的受欢迎。
 


 

#12 芦笋熏三文鱼卷

原方看这儿- 由熊猫媳妇提供
 


 

#13 Sourdough面包

- 由熊猫媳妇提供
 


 


 

#14 麻辣牛百叶

- 由熊猫媳妇提供
 


 

#15 卤牛肉

-由Joyous提供
 


 

#16 红油仔鸡

-由Joyous提供
 


 

#17 bacon 炒芦笋

-由Joyous提供
 


 

#18 西红柿炒虾

-由Joyous提供
 


 

#19 八宝粥

-由雪雁归来提供
 


 

#2 0 卤菜拼盘(猪蹄,素鸡,腊肉)

-由雪雁归来提供
 

原来香肠也可以拿来卤着吃的。卤香肠很受欢迎!
 


 

#21 包子

- 由淡淡的思念提供
 


 

#22 排骨萝卜汤

-由肉丸子提供
 


 

#23 盐锔鸡翅

-由肉丸子提供
 


 

#24 couscous 沙拉

-由肉丸子提供
 


 

#25 黑芝麻糕

-由Joy_Luck提供
 

Joy_Luck做人做事都很认真,不象我做得差不多了就高兴了。这次她做的这黑芝麻糕韧性好,口感好,但她说还是没做到她想要的效果,所以方子先不上。要等她捉摸出半透明的黑芝麻糕才来上方子。所以呢这次只有让大家看图了。
 


 

#26 饮料

-由肉丸子提供
 


 

方子来了


排骨萝卜汤-由肉丸子提供


 

1. 排骨1磅, 飞水后洗净, 放入砂锅或铁铸锅。

2. 加水(3-4 倍排骨体积),几片姜片,葱一根, 醋3-5滴,喜欢胡椒者可以加些白胡椒。大火烧开, 转小火慢炖两小时至肉酥烂。

3. 萝卜1个去皮,洗干净,切成排骨大小的块。

4. 排骨炖酥烂后加入萝卜块,盐适量, 烧开后再炖15分钟,关火焖10分钟,清甜的排骨萝卜汤就好了。
 

盐锔鸡翅-由肉丸子提供


 

1. 鸡翅2磅,海天盐焗鸡粉半包(15g), 均匀抹到鸡翅表面,老抽酱油5-6滴(上色),葱一根切段,腌2-3个小时

2. 隔水用蒸汽蒸15分钟。

3. 取出鸡翅,弃去葱段。

4. 往鸡翅表面稍稍刷一点点香油, 既有光泽, 吃着也香口。
 

couscous 沙拉 - -由肉丸子提供

这次肉丸子用了大粒Coucous,很好吃。大粒Coucous有点像珍珠米的口感,我觉得很好吃。这沙拉开爬梯时用,好看又健康。
 


 

1. 大粒Coucous 1 杯,2-3小勺橄榄油,同时加入锅中稍稍翻炒。这是为了让Coucous 表面沾上油,煮熟后能拨散开成光滑的颗粒。加水1.5杯,加盖,大火烧开,转小火焖至水干(~6-8分钟)。关火, 放一边晾着。凉后用勺子打散。

2. 西红柿两个(有人用红柿子椒,本人认为西红柿更有风味),去籽切成筷子头大小的丁,放入一个稍稍大一点的碗中,后边还要加别的东西。

3. 罐装去籽的黑橄榄1瓶,冲洗后把每个橄榄切成2-3 片, 放入以上的西红柿碗中。

4. 薄荷1把,洗净去除老梗,切成细末,加入以上的西红柿碗中。

5. 在以上西红柿橄榄薄荷的碗中加入初榨橄榄油5-6大勺(可多可少),拌匀,放一边泡着。

6. 黄瓜1条,洗净去皮去籽,切成4长条,在横切成小丁, 放一边待用。

7. 绿叶子生菜半棵,洗净切短(1-2厘米左右),放入大沙拉盆中。

8. 在以上西红柿橄榄薄荷的碗中挤入柠檬汁(1/4个柠檬),加入细海盐(稍微咸一些,后边的蔬菜不再加盐),拌匀再后加Coucous(这样Coucous可以吸入西红柿薄荷橄榄油柠檬汁的混合风味),拌匀后加黄瓜(加入太早会出水),再拌匀。

9. 把以上拌匀的混合物倒入有生菜的大沙拉盆中,拌匀后即可以开吃。
 

提示:按以上方法作出的沙拉量比较大,如果作为entree,可以够4个人食用,如果作为side dish,可以够8-10人食用。以上第8和9步要在吃前10分钟左右再做,否则黄瓜出水,Coucous 泡在汁水中太久口感就不QQ了
 

Sourdough Bread


 

我家熊猫特爱吃San Francisco Sourdough Bread. 我早就想买sourdough starter来自己做酸面包,但没法烤那面包的瓦罐没有,一直没法做。这次买了帅锅,做了免揉面包。觉得可以用帅锅来做外硬里软的面包,就从King Arthur 的网上购了sourdough starter。 这sourdough starter据说有250年了!养starter也很好玩,跟着带的方子加几次水和面粉,就养了4大瓶starter。分给吃喝团的团员们些,自己就做了最好做的sourdough bread。 熊猫可高兴了,我也喜欢吃。大家要爱吃这样工艺面包的,可以去订购点sourdough starter来做这个哦。
 

这个专门来装sourdough starter的罐子在Kingarthur 卖得也太贵了,我把几年前在Target几块钱买的装糖的罐子拿来用一样的。就是装starter的罐子不能盖得太严,要让空气漏点进去,所以我把密封用的塑料圈取下来了。也可以用玻璃罐子,但也是不要盖得太严。




 

原方在这里。这是Kingarthur的原方。 我想把外壳烤硬点,就是想学San Francisco sourdough bread, 所以我烤时用了我的Staub锅,用no-knead的办法来烤的。还有原方的量太大了,我第一次烤,用了我的6.5 quart的锅,差点不够大,但烤出来还是很好吃。带爬梯上,一大个被吃掉不少,然后大家打包,我就一块都没留下。第二天熊猫还要吃,就把量减小了点,这次用我的大锅烤正好。
 

1. 0.8 - 1杯发面团 (我用了1杯)

2. 1 ¼ - 1 ½ 杯温水 (每种面粉不一样,自己看着办吧。我先加了1 ¼ 温水,看着有点干,就又加了几大匙水。反正面团看着不要太干,能揉成光滑的团就行)

3. 1.5茶匙速溶酵母( 1.5 teaspoons instant yeast)

4. ¾ 汤匙糖 (teaspoon)

5. 2茶匙盐(teaspoon)

6. 4杯King Arthur 的 all-purpose面粉 (我就用的一般的all-purpose面粉)

7. 全蛋液一点点,涂面包表面。

8. 一点点撒工匠面包上的混合料 , 这个是买的,我觉得加了后,面包嚼起来香些,一包可以用好久,不错。
 


 

做法:
 


 

1) 把所有的材料混和好,揉成个光滑的面团。用手揉和KitchenAid揉都行。

2) 把面团放盖了盖的容器里发酵,发到两倍大就好了。我这次还买了个发面专用的桶,这个好用,推荐。我原来全用面包机发面,如果自己发总是效果不太好。用这个发面桶发的面我很满意。我把发面桶放冷烤箱里,然后下层放碗开水,关好烤箱门。一个多小时后,面团就发好了。

3)发好的面团取出,揉光滑,帅锅里抹些油,放入面包,不盖盖,用张干毛巾盖上。放回烤箱,还是加杯热水在下面。把面团直接放锅里第二次发酵是为了保持面团的美好形象。每次我在其他地方发好面,一移到锅里就破像了,所以这次直接放锅里发。实践证明,这样做是可行的。

4)当面条第二发到快2倍大时,取出,刷蛋液,撒混合料。 最后表明用快刀划几刀。

5)烤箱热到425 F 度,把锅盖好,放进去烤30-40分钟,直到面包内部温度达到200 F度。要想外层硬点,可以烤30分钟后把盖子打开烤。

6)烤好的面包取出放架子上凉。我放架子上了,然后再盖了张干净的毛巾,防止面包干掉(科州很干)。
 

注:上次去LA吃到苏姐做的面包后就下定决心要买个面包专用的温度计。但没法熊猫坚决不同意买 96刀的那温度计,听取了苏姐的意见,买了个25刀的



这个温度计慢点,不象那96刀的,1秒钟就能读数,这个要个5-6秒钟才能读出来。慢就慢点,还是很好用。爱做面包的,买个面包专用的温度计很重要哦,就如苏姐所说,烤面包光看表面是判断不准的。有些面包多烤1分钟就会太干,少烤1分钟又不够。原来烤土司面包,有时边上熟了,表面看也好了,但掰开看中间就有点没熟,再放回去烤就影响面包的口感了。我烤这面包烤到35分钟看上去就好了,一测内部温度只有188度,又回去烤。反正我测了3-4次才达到理想的温度。多谢苏姐的指点!


 

麻辣牛百叶

- 由熊猫媳妇提供
 

这个方子还是 夫妻肺片的方子。只是只用了牛百叶。大家注意就是煮百叶时,千万不要煮久了。我是白卤水开了,下百叶,煮2-3分钟就好了。稍凉切片,拌调料。白卤水凉后,过渣,入冻室,留着下次用。
 

Green leaves salad with homemade orange juice salad dressing

Ingredients:
 

• 1 cup plus 6 Tbsp. orange juice

• 6 Tbsp. dried cranberries

• Dressing: 7 Tbsp. olive oil

• 4 Tbsp. white wine vinegar

• 1 Tbsp. orange peel

• Salt and pepper to taste

• 6 cups lettuce, plus anything you want for salad. I have added avocado, carrot ribbons, fresh orange sections, cucumber dice and toasted almonds.
 

Bring 1 cup of orange juice to simmer. Remove from heat and add dried cranberries. Let stand 10 mins. Drain, save plumped berries and juice seperately.
 

Whisk dressing ingredients plus orange juice from soaking berries, the rest of 6 tbsp. orange juice. Toss with lettuce, cranberries, nuts and serve.
 

Quiche - 由ApricotTree提供

http://www.incredibleegg.org/recipes-and-more/recipes/quiche-lorraine

Pie crust recipe

Dry ingredients:
 

1. 4 cups all purpose flour

2. 2 tsp. salt

3. 1 Tbsp. sugar
 

Wet ingredients:
 

4. 1 large egg, lightly beat

5. 1 tbsp. vinegar

6. ½ cup cold water

7. 1 ¾ cup vegetable shortening
 

Cut in 1 ¾ cup vegetable shortening with a pastry cutter or 2 knives until crumbly. Add wet ingredients and stir until all ingredients are moistened.

Divide dough into 3 portions (for 10” pie, 4 portions for 9” pie). Wrap each tightly with clear food wrap. Freeze 10 mins. Roll between 2 clear food wraps into circle shape to fit in pie dish. Freeze the rest of the dough portions for future use. For example crust for egg tart

1. Baked Piecrust (9-inch)

2. 1 cup shredded Swiss Gruyere cheese (4 oz.)

3. 8 slices bacon, cooked crisp, crumbled

4. 6 EGGS

5. 1 ¼ cups half-and-half

6. ½ tsp. salt

7. ¼ tsp. white pepper

8. 1/8 tsp. nutmeg
 

做法:
 

1. HEAT oven to 375°F. SPRINKLE cheese and bacon evenly in bottom of pie shell.

2. BEAT eggs, half-and-half, salt, pepper and nutmeg in medium bowl until blended. Carefully POUR over filling in pie shell.

3. BAKE in center of 375°F oven until center is almost set but jiggles slightly when dish is gently shaken and knife inserted near center comes out clean, 35 to 40 minutes. LET STAND 5 minutes. CUT into wedges.
 

烤羊腿


 

特点:羊肉酥烂,入味。
 

主料:无骨羊腿一个。
 

1. 烧开水,把大量花椒放入,焖10分钟,捞出,做成花椒水,待凉。

2. 羊腿用铁签子戳过,放到花椒水里,冷藏室里腌一夜。

3.葱丝,姜丝, 大量cranberry(Morninglv:没有新鲜的,用自己做的果酱也行),酒,老抽,海盐黑胡椒,辣椒片,鱼露,糖,羊腿,放容器里封好,再淹一夜。

4.连汤带肉一起放烤盘里,加半杯水,上面盖严锡纸,375F 烤3小时。如果喜欢外面有点儿焦就去了锡纸再烤5-10分钟。这最后的几分钟中间要取出一次,把烤盘里的汁水往羊腿上刷刷。
 

配菜:烤小土豆
 

小土豆洗净后煮10-12分钟,取出滤干后用手压扁,方便入味。撒上盐、黑胡椒、橄榄油,拌匀。把土豆放在烤盘上,入烤箱392F烤30分钟,中间翻面一次。(如果有香草比如百里香什么的,也可以撒在土豆上一起烤)
 


罐焖牛肉

(morninglv: 我这次用的是砂锅,用大家都有的铸铁锅做也是好的。) 
 


 

材料:Rib Eye牛排两块,口蘑(没开伞的,看不见伞下黑色的小裙子的。这样的比较香。),胡萝卜,番茄酱,盐,味精,糖,酱油,白胡椒粉,料酒。
 

1. Rib Eye牛肉切滚刀块(这样纤维最短,吃起来嫩)。番茄酱的作用一是去腥,二是让汤变滋润,不会肉柴。

2. 牛肉在加了料酒的冷水中泡上一个小时,中间要换一到两次水和酒。(因为不能用热水或开水紧肉,否则肉质变老,不易炖烂。)捞出备用。

3.锅中加一点儿底油,加葱姜炒香,再下入比较多的番茄酱,炒出红油。再把牛肉加入,下料酒,加烧开过的水(一定是要热水)。再加一点白胡椒粉和糖。大火烧开,小火炖20分钟。再加点酱油上色。把汤汁多少收到你想要的程度。

4.找一个砂锅,事先用热水泡过(防止烤裂同时也增加锅中吸的水份,起到个小蒸笼的作用)。在底子上加一些料酒后再把牛肉和汤水倒入。为的是增香。加盖密封(也可以用锡纸密封或者用发面在器口围一圈),入烤箱392F度,烤40分钟。烤的过程中烤箱里要放一大碗热水以增加湿度。

5.三四根胡萝卜切滚刀块。一盒口蘑,每个都切成四瓣。

6.把砂锅从烤箱中取出,加入胡萝卜和口蘑,加入盐,做基本味。加一些水淀粉,简单拌一下。再密封好,进烤箱烤40分钟。(口蘑最香的时候是在炖上20-40分钟的时候,所以不要下早了。40分钟也足够胡萝卜烂软了。)因为是勾了芡的菜,所以不要翻动,容易翻泄了。

7.热砂锅放到冷板上是容易裂的。出烤箱也要注意,在竹垫上放一会儿。
 

哈哈,当然开篇的包子其实是迷你小包。举包子是我家熊猫。
 


 

愿大家兔年多多交朋友!

多谢morningLV拍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exygirl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感觉很变态。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嫩要挺住啊,革命队伍还是粉壮大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