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庆美食(一)- 家常便饭

(2010-12-27 11:32:11) 下一个

童鞋们,我回国腐败回来了。我是自带个游泳圈回来的,而熊猫因为先重感冒后拉肚子,瘦了两圈也回来了。回家的美食真是多,一时半会儿也上不完片片,我慢慢分几次上哈。

在家吃饭还是很放心的。我家我姐和老哥都是大厨级的,我从小就是上不了灶台的人。我的工作就是站灶边上看他们做,然后试吃,主管质量问题。常常是开饭时我 就吃饱了。这次回家我还是搞好我的本职工作,一个菜都没做,就去厨房看看饭好没有,饭后碗也有人洗,我就这样过了10天的地主婆的日子。老实说地主婆的日 子还是很美滴!

老哥做的香辣虾。虾是在超市买的大活虾,很新鲜。好像老哥先用酒,盐啥的腌了下虾,然后用了泡姜泡辣椒,干辣椒和青椒炒的。我下次打电话问老哥咋做的,我也要学。



青椒皮蛋。重庆的土皮蛋是用柴灰包的,蛋是黄色的,碱味几乎没有,但蛋黄中心总是稀稀拉拉地。我其实更爱吃这种皮蛋。



没剥皮的土皮蛋



剥了皮的土皮蛋



清炒儿菜。儿菜这东东长得和青菜头很像,味微苦,小时候老妈不逼我是不吃这菜的,这次发现熊猫还好这口。现在我姐说,吃油腻的吃多了,就特想吃这清炒儿菜, 刮油!儿菜据说只能在四川长,移栽到其他地方就只长叶子不长根



老哥炒的牛肉丝



老姐拌的豆干丝



老姐炒的豌豆片



泡菜。这是四川家家必备的。哈哈,我终于背了个泡菜坛回来,周末就开始做四川泡菜哦。



重庆的面条还是很好吃的。那天去朝天门批发市场买窗帘,市场口有家卖面的。从边上走过,那香味呀把我勾引得口水直咽,但没办法已经约好饭局,这小面摊就没光顾。过了两天老姐带我吃了家帮边的一家万县小面馆。来碗豌豆面。这豌豆是炖得很烂,很好吃,我把面汤都喝光了。

姐点了豌杂面,就是一半豌豆一半杂酱。很香,味道也不错,不过远远不如原来在重宾旁的小面馆的。

白菜豆腐乳!啊,我觉得最好吃的是外婆做的。原来每年外婆都会做好多,外婆死后就没人会做了。这次去重庆边上的一老镇,发现街上有卖的。买了好多,味道和记忆中外婆做的很象。可惜我的行李箱太满,没能背一些回来。






豆花

上中学时有好常一段时间我每天中午是用1毛钱买份豆花,再加2-3分钱买2两米饭,把豆花和米饭拌着吃,又营养又好吃。最好吃的豆花当然还是回乡下 老家吃的。那时从城里去的都被当为贵客,主人家都是现用石磨磨豆子,然后就有鲜豆浆和豆花吃了。那工程可浩大了。然后调料是自家地里种的青椒放火上烤熟, 捣烂加盐和蒜泥。那味道真是不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FB !

看着流口水啊!!!!!
大顶!道道美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