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惊天地泣鬼神的登记照 - 自己动手做护照照片

(2010-11-05 11:59:41) 下一个
前段时间要急着办advanced parole,去Walgreens 照护照照。我想嘛可能Walgreens要比去Court House啥的快点,大概也便宜点。去了Walgreens, 一大妈掏出个上世纪的小傻瓜相机。 跑到一货架前拉下块白布,叫我站那白布前。没角架啥的,用手拿着相机,几乎是贴着我的鼻子喀嚓一张。15分钟后,照片出来了。一看,我的个吗呀,熊猫看上去肥头大耳的,象在水里泡了两天两夜一样。 熊猫看了我的笑都不笑了,直接做呕吐状。 这Walgreens的大妈也真有水平,可以有这样的作品,我服。

 

我的照片那真是惊天地泣鬼神呀。天上那个一看我的照片惊呼,“这么丑的怎么可能是我造出来的!” 鬼看了,极喜而泣,“我寻觅了几千年,今天终于找到个长得比我还蹉的了!”
 

照片一点都不便宜。第一张要7-8刀,往后的每张要4刀。我和熊猫总共要了14张,收了我们快60刀。这也太宰人了嘛!一张4X6的照片,可以做6张 2X2的照片,冲一张4x6一般就25-30美分。也就是说Walgreens把不到1块钱的生做到60块钱。
 

哎,谁叫我是穷人呢。花了这多钱的照片,我也不想扔掉再花钱去照。 把照片放信封里,和其他材料一快儿寄出去了。多了2张,眼不见心不烦,当备用的一快寄走了。谁说美国移民局不友好啦?!人家考虑我照片太影响我型像,直接扔垃圾筒,然后写封信给我说他们没收到我的照片。嗯,很给我面子。
 

这次学乖了,不花钱找气了。 来,自己动手做护照照片。改图嘛,最好用Photoshop来做,免费的软件功能可能不够。
 

做法:
 

1. 找块没啥褶的白布挂门上。我发现micro-fiber的材料最好,没褶,也不反光。

2. 最好找间自然光好点的房间, 或者上阳台上去,让阳光照脸的正方, 但不要直接站太阳下。 如果光只从一边进, 用摄影专用的灯照黑的一边。 我就用的我照食物时用的落地灯。这样不会脸一边黑一边亮。我也不用闪光灯,一般的闪光灯会给脖子和头下半部留下阴影。后期处里起来麻烦。


3. 把相机放角架上,在白布中间帖个小图,方便对僬,对好僬,用自拍模式。


4. 拍时要把头和肩都拍进去,最好上半身全照进去,肩两边还有空的。人尽量站中间,站直了。 不用担心照片尺寸,我们接下来改。 自己拍的好处就是可以拍到自己满意为止。在外边拍,你要人家给你按上3张就不好意思了。最后多半就得到张犯人照了事。


5. 先上这网址下这标准照的示范图。 Travel State Gov的官方网站,美国移民局用的也是这。


6. 打开自己的照片。 如国你身后有阴影,先把背景选下来,用Level的功能来提亮背景,把阴影去掉。这一步很重要。有阴影的照片很多地方不收。如果你照相时,光线好,这一步做起来就容易多了。




7. 如果你照着示范图的样子,用crop tool大慨裁剪下。 裁剪照片时,从你的右肩开始,到你的左肩完。 头要留下来,还要在头上方留点空间。这时图不用完全是方的。用select all -> copy->paste 把自己的大头放一layer上。

8. 把你自己的照片的像素改成 300 dpi.


9. 然后把示范图多余的步份去掉,只剩下方框。做这步时最好把图放大,这样好裁剪些。用image -> canvas size 查看图是不是正方型,如果不是,改成正方型。 比如我这下图宽比高多1 pixel, 我把图改过成2x2。


10. 然后把示范图的像数从 72 dpi改成 300 dpi.


11. 接下来用copy->Paste 把示范图 paste到自己照片上。把这layer1改成半透明 layer -> opacity 50%。


12. 用移动工具,把示范图layer放自己头像上。平时还不觉得自己长得有啥不对的,把标准照一放上面,才发现自己左脸比右脸大好大一块出来呀。又郁闷了,要去找块肉来吃,解郁闷。



 


13. 选自己照片的layer, 用edit -> transform -> scale, 把自己的头缩到和示范图里的头差不多大的尺寸。把自己的头和示范头对齐了。


14. 用crop tool, 把图按示范图裁剪成正方形。


15. 去掉把示范图layer。 再查一下图是不是2”x2”。Image -> image size。


16. Flat Layers。(来,微笑一下)



 


17. 最后建个新文件,300dpi 4”x6”。 把上面做好的大头像贴2-6次。



 


18. 最后要记住,照片要打印到不是光面的相纸(non-glossy)!Walgreens只有4”x5.3”的相纸是non-glossy。 去其他店打印前一定要问好了,确定是non-glossy的。
 


好了,你的照片做好了。其实做起来没看起来麻烦。如果你还没学会Photoshop,这学起来就很头痛,要是你会用Photoshop, 这半小时就搞定了。要是你是一大家子人申请绿卡,那花上100刀在护照照片上是很正常的。而且下次要申请其他的文件,又要花钱去照。照要照得好还行,要搞得象我钱也花了,闷了一肚子气,还留下个让老公嘲笑的把柄就很豫闷了。这样自己做,好玩,省很多的钱,做好了还有成就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urstian 回复 悄悄话 great article. I also used this one:
http://www.epassportphoto.com/
which is easier for these of us who don't have P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