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南瓜绿豆汤

(2010-10-21 10:20:37) 下一个
小时候家里常做这清热汤,这汤有些家爱放盐,我和老爸都爱吃甜食,我家爱放糖。老爸传挑南瓜的经验是,要挑老的,皮要越不好切下来,(如果愿受罪的)掐下一小块皮来尝尝,要皮越涩,南瓜就越甜。去年去亚洲超市买了这样的南瓜,留下些种子,今年春撒了些在地里,然后就浇浇水,秋天就收了这么多,可以放着冬天慢慢吃。这种南瓜比美国的黄的大南瓜好吃,更适合中国人口味。看看我种南瓜有的喜人,有的就后妈生的,比小饭碗还小些。赶在下霜前还摘了这么多其它的菜。



这些南瓜我一直没摘,等到要下霜的那天才收回来。这样的南瓜可真是十足的老南瓜。我费了老半天的劲才把瓜皮切下来。哇哈哈,这瓜甜。我带着农民丰收后的喜悦,一口气吞了两碗下肚。 爱吃南瓜的,或者种啥,啥活不了的,明年种种南瓜看哦,保你很有成就感。



材料

老南瓜,绿豆半袋,冰糖。(这次我加了几颗大红枣。没冰糖的用一般糖就好了。)

做法

1. 老南瓜去皮,去籽,切块。绿豆洗净。
2. 老南瓜,绿豆,入慢炖锅,加水,熬上一夜。
3. 最后一小时放冰糖,或者吃时放点糖。如果南瓜本身很甜,只需放一点点糖就好了。



友情提醒,南瓜豆子都不好消化,一次不要吃多了哦。

用自家地里的木耳菜做锅豆腐菜汤,吃时醮点调料,美味呀。



不爱切土豆丝,这次见店里有新鲜的土豆,买两个,就着地里的大葱和辣椒炒锅土豆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