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蓝鸟湖/Bluebird Lake

(2010-10-19 11:44:51) 下一个

现在科州的花是早开过了,Aspen的黄灿灿的叶子也掉光了,山上的雪也还不多,应该算科州不好看的时节,但就是这样,只要你肯爬山,科州的美景还是随处可见的哦。

周末去了蓝鸟湖(Bluebird Lake in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先看看全景,怎么样,漂亮吧?


 

Bluebird Lake – RMNP


这个湖来回有12.6英里,在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里,但入口处不再公园的主区,在Highway 7上。路很好走,海拔净增也不高,就是稍远点。要想知道更多的信息,可以看这儿。

这条trail的入口处很容易就被错过了,如果你从Highway 7 南边开过去,出了Allenspark,你就得看着路左边的入口了。入口没啥标志,就小小的一绿牌写着CO 84。



你如果继续往Estes Park方向开,再路的左边有个很漂亮的小教堂。很值得停下来拍张照。上了CO 115 很快你就在dirt road 上开,但路况还好,所有的小轿车都能开。开到路没了的地方,就是parking lot 和trail head。 从这儿你可以去Pear Lake, Bluebird Lake, Thunder Lake。 这3条路都很热门,大冬天的人也不少,但能真正走道这3湖边的确不多。Trail开始很长一段都在树林里走,看头不太多。2.8英里后,你就会到Calypso Cascades。







当然在这之前没啥好看的,就自己找些事来做。我从小跟男生比爬树翻墙的,到现在劣性不改 – 爬树去。



我顶,顶,顶这大石头。



这大石头我两年前同一时间也爬过,那时有好事之人搬了棵死树搭大石头上。当时只有一根树,难爬些。





我说我无聊吧,还有比我更无聊的。后来又有好事之人搬了棵死树排一快儿了,现在爬这就没啥难度了,老少皆宜。


哈哈,大家还记不记得,小时候学校的爬竿?我上的小学有两至少3层楼高的爬竿,全铁的。那时大家还没啥安全意识哦,这么高的爬竿就任意让小孩爬。下面是很硬的地面,决没有现在的泡沫地啥的。课间小孩们就常围边上比看谁爬到顶然后下到底最快。要爬这呢,要快最好要光着脚丫子,也不带手套。爬上去光手光着脚丫好说,下来时为了快,常很快地滑下来,结果就是手心手掌都给磨得火辣辣的。大家不用猜了,就能估计到我就是常手心手掌都火辣辣的小孩之一了。


小时候家里还没热水器,洗澡要到妈妈工作的厂里去洗。有次我比我大3岁的哥哥在洗澡前,抓紧最后几分钟玩。我哥是我家长得最好看的小孩,而且个子不高,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他小时候是人见人爱的那种,我呢就是坏小孩一个。我在堆得有两层楼高的装酒瓶的大篓子上跳呀跳。一和我妈不是特熟的同事看见我们,厉声说到,“快下来,你这姐姐比弟弟还调皮。”哈哈,这总结真是好。



这大石头上长的地衣/lichen 就像幅画一样。



过了Calypso Cascades Falls不远,就到了Ouzel Falls。 科州漂亮的湖很多,但瀑布嘛就远不如Oregon的好看了。




瀑布虽小,彩虹效应还是有的。



就这样的瀑布还不多见呢。赶快站好了站好了来张留影。



哦,这张正脸不好,脸太大。要学网上的照发,下巴往下,眼往上看让眼睛看起来大些,然后嘴唇要嘟起来。哈,美人照就是介个样子呢~~~



过了瀑布的小桥,有这么个小小瀑布。





好接着往上爬。猜猜这是什么?



是这棵烧死掉的松树。



看看这棵树。有扭曲的人生,也有扭曲的树哦。



还有更扭曲的呢。



这片山林10年前被大火烧光了。有些地方小树还算多,有片地到现在还没啥树,只长草了。看得出这片地,夏天时有很多的野花。



哈,又一棵树可以让我爬。



再来个平衡动作。



再往上爬1.5英里,终于到了湖边。哇塞,今天没白来这一趟。



我往里边走了些,拐过弯,正准备开拍,嗬嗬嗬,有个光溜溜的哥哥在日光浴。这年头,我这裹得严严实实的到不好意思了,这哥们居然是我自岿然不动,看都没看我们一眼,淡定地继续看着自己的书。我在那儿左拍右拍,很想回头给这哥哥也摁几张,但专念一想,我拍了也不敢帖私房来呀。一贴出来,肯定要被网管定为黄帖,坚决删掉。而且这哥们就这瘦不拉饥的身材,一块肌肉都没有,也好拿出来兽!不拍也罢,要不毁了科州帅哥多的好名声。



没受过污染的水就是这么清澈!



漂亮吧?



湖边的出水口。



去这蓝鸟湖的路上停下来吃午饭,有好几只蓝鸟围着转,想讨些吃的。为了拍张照片,我违法扔了点北海道土司面包给小鸟。但没长炮,用小傻瓜相机打鸟就是不是行。不过这小鸟,blue jay, 确实好看。呵呵,大家不要学我哦,不要喂野生动物任何食物。我下次再也不喂了。

 

 

徒步旅行的设备

看了这多片片,希望能激起大家徒步旅行的兴趣。想想5年前刚开始徒步旅行时,对如何选设备是一头雾水,不知道从何下手。我从现在开始就慢慢地给大家分享下,我这几年到处学下来的吧。

徒步旅行最重要的就是

 

 

鞋!

你要是鞋没穿对,长途徒步旅行,要么被打得满脚的血泡,要么给扭伤脚腕。想想,当你满脚的血泡或者肿着个脚腕的时候,你还伤得没到要叫直升机来救你,但你还要一拐一拐地走上5-6英里才能回到车里时,而且这时候再好的老公男朋友也不会跳出来要把你背下山的,那真是痛不欲生呀。所以呢鞋这东东是千万不能省钱的!买鞋最主要是买双适合你脚的,牌子到不一定重要。我适过很多鞋,包括Backpacker杂志上评价很高的,但最贵的,评价最高的并不适合我。大家买鞋时,最好多逛几家,要穿上在店里走上几圈。要在美国的,我建议去REI买。REI的店员大多数都是户外运动爱好者,他们的经验很丰富,可以给你说出一大堆要如何如何选鞋的信息。而且在REI买的任何东西任何时候都可以退,包括穿了几年的鞋。我有个backcountry用的登山包,帮我挑选的店员没选对,太大了。我用了2次,每次都搞得我肩膀痛。两年后我拿着去退,人家二话没说就给原价退了。当然我也没亏待这店,立马买了个同型号的但适合我的包。当然咯你要滥用REI的return policy,你会被列上黑名单的,往后人家不卖东西给你了。选鞋要这以下几点必须注意:

1. 鞋面要防水透气/ waterproof and breathable! 山里走,常常要过小溪流,烂泥地,春秋天trail上常覆盖着化了的雪。一般旅游鞋,不防水的鞋,进了水就很悲剧了。有很多便宜的登山鞋,只防水不透气,这样的鞋会把你的脚捂成大臭脚,同时还送你好多大血泡。大家买鞋时要看鞋上写有,GTX (Gore-Tex) 。 现在世面上还有些其他的同样功能的材料做成的鞋,我没买过,不太清楚其效果,你可以上REI问问。不过最流行的就是Gore-Tex。

2. 鞋一般要比平时你穿的鞋稍稍大一点,因为你要穿的登山用的袜子一般来说要厚些。登山用的袜子一般买羊毛的,最少要化纤的,千万不要穿全棉的!全棉的出了汗,打湿后,很不容易干。穿着湿袜子走路,很容易打出血泡来。

3. 牌子嘛不是最重要的,但在美国Lowa, Asolo, Merrell, Vasque, Salomon是比较流行的牌子。Backpacker杂志给Asolo的鞋的评价总是很高。他家的鞋我不喜欢,很硬。 我试过很多双,没双后跟的地方都会有磨擦。如果你试的鞋也有这样的问题,就千万别买。后跟的地方老磨擦,很快就会磨出血泡来。熊猫买的是Asolo的鞋,穿了2年了,还常常给他些血泡。熊猫对这鞋很失望。我有双Lowa的鞋,很好用,从没给我过血泡,但穿了一年多,底板就被磨平了,只好退休。还是那句话,牌子不重要,但不要在鞋子上省钱,一定要买双适合自己的。 有兴趣的可以看看这样的鞋,Lowa Zephyr GTX Mid Hiking Boots

4. 最好买双高梆的鞋,可以把踝关节给包起来的。山里的路绝大多数的不平,有时很多小石头,或者湿地,很滑。每次爬山我都会走着走着就把脚给扭一下。要不是高梆的鞋,踝关节不知道给扭坏过多少次了。要扭坏了脚,上一次医院,你几双好鞋的钱就没了哦。

5. 最后这点不一定要服和,但可以考虑。鞋底材料要Vibram® traction rubber outsole. 这样的鞋底比较赖磨,防滑性能比较好。爬山常碰到这样的斜坡。

每当下了雨,雪,或雪化时,这样的坡就很滑。这时穿旅游鞋就容易出事,所以要穿防滑性能好的鞋。

我的鞋是在 Sierra Trading Post买的,我到现在还比较满意。



熊猫的Asolo的鞋快2年了,还时常被打起血泡,鞋底也被磨平了,很快要换代了。就这鞋快200刀呢。熊猫说再也不买Asolo的鞋了。



当然咯,中国的美眉们都怕晒。我不是美眉但也不愿意被高原的太阳晒得脱皮。涂上SPF50的防晒霜,再戴个这样的大帽子就安全了。



最后给大家介绍个冬天爬山的好东东 – Zojirushi Tuff Slim 17-Ounce Stainless-Steel Vacuum Bottle。 最近国内反日情绪比较高,但这日货呢确实好用, 我还是要推荐给大家。其实我也对日本没有特殊的感情。念书和工作时碰到的日本人都挺好的人,我觉得我们没必要世代相仇下去。老是反日,反华的,这样搞下去不是搞成个中东了嘛。话扯远了,还是来说这保温瓶吧。冬天出游时,在冰天雪地里喝上几口热coco和热茶,很爽。其他牌子的保温杯都没这款好用。你早晨5点灌好一瓶开水,要你不喝,到晚上10点都还很热。要是喝掉一半,保温效果会减掉些,但一般我们在冬天最冷的日子里,爬了一天的山下来,这瓶子的水都还是热的。



往后我还会慢慢介绍其他的设备。祝大家吃好玩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